我要開始好好的學習英文了,

依據「NLP」,或一些神秘學理論或大腦神經學、學習如何學習、靈學之類的,

應該就會有,告訴你的潛意識,或設定你的目標,你就會自然而然的關注,或則你的大腦就會進入背景執行,開始搜尋可能解答方式。

因為你在意你所注意的事,如何學習英文,這個如果真的是你Care的事,在背景大腦就開始沙盤推演,

你的五感神經系統,將會開始對這類的事物進行搜索,注意與關注。

你的指導靈、天使們,就會開始對你做一些心靈感應,你的宇宙就會為你創造各種巧合與偶然的事件。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CN11144881?sloc=main

 

也因此,我第一次,使用這方式,為我找到了VoiceTube,再來是「六個月學會外語」的書籍,用類似心理學、神經學、刻意練習等方式來解析如何學會英文,

再來是「超速學習」,用實際,上戰場的方式學英文,也就是直接到國外不說自己的母語,藉由比手畫腳的方式學會英文。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5836?sloc=main

 

再加我對「原子習慣」的瞭解,

我開始細思,我用自己的感覺去瞭解,我看了一堆英文書籍,第一眼是,一堆的文字,

那可能就是問題,看英文,不會像看中文一樣,我們對中文已經有大量的字彙,所以我們容易一眼就看穿,閱讀速度會高,這是「雪球速讀法」的理論,

我們我們已經有大量的文字的資料庫,所以才能一下能懂,

但英文,我們就沒這麼多的文用資料庫,已經如同打字,我們打久,就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能量去想如何去打。

而文字,中文,我們是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去理解,但英文就可能需要,因為我們累積文字資料庫並不多,

而且大腦是不喜歡耗費能量的,因為他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他會避免費力的事情,以減少能量的浪費,

可參考我另一篇文章「書籍分享-雪球速讀法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3983

 

那可能原因就在,一本書如果是大量的文字,對於不熟悉英文的來講,會是費力的事,因此他會決定啟動「排斥」機制處理,讓你產生拖延症或逃避的策略方式。

此時,可能也會產生「焦慮感」、「挫折感」,那就得學會「靜心」,降低你的神經緊張,減壓的方式處理。

開始需要用化繁為簡的方式。

我看世面上的書籍,應該是不適合我閱讀或做為入門款。

反而那些都是給精進的人,對於你如果本身就不好的人,建議就不要買那些書籍了,

以為能力差所以要補習,反而越補越差,因為與你的能力相差甚遠,就變得不適合。

 

我發現,我要像個小孩一樣,所以我開始挑書,挑一種我一眼就想閱讀的書,

竟然大量的文字、單字、文法什麼的,不會讓你一眼就想看,因為大腦直接排斥了,

那就看那種一眼對你負擔比較小的,所以我猜應該是圖文的方式,

也就是繪圖本,而且要以講故事的方式,我喜歡有意義的事物,透過瞭解故事來學英文,會比較容易累積英文文字的資料量

外國人生活本身就是充滿著故事與情境,但國內,就沒這麼多的英文情境,所以應該會需要用「讀故事」的方式進行。

 

在下載了一款APP ,是給小孩學習的英文學習APP,

他用的是有點像說故事,但又有點像在玩電動一般,下方會有臺詞,對話,

並且在某些場景,會給任務,要你拿起某個物品,丟到哪裡。

這樣英文一行一行的,反而我看的下去,這樣才能累積你的文字資料庫。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diveomedia.little.stories.bedtime.books.kids

電影海報圖片

 

而我接著到三民書籍,看兒童的繪圖本,如果一頁只講一句,我就看的下去,並持續的翻了四、五本兒童繪圖本。

 

回到家,我發現,教英文學習的Youtube,都是單方面的提供資訊,很少有互動,或互外的英文學習,

人類大腦的共通特性是視覺面的,也就是看圖像比看文字清鬆,也易記,用圖瞭解文字,會比較重要 

所以如果畫面只有著重在文字、聽力,但沒有任何圖片,那就會不容易吸收。

 

後來我找到一個是說故事學英文的。

後來我還真的看完了,

遇到一些沒看過的單字,反而我會開始查單字,

這效果就有了。

 

當我覺得這適合我,我就知道進行習慣迴圈

累積英文文字資料庫,並成為習慣,習慣久了,再加強習慣強度,成為複利效應。

我開這個系列,是想要來與「100本」閱讀、「300場」外拍,之類的方式。

也就是我要用累積數字的方式,使自己追逐目標與養成習慣。

 

這是我這次想到的方式,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