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個人都是被培養起來的,

想想,小時候,想想你是嬰兒的狀態,

你是如何變成現在的你?

為何你能長大,你能走路,你能說話,

有沒有想過,你怎麼變成會說話的人?

你如何培養出你說你母語的能力,

在你上學之前,你早就學會語言,

在你上學之後,你可能懂得如何說更多的文字出來,雖然還會有錯別字,

在你玩電腦之後,在你聊天之後,你似乎懂得更容易的用鍵盤與手機寫出訊息。

 

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天才,只是你習慣與不習慣,你覺得自然或不自然

你可以騎車騎久了之後,你成為了一個懂得各地如何騎過去的人,

你搭捷運、搭公車久了之後,你成為很會搭捷運與公車的人,

 

其實所有一切,都是讓你一直事,不斷的重複,你就會成為這件事的達人,

若你一直玩世紀帝國,你就很擅長玩這款遊戲,

若你常常追劇,你就很擅長找電視劇,

若你常常看電影,你也是一個電影達人,

如同我常攝影,我也因此成為攝影達人,

 

我最近感受到的一件事,我看書真的變快了,我刻意的閱讀一百本以上的書,我也刻意的眼球速度轉快一點,

只看一直行,一橫行的頭尾,不出聲的略過讀過,我也能夠很快的理解內容,因為書就是讀多了,其實大概意思差不多,瞬間懂了。

我也逐漸的看電影時只聽英文時,我好像也能夠自然懂這段話的意思,

聽力跟得上對方的說話速度,

因為每天聽,一直聽,

 

當你細胞、已經熟悉了這些事物之後,這些事物就成為你自然而然的東西,或許就是理所當然,

你已經理所當然的聽到好像就知道,

就像你理所當然的認為,政府應該要照顧人民,你也理所當然的認為,老師要好好的教你們,公司應該要好好的照顧員工

店員應該要好好的服務客人,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顧客至上的概念,

也已經理所當然的認為,國家應該正常的供電、供水,也理所當然的認為颱風來了就應該要放假

也理所當然的認為,一天只該上八小時,也理所當然的認為一週應該放兩天假。

 

我們當然也可以讓自己理所當然的認知,英文聽了就懂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懂或明白意思。

這就是我想說的,當一件事重複的每天做,長期做,經常習慣的做,頻率高,時間長,

久而久之,理所當然的狀況發生了,

像走路不需要思考,打字也不用想,聽也不用思考的就聽懂,講也不用思考的講出,

就像三餐,就是要吃飯,

就像睡覺,就自然的就會睡,

 

我們也能培養出有益自己的理所當然,

讀書成為理所當然,你就隨便看隨便懂,

這就是很好的理所當然的刻意培養的事物。

就讓一切好的狀況,變成理所當然的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