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是我們程式設計師與電腦溝通的語言,

用這樣的語言,他會為我們做一些事情,

如HTML語言,寫如<b>就會呈現粗體字,寫<i>就會呈現斜體字。

 

而英文呢?可能就是像「What your name」,對方如同英文語系的電腦,他就會知道你問他名字,他就會回「My name is John」

他也用你懂得語系跟你說話,或則他也可以回「我是約翰」,因為他知道你會的語系是中文,他把你看成會中文的電腦。

 

不過傳出去,或接收,我們都是起因於概念,將概念以文字輸出外部,也以文字輸入內部,輸出經過腦部從概念轉成文字,輸入從文字轉成概念。

就跟電腦,從數位轉成類比輸出,從類比轉成數位輸入。

 

概念,可以像「想像」、「圖像」、「抽象」、「能量」這樣類似的東西,輸出入。

輸出入,可以不同的裝置,如電腦,是用鍵盤、滑鼠輸入,用螢幕輸出。

我們溝通也可以用中文輸出,用英文輸入,或英文輸出,中文輸入。

 

我將英文想像成給人腦的程式語言。

 

在來,我們寫程式,會有目的性,

也就是當我們需要完成某些工作或需求,我們就會依據我們懂得程式語言,下去寫程式。

 

當英文呢?

我們的目的性是什麼?表達吧。

表達,就會需要有表達的事情或項目,要有東西可以被表達。

 

小孩不懂語言的時候,也懂得肢體語言,他知道眼睛動一動,或手指一指,表情笑一笑、哭一哭,父母就會有反應。

 

語言,不能置身於他物之外不做任何使用。

當我們學習,只是乏味的看著一堆符號,那肯定沒有很好去吸收,因為他沒被使用到,也就是不像小孩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

用語言,我們能不能為了得到我們想要的,使我們更擅長使用語言呢?

 

或許是你有某種渴望,想知道某人的名字,所以你需要學,「What her name」,想像她年齡,就會說「How old is she」

中文的環境下,很難會有心學英文,因為中文能做到的事,為何要用英文是吧。

但如果你要跟國外人士談生意的時候,你就會需要用英文,或到外商公司面試,就會需要用英文,

這時候,就需要寫英文履歷、口頭英文面試,考英文測驗題。

他的確不是前一天開始說,我要狂k英文,就能做得到了,

過去教育是因為知道要跟國外接軌,所以國中、國小就要開始學英文。但那時候誰知道目的性呢?

我們的目的性,就只是考試、升學,所以才學。

但他會不會成為一個興趣呢?很難,因為我沒有外國的妹可以把。

或則英文如何能得到正妹的青睞,或許會有一點點的學習動力。

 

因為沒有想法是,我要到國外公司上班、國外旅遊、交國外女朋友、看國外書籍,等等之類的,所以難以有學習「動力」。

 

後來我決定放棄查單字,或背單字,這樣的事情,著重在,吸收知識所需,

因為這樣我才會加強語言系統的編譯能力,因為能夠為我吸收更多的知識。

所以我才會覺得看故事影片,我反而看的很下飯一樣。

 

我想真的有人逼你讀書的時候,才有可能真的會讀英文吧,像是要你看國外的論文,因為工作需要,你就被逼的要讀書。

但逼的,是屬於被動性質,不見得學的很好。

我現在學習主動性質後,我覺得學文法或學英文變快了。其實感覺真的只要一個月就能學好的樣子,

一種,其實你願意主動學後,很多事情變得簡單了,

我只是好奇的,我要如何學好英文,我是以一種,解決問題的想法,因為我喜歡解決問題,

好奇心、研究的心態,去想英文這件事。

一種如工作一般,將沒看過的Source Code 把他釐清清楚的一種想法,去學習。

 

就是一種,我想跟你作戰的一種感覺。

 

我也想說,以寫日記的方式,用英文寫下今天的事情?

或則

寫自己的英文小說?

或用英文說問一些問題?

 

從問句開始,或許都是不錯的,英文的自動書寫。

How can you become a rich man

 

The god say , you need save your money to bank.

 

Oh, my god, I have no moeny,

 

God say , you need to work hard.

 

這樣自言自語好像也不錯,或則寫成小說也不錯。如

 

I want to write a novel

the novel that my conversation with god

the god talk me a some things

 

I need to write a blog or aritcle,

You can conversation with youslef 

you can travel the world , and make friends.

 

when you think your brain's idea or things , you will express your things and your idea by English 

It is funny to learn English

 

大概這樣吧,感覺是有一點點的,比較會想要去怎麼表達,

當想要去怎麼表達時,學習英文能力就啟動了,你會查單字呀,你會開始回想你曾經學過的英文,怎麼拼拼湊湊。

或Google ,該怎麼表達呢?

 

比起被動學習,學習速度會提高不少。就這樣。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