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記憶,相對的就是痛苦記憶,

痛苦記憶,我相當的清楚,大腦其實對痛苦的記憶記得比快樂記憶還要的多,可能是為了避免痛苦吧。

反而因為記得很深,反而更容易促觸發痛苦。

相對的快樂記憶,卻不被經常回憶,不然就能比較常觸發快樂。

 

所以對於「快樂記憶」我們太少去回憶他了,如果經常的去回憶快樂的記憶,你可能會越來越快樂。

那從小到大到工作後,有哪些快樂呢?

我記得我學生時代與攝影圈中,靈性圈中,我有不少很不錯的回憶。

學生時代跟著國中死黨,一起去網咖、各地遊玩,

高中則不斷的參加比賽

大學則是不斷的打工

出了社會的確比較不快樂,發現可能原因在於公司沒有經常的戶外活動所導致,

人需要經常性的接觸大自然,去大自然玩耍的回憶更為的強烈,

印象中,第三家與第四家,有些是跟著很好的同事,出去自助旅遊,有些則是去爬山、有些則是去探險、冒險

有些則是員工旅遊,

我覺得員工旅遊,對於創造一個員工歷史的痕跡極為的重要,有員工旅遊,則會有員工在此工作有一個重要的回憶。

戶外的活動,永遠比戶內的活動來的印象深刻,

記得我有一個員工旅遊,去是小人國、還有去菲律賓、還有去翡翠灣、

也有自己私下組的去爬陽明山、烏來、猴硐溪、觀音山、

也有塞德克巴萊的電影的村子

也有去台中一日遊、公館一個遊樂場所

 

我辦讀書會的時候,會去很多地方,有去台中、高雄、台北新店、板橋……

每一場活動充滿著奇蹟,也充滿著開心與歡樂,

我攝影時也主辦多場

會去大溪老茶場、富田花海農場、八德落羽松、平溪線、基隆舒琪橋、陽明山、桃園的老教堂、

彰化、高雄、台南

 

接著就是寶可夢GO相關的活動

與選總統時參與的政治造勢活動

 

這些能創造回憶的,如果是快樂的,就是創造快樂的回憶。

越多的快樂回憶,才能不斷的刺激你不斷的快樂,

我說的是戶外的活動

戶內的活動回憶我感覺比較小,不管是室內運動會聚餐,

我覺得只有戶外運動感覺來的比較強烈。

 

由其是自己主辦的活動,就差異很多 

你會覺得自己人生充滿著許多的回憶,

也很感謝我至少還有辦過很多的活動,永遠我有這麼多值得的回憶,我都快不記得了。

 

定期的活動,是有幫助的,兩個禮拜一次,或一個月一次,或三個月一次都好,

讓你此生盡可能充滿著旅行、探險的快樂回憶。

盡可能的記下來,並不斷的回想,在回想過程中,就不斷的感受「快樂」的回憶感覺,

跟「痛苦」記憶一樣,我記得公司的過程、記得求學的過程,

但我漸漸也不想回憶過去痛苦的時候,其實就是一種沒意義,

但我的人生突然空白起來,不回憶痛苦,那要回憶什麼,就是回憶快樂的時候呀。

 

還記得你有多少快樂過的時光嗎?

能回憶起多少,盡量的去回憶起來

以幫助你能夠不斷的充滿能量,充滿快樂,讓你創造更多不錯的回憶,類似的感受會被你吸引過來,

你可以再次的快樂起來。

 

記得我辦團時,辦過淡水、三岟、桃園、苗栗、台南、樹林、基隆、九份

跑遍許多地方,高雄、台中、苗栗、桃園、花蓮、台南、彰化、新竹、宜蘭、台東、

靈性圈子圈的時候,還有去過澎湖

出國旅遊還有去過泰國、日本、菲律賓

當兵時在屏東

為了拍景點,還跑去忘憂森林過、拍婚紗還跑去過南投的樣子

大概只剩雲林與嘉義我不常去。

似乎台灣很多縣市我都去過了。

 

似乎人生開始催促著我,再次要開始到處旅行的樣子。

 

看來我要開始累積「快樂記憶」的回憶的行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