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 可以幫助你吸收資訊,也可以幫你改變認識以增加你不同的動力與做法,

應該有看過一個電影是「築夢奇蹟」

透過改變夢境的內容,對現實世界的你,改變你的認知,而改變了你的行為與想要做的事。

 

NLP可以做到透過想像自己的事物,而改變你的認知與行為。

有如「全面啟動」

只要種下一些想法,就可以改變被治療的人的一些想法,而變更他的決定。

有時我們上一些心靈成長課程,

可能只是課堂上的一句話,你就有所改變,因為你可能被植入或變更了你的認知,也可以說修改了原本的程式、也可以稱為洗腦,或則正面的意思,變更你的原廠設定。

 

而我是不斷的看書,而決定了變更想法,

當然有時候苦難也是變更想法的一個情境,如果我不接觸到谷底,我如何想到我需要改變我的人生,

當一切都是順境的時候,你可能沒想過要改變自己的習慣與行為,

當順境總有一天會到了低谷時,你就會開始有所改變,這時我們的認知改變了,也就是我需要做一個改變。

 

而看故事學英文跟NLP有什麼關係呢?

NLP會透過五感,來變更認知,

而五感,也可以用來做為多項吸收知識的能力,用一條閱讀,不如用多重閱讀,

閱讀的同時會有聲音、文字、圖像做為輸入,也就達成了同一時間三倍吸收的效果。如果自己又同時發出聲音、模仿,可能又可以加強吸收。

而吸收後,再做所謂的測試、回想,又達到記憶加強的狀況。

如果再用一倍速、二倍速重複觀看,或許又是另一種狀況。

我後來發現,可不可以讓我能下載字幕的資訊,我覺得只是看,但我要查單字會來不及查,

但這時候,我發現「儲存」按鈕旁有「開啟字幕記錄」,就可以觀看字幕的內容。

你就可以用Google翻譯,及一些記錄單字的,如AnkiDord做為儲存,便可使用根據記憶遺忘曲線而設計的方式,多久之內讓你重複回憶,

而達到記下的效果。

 

人的記憶,我想可以有無限的空間,只是,他會排序,只有頻率次數高的,反應速度最快,

你想我們講中文這麼多年,我又是不是記下了很多中文字、很多中文的聲音、很多講法、用法,這些是否都被記憶下來,

依中文、依工作經驗、依技能,我們學了這麼多都是需要記憶,

不是記憶力不好,記憶力的範圍很大,空間很足,只在於我們沒有頻繁的用到,而無法快速反應與記憶。

當我練習嘸蝦米打字,也經過大量的打字比賽,我嘸蝦米已經是反射性動作,以不思考的方式進行輸出,

他看似沒記憶,事實已經記憶成快光速的反應,所以大腦沒有意識到,他已經是在無意識層的出現。

 

人的情緒反應,也是一種被記錄下來,由於小時到大,常常看到吵架,因此已經無意識的植入吵架的情緒在你的無意識層。

而我們的人格養成,也是從小養成,這是中國人的文化,或各種人的文化,

我們中國人重視道德,也就這樣對長輩要如何、對晚輩如何,對人如何,形成了一種模式,

信仰也形成了我們的文化,

也因此深植進我們的無意識層,

無意識的就認為,應該認真負責、應該做好本分、應該重視禮貌、應該努力、應該好好學習、

恐懼也深植我們的無意識層,恐懼上司、恐懼失敗、恐懼表達自己、恐懼向上管理、恐懼與別人不同。

 

對於看故事學習英文,使用讀童話故事,有聲音、圖像、文字、動畫、字幕,有時候也可以看一下下面的討論回饋機制,可以重複的加深記憶迴路。

偶爾看一下怎麼問問題?怎麼使用動詞?查詢沒看過的單字做一些記錄。

這些都可以有助於累積腦中英文的資料庫,再透過反覆的學習,就可以使語感進入你的無意識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