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人者智,知己者明,知己方能知人,知人方能善用

君子不可小知而可大受也;小人不可大受而可小知也

讷于言而敏于行

欲立非常之功者,必有知人之明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覺得,最近才知道「知人」的重要性,

如果你「知人」,你在安排工作上,就會比較知道如何安排工作,誰可以擔此重任,誰又不可

如果你「知人」,就可以挑選出適合的工作夥伴,在工作上就清鬆無比。

如果你「知人」,就可以挑對客戶,讓成功機率提升。

如果你「知人」,就可以挑對朋友,避免被朋友陷害,能夠交對好朋友得到好的人脈與幫助。

如果你「知人」,則可以避免被欺騙。

 

知人的訓練,我想是在歷經了十幾年的職場生涯上所累積起來的,

如果我不知人,我就不知道預測對方的行為,必做好預防性的對策,

如果我不知人,我就不知道如何帶兵打仗。

 

你可以挑到許多技術不錯的人,但你難以挑到人格好的人,

人格好的人,會承擔責任,安排的事會努力做好,人格不好的人,避重就輕,找機會、藉口掙脫困難。

在職場,我就是能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或許也總算看清楚許多的人樣貌了,講話態度,這是歷經好幾年之後,才習得的經驗。

別人看不出來,然後我隨著待的久,漸漸看得出來,每個人心理的想法是什麼,怎麼做事的,想做對事的人呢?還是想偷懶的人呢?

好似有些人依結果論,或透過做事的互動,來觀察結果,再做判斷,

在不懂一個人的時候,就是跟他一起工作,就慢慢知道他的個性、脾氣、能力,最後透過相處的經驗,慢慢知道他的各種狀況與數據後,

什麼東西給他,你放心,什麼東西給他,你不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