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奧華預言》中有提到,第九級星球的文明,說著人類這個還在一級星球的文明正在發生的事,

大家都在追逐著一個對人類最有危害的主因之一,金錢。

我想資本主義的世界,大家都在追著金錢跑,現在由於資本主義的影響之下,房價的關係,我想許多人都試圖的超過這個界線,跳離所謂的老鼠迴圈。

沒有能力創業的,就做投資,不太會投資的,就走存股路線,似乎許多人來到地球上,都以這個想法做為趨動自己前進的方式,

 

資本主義的社會,會漸漸發現,忘了當初成立國家的初衷,忘了當初會有資本主義的原因,

在專制時代,人民是不太能擁有自己的資產,但有了資本主義,人們進一步的革命擁有了資產之後,卻變成了追逐金錢,

在金錢的設計之下,只有符合擁有大量資產或則大量現金的人,透過現金購買可以產生利息的資產或價格上的價差賺取的所得,來提供自己現金流的循環。

 

當追逐金錢之舉,對靈性上,是否有什麼影響,你的行為、你所做的事,是關注於如何獲取金錢,如何讓自己跳出老鼠迴圈。

存股就是一件這樣的事、買賣房地產也是這樣的事、政府意圖也是為了這樣的事、創業也是為了這樣的事,

這是一個讓人有趨動力的想法,但也可能會在靈性路途上提供了陷入某種陷阱,

金錢如果是毒品呢?你會陷入吸毒的陷阱呢?

我們追逐金錢,是為了財務自由,財務自由,是為了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在你投入追逐金錢的時候,卻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或則已忘了自己想做的事是什麼。

在追逐高薪,在高壓力下,我們把得到的收入轉換成股票資產,日常的生活,除了關注股票狀況及公司的工作訊息外,

自己靈性上想要的事,是似就淡然了、淡掉了,最後當初追逐的事物,就失去了關注的力量。

 

在跳脫老鼠迴圈之前,自己也就進入了高薪工作迴圈與理財關注迴圈,金錢遊戲的迴圈之中。

老鼠迴圈。是人們沒有投資觀念,一再的用薪水來養活自己,為他人工作,一直不斷的工作之中,

而老鼠圈之外,我想是資本主義建立出來的金錢遊戲迴圈,為了脫離老鼠迴圈,而從事的一連串假象的系統,如直銷、股票、置產、建立系統、創業。。。

發現所從事的事,都圍繞在想脫離老鼠迴圈之上,做直銷是為了脫離老鼠迴圈、玩股票是為了脫離老鼠迴圈、創業亦是,

而少了一份做那件事的正當理由,少了理想、報負,

當初孔子的教育,不是為了名與利,是看見了子貢缺乏識字的能力,而決定教育他識字。

當初周文王、周武主推翻商紂,是因為商紂的暴政

我想理想與報負,是在某個環境下所產生的,

 

是不是《窮爸爸、富爸爸》也是一種陷阱呢?一種灌輸資本主義遊戲的系統,讓大家認識這個系統,但也讓人都框在這個系統之下。

除非你。。。,否則。。。

如果做任何事,都是金錢理由,為了賺錢,而做某些事,

不懂系統的人,做的就是工作,懂系統的人,做的是投資,

而工作的人,可以有好的也有壞的,好的,就是努力做事,產出,賺錢。

不好的人呢?就是做非法的事,

那投資的人呢?也是否有好與壞,

好的人呢?就是建立一個正向循環的企業,不好的呢?自由心證。

工作也好,做系統也好,是清清楚楚的知道如何玩這套遊戲的人呢?

還是不清不楚的投入這套遊戲之中,或完全不知道這套遊戲呢?

 

當初我投入一公司,我是以不以賺錢為目的,想做幫助社會的事,或想學習成長而進去。

理念算對了一半,我剛出社會是為了學習成長,所以沒有想著一定要去大企業,大公司,當初算是一種勇敢吧,

大家在追逐在讀書找到好工作,從事一勞永逸的生活之類的,

而我做了一陣子之後,覺得不開心,就不斷的有離職的情形,雖然我沒大富大貴,但我工作是比較開心,也學到比較多東西。

隨著學習的東西越來越多,我後面的選擇權就越來越高,能力高也伴隨著需要你的人就越多,也薪資起來了。

工作表現也越來越良好,大家仰賴你的協助。

我在想,如果我一開始挑的是大公司會不會比較好呢?

還是我現在這樣到處漂流的現象會比較好嗎?

但每一家公司我都有感到自由開心的部分,這就我的選擇,我選擇讓自己自在開心。

但如果你開始關注在資本主義的世界裡,進入金錢遊戲,你工作就開始不見得開心,這或許就是一種陷阱。

 

有一本書,《賺錢,也賺到幸福》,

主動投資自己的人生,被動地投資金錢

這或許就會是比較正解的事,

我的人生,是主動地投資自己,只是我沒有被動地投資金錢,我想,我就是少了後半段的事,

前半段做對了,後半段沒做,

 

我想,我們這種星際種子,是否因為很少用金錢觀念的東西,所以才會鄙視、討厭「金錢」的概念呢?

有一種感覺是,在外星的世界裡,只求好的事物,實際的事物,做的事都是很有意義的,不盲目的追求,

我寫文章,就是一種將靈感呈現出來,不會有一種,你寫這個是為了什麼?能賺錢嗎?還是能出名嗎?

我想我是因為寫習慣了,是一種想法的呈現也好,是一種能夠將理念想法傳輸出去也好,是一種自由發揮,療癒自己的方式也好,

 

東方人的哲學思想,可能讓我們不像西方人大富大貴,

但西方人是玩弄金錢的玩家,只看東方人要不要讓他玩,

但在宣傳金錢、資本主義之下,肯定就會盲目的追逐沒有理念的金錢追逐遊戲。

我待過小公司,為了追逐金錢,反而被金錢玩弄,想要做很多能賺錢的東西,反而沒有建立自己核心價值,不靠著核心價值賺錢,

反而耗盡能量做太多的雜事,主線不做,做了很多副線、拖慢他兩到三年的時間,也讓下面的人疲於奔命,這其實我不是很喜歡。

我的直覺就會覺得,我要走了。

我發現,只要讓員工疲於奔命的,做些無意義的事的時候,就知道,這樣的公司不可能有多大的前景。

 

我追逐有前景的公司,也追逐著自己的喜好,

也追逐崇高的人格特質,

也因為這樣我挑的人主管的個性與思考方式,我發現,有哲學思考的老闆或主管,比較有能力做管理,

有待人處事的能力,才有為你奔命的員工。

東方哲學的可貴在於對理念的哲學想法。

 

西方有些傑出的企業家,感覺不講哲學,但卻充滿著哲學思考的背景,

賈伯斯,喜好禪修、冥想,

他的好友,沃茲尼克,也是理想主義者,只做有興趣的事、能幫助社會的事、愛好東方哲學思考。

 

我們崇拜這些名人,但怎麼不去讀讀看他們的自傳,去瞭解他們的喜愛的思考方式呢?

誰跟你們說他們愛錢了呢?他們很會賺錢,但他們很有做出為世界有益、有未來的產品。

金錢是跑在理想之後,是金錢追著理想在跑,而非理想追著金錢在跑。

 

我收入上來了,也可能是因為追著理想跑的公司,要招募好的人才,

而追逐理想的我,也因為能力上來了,而有機會被有理想的公司招募。

我想「金錢」追逐「價值」或「理想」而走,這是「金錢遊戲」的正途(正財)

 

脫出了老鼠迴圈,還在資本主義的迴圈裡,過著資本主義綁架你的生活,

你需要成為高端的一份子,才能過你們的生活,

跟著玩股票?跟著炒房?跟著。。。

怎麼不是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呢?放著不做呢?因為生活所需,

為什麼會讓你生活需要如此呢?

因為出生的家庭,你需要照顧你的父母、你需要照顧你的家人、你需要能夠安老終身是嗎?

為什麼讓你生活需要如何呢?其實最後是一種整體性的限制,國家沒有照顧你的生活。

然後,就變成了,你得靠你自己呀,因為國家的設計是屬於個人某利的,偏向了自私的成份,有好有壞,

你有自主能力,讓自己變好,的一種自私,也有一種不顧他人的一種自私。

 

慢慢的在這主義下,照顧自己都不行了,如何照顧他人呢?,就成了大眾性的思維,

所以當政策,或設計,也難以以利他為主,或全面性考量,

這種自私的考量會變成如何呢?你只能自保,你也管不了你的父母?

你的父母也變成自保,也管不了你的小孩?

公司呢?你只能自保,你也管不了你的公司,公司也只能自保,管不了你的員工?

一切都以利益考量,怕虧損,怕捨棄、「金錢」上的恐懼,

使得短暫性恐慌時,就大量裁員,最後經濟要起來時,又找不到員工。

在賺錢的時候,又不願意給更多,在不賺錢時,就更加緊縮。

因為理念只有賺錢的想法下,利益目的趨動著公司的運作。

背後的「服務目的」、「理想目的」不是趨動公司前進做事的理由,是利益是做事的理由。

變成是財報、收入-支出,成了關鍵理由。

你的目的,決定了你怎麼做事。

這是被討厭的勇氣,阿德勒心理學家的「目的性」

 

一個「目的」的如何,會決定了怎樣的走向,中間過程中的「目標」,都是為了「目的性」而走。

當我的「目的性」,改成了,「提升靈性意識」為目的性,我開始學習有益人們的思維、書籍。

我開始寫著「有益於人」的文章,想想,也只是隨緣幫忙。

我的工作比較想做有意義的事,做的產品或專案,也是希望顧客與你、公司能因「專案」合作,彼此開心,

他賺了他的錢也賺了他們的系統,使用系統也開心,並且因為合作關係,而彼此開心。

我也因此能有更高的收入與成就感。

 

在我做夢中,我發現,我在夢中有了新的發現,

也在夢中繪在了一個流程圖,與思想移動的畫面,

我們不在夢中的時候,我們是靠著溝通來傳遞資訊,溝通的資訊,可以是「書籍」、「文章」、「對話」之間的傳遞,

但在夢中的時候,我們靠著能量流來傳遞資訊,我腦海中產生了畫面、想法,

冥想時或在夢中時,都是跟著第四次元、第五次元以上的思想做接軌,也因此能將比較上層的思想,做個流通,

但第四、第五次元要不要給你們訊息,是可以有所保留的,就像我們要不要寫文章一樣。

他們將訊息做適當的傳輸,放置在思想流裡面,我們真的有需要,可以從思想流找到資訊,

但或許找到的資訊是有限的,因為你能不能讀的通,對你有沒有益,就有可能適當的呈現,

但第四次元,來自負面存有的,就不一定會拋出對你有益的資訊,就適當的自己判斷。

 

當我們追逐「老鼠迴圈」,或你已跳離了「老鼠迴圈」,

那些離開「老鼠迴圈」的人,是否真的如實的自由呢?

國王算不算,他的系統就是他的國家,源源不絕的提供他奢華的收入來源,

老闆算不算,他的系統就是他的公司,源源不絕的提供他的收入來源。

他們有另一種迴圈,或許稱為「業力迴圈」,或「地球迴圈」,因為靈性若停在在某種呈現,他們會在同一種級別的星球,不斷的學習,

也就是,雖然他這一世當了老闆,但離開這一世之後,是到另一個星球,他也有可能當奴隸。

輪迴的概念,是有高、有低,輪子是不斷的轉換,

不是這一世做了什麼善念,下一世就有福報,就不必當壞人或當窮人,

因為輪,就是有高有低,一下高一下低,你可能某一時是落魄的,某一時是高興的,

如同人的情緒,如同人的高峰與低落,

也不是你這一世,爬上了高峰,成了某百大名人,下一世仍然是,

在靈性程度上,可能會讓你成為百大名人,因為靈性的進化,在你無時無刻,都能夠讓你成長,活的幸福,

可能你會是個隱居的高僧。

因為你太瞭解這個世界或第一級星球的文明狀況,你也無需去爭執。

看透了世界的運作,何必再活在運作之中,到適合的方式,去生活。

 

我想,輪迴,或許有個指導師,指導你需要學習哪些東西。

也有可能是,輪迴,只是隨機的不小心掉到某一個人家生活。(但看來不是隨機的,因為我相信我目前的身體、目前的環境,是我自己挑的,那挑的時候就應該有寫到藍本)

 

那我比較偏向,這一世的生活,是我撰寫的藍本,

因為我確實的覺醒一下,又睡了一下,又醒了一下,

我確實的人生際遇太不相同,認識太多的面向,寫了一堆的怪文章。

 

而我確實的,從腦海中想到這篇文章,我只發現,地球資本主義下的迴圈,是老鼠迴圈,但地球靈性模式下的迴圈,是輪迴。且有可能有星際輪迴這樣的事。

這一級的星球,應該就即將的要進入下一級的星球了,而未學好一級星球的人們,就會移往原本同樣層級的星球,

 

至於有沒有學會,我也不見得知道,你們想學的是什麼呢?

是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嗎?

你發現你正在做著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嗎?還是做著自己覺得沒意義的事?想著是一種框架性的限制呢?

大腦很喜歡設計出框架,我也不明白,但心理明白,要變更你的狀態能量,不管外物如何,先從內在做為改變的開始。

變更你的頻率模式,修正你的思考模式,不斷的調整,尋求突破點,

每次遇到一個看不見的牆時,就會想,這是真的有牆嗎?是一種牆嗎?

讓我想到了「穿越時空的貓」,在未來的副本裡,有那麼一段,進入一個人的心理世界裡,那個人的心理世界裡,創造出許許多多的透明水晶牆壁,

但你可以打破他,尋找出口與寶物,

當我們遇到透明牆時,是不是自己建立的框架呢、限制呢?

感覺很可能,我們建立了透明牆讓自己過不去,當你釐清清楚了,這牆壁被你摸透了,就能如實的被打破了、破冰。

 

就說到這裡了,下回再見,我要繼續寫我的英文學習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