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進行到這裡,故事書的影片,已經看到某種程度,

覺得好像是煩了或膩了,

所以,累的時候,其實聽那種教學影片、或勵志成長影片,好像挺煩的,

後來我又回歸聽「音樂」的方式,

聽一聽,又覺得太吵雜,我後來想想曾經有那種又很勵志,但又是用音樂呈現的,

一個是迪士尼的阿拉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8QhPkicIeI

另一個是大娛樂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iWdqbX6VXY

 

旋律,會讓人有興趣聽的感覺,也可以培養節奏的感覺,有節奏的感覺,又容易的被聽進去,

反而就是容易入聽的狀況。

 

而今天在捷運上,有想到,

當我注意聽的時候,會啟動「理解系統」,當我只是普通聽的話,我只是一種「聽力系統」在處理,

其實人們的意識,或則是我們的心靈,可以控制心智,

讓我們能夠加強「理解系統」或調整只用「聽力系統」的一種方式,

決定切換在哪一個系統的模式,

 

我們的大腦也有「專注模式」與「分散模式」,

我們可以用我們的心靈控制心靈,切換的不同的模式,

為了用不同模式能處理的事情,

我們的情緒也是需要心靈去做處理,我們怎麼應對情緒,如何看見事物,我們又要如何反應。

 

我們的吸引力法則,的使用方式,其實跟我們的正負面頻率有關,而不是心智有關,

我們的心靈,要去使心智不想負面的以外,也要去感受身體的整個感受,讓他調頻成豐富模式或則平靜模式,安全感模式,

散發正面的頻率,如果我們無聚焦在「神性」,「源頭」的感覺時,我們可以像「神」一般的存在著。

心靈的自由,如神一般的存在,

 

今天看了「王牌天神」,什麼是像神一般的智慧,看影片中那位建築物裡像工人的老人,他所散發的是神的智慧,神性的感覺 

其實我們就是要像演員一樣,演的像那位神性一般的老人,

這種品性,有點像已去逝的「曼德拉」、或則是電影裡的「翁山蘇姬」

我想電影裡有許多的主角,就像我們所追求的神性。

你或許可以看「劉德華」演的許多角色,或則甄子丹,如「葉問」

其實不討論資本主義,不追求有錢人的或財富自由時,我們追求的就是像「葉問」這樣讓人配佩、崇拜的對象,

做人、做事,都是我們想追求的樣子,

 

而我追求、崇拜的對象,反而不是賈伯斯、也不是比爾蓋茲,反而是如曼德拉、翁山蘇姬、Google或Pokemon GO 遊戲的創始人。

那種能做出重大改善社會且對你企業崇拜,喜歡你企業的管理風格或型象的公司。

像蘋果我不愛的可能性,就是他對下遊廠商的嚴苛,微軟則是讓種想打擊對手的感覺,我就不喜歡,即便曾經很崇拜很嚮往,但公司的管理風格與人合作的風格讓我怯步,因為這不是我要的社會或模式。

我所喜歡的可能是那種無私奉獻社會的人群,個人、公司。

只是或許不一定遇得到,但有的話,我會很想要投入在該公司與人群之中。

我想這就是我的個性,也導致我會被這種理念或人格特質的人吸引,

或許如「李開復」,或許如「沈芯菱」

 

這世界被金錢的追逐、名利的追逐、成功的追逐搞的團團轉的,我也不例外,

甚至可以變成這個追逐下的的老鼠,或踏入陷阱的人,

我想我就是與你們所謂不是成功者的,或稱為魯蛇的那種人,

 

但或許我們也別太說魯蛇如何吧,這世界上過的很苦的人很多,

有的也是因為出生家庭的原因,原生家庭不良,你又能如何呢?我們都有原生家庭的傷要療癒,個性需要修改,

我想個性修改這樣的事,不是一個正常家庭,或則會是一個良好父母教育下成長的家庭,一路順遂的到目前看到的成功者的樣子。

但對於不是成功者特性的家庭的成長過程中,因為了少了成功者特質的環境、家庭,

天生注定會有不良的個性,正在一路從過程中慢慢修復,

你說這個社會需不需要許多能夠修復天生不良的狀況的人呢?

 

如果身體有殘缺,如缺腳,可以裝義肢,

但如果心靈上原生家庭的注入導致的呢?是否需要的只是心靈書籍就能解決呢?還是心靈成長課程呢?

還是已經犯了大量的錯的更生人,又該如何呢?

我想以前會有所謂的「佛法」,或則「基督教」也會有傳道。述說著耶穌的故事,

耶穌如果到了現在,應該不是人們想要追逐的成功者,他或許不會創業,他只做了傳授知識,

他或許上不了大臺面,因為他也不富有,也不是什麼百大富豪或富人,或也沒建立什麼科技網站之類的。

但他是因為傳授靈性上的知識,而受到跟隨。

而現今,可能沒有這樣的人物吧,或許有,就心靈圈的小小腳落,在這個國家裡,真讓人耳熟的,就只是一個小小圈子。

而誰能是那萬眾矚目的焦點呢?

 

古代,會有周文王、劉備、曹操、劉邦、韓信、孔子、老子、孫武、諸葛孔明、諸葛亮、

現代,會許有孫文、孫立人、李國鼎、孫運璿,

 

其實只要一個好的領導者與一個好的將領、宰相,會改變整個國家的命運。

但這些人,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磨難。這或許是必經之過程。

 

而如今,需要的是什麼呢?

我的靈魂又是在做什麼呢?

好像是我一個人,所有寫部落格的作家,是不是又是一場經歷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沒有訪客、沒有粉絲,

這時的你,是否有什麼好像需要做的事,天命的、使命感的,

而又在擔心害怕這個社會你如何過生活

即便是有高崇的頻率特質,或許如同原住民的純真、但因為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不太重視靈性的純真,

如果我們是靈性主義的社會,在乎的是人純不純真,而非成功、名利,

靈性主義下的人,只在乎一件事,就是如何讓你以外的人,過的好,幸福呢?

 

若是靈性至上的社會裡,只是幫人提升靈性,也就是不再過的苦,過的有理想、過的有熱情呢?

人們哀餓的時候,會有飯吃,

人們沒房子住的時候,能提供住所

人們生病的時候,會有人照顧

沒有錢可以上學的時候,能夠免費上學或個別的教育指導。

 

這是一個大同世界。不是談論你賺多少錢或賺錢比較重要的社會。

http://www.confucianacademy.com/load.php?link_id=27616

禮運大同篇,

孔子早了這個世界兩千年前,就提出的想法,這的確是一個很理想的世界,

而這理想,非常的宏觀,

正是這資本主義社會下,帶來的問題中,需要的未來模式。(或許就是一種高演化的外星文明)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或則是

柏拉圖的理想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