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一部電影,叫《天能》

是一個燒腦的電影,以我的知識與經驗,對不起,我還真的看不太懂,

但可以透過網路影片或解說,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

但他能觸發你怎樣的想法呢?

what's happened has happened

發生的事,已經發生了,

 

或許從新時代的想法是,所有一切都是當下,

所有的事情,過去、現在、未來,都是當下已經發生的事。

 

或許,天能的影片,就是已經錄好的影片,再倒過來放映。

如果一個影片有 ABC三個場景,倒過來放就是CBA

A→B→C→ B→A

以前寫程式,常會有一種考題就是,叫「迴文」,正著念與反正念相同,如天能的英文就是很特別的一個英文就是TENET

 

我們假設的一種思想實驗,

我常用「如果」,其實就開始運用想像力做實驗,

假設,這個世界所看到的一切,與經歷,早已經錄好的,我們只是在播放

你所有的一切,在三次元的世界,是一個接著一個的體驗,

但有沒有可能,四次元以上的世界,五次元,早就已經看透你的「過去」、「現在」、「未來」

 

一切都是在當下,

過去的思維,成就了現在的思維,現在的思維,影響了未來的思維,

在我們看螞蟻的走動時,都已經了看透他的移動方向,可能的路徑,由其他們就像程式一般,

在你啟動程式的時候,就能已經決定了產出錯是什麼

在你使用公式計算的時候,a=1+2,print a ,就已經知道 會列印出3。

如果螞蟻或各種動物的,或各種用心理學猜測的項目,都能夠直接預測,

不如說是,我早已看透程式會產生的結果。

 

通常軍師就有這樣的能力,看透天下大勢,就知道狀況,

如徐荗山,唐朝的道士,在離開瓦崗之時,就寫下了,天下歸大唐。

感覺到能量的走動方向,就知道天下之勢為何?

感覺誰能成就霸業,也似乎能感覺的出來,

似乎那個能量的移轉,早就注定了未來。

 

就如同司馬懿、劉伯溫、諸葛亮,神機妙算,預測了各種戰況的動向。

在我們瞭解了許多人之後,我們就能預測對方會怎麼做,預測對方會怎麼回答,預測對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我是遇過的經驗多了,就跟讀史書多的人,

就跟跟許多類似類型的人相處多了,

就跟狗會有狗的反應,馬會有馬的反應,各種動物都有各種的反應一樣。

就能夠一下知道什麼,而決定該怎麼做或應對。

 

在對方揮拳的時候,就能夠早就看見對方揮拳的樣子,而決定怎麼處理。

或許像是腦內的運算機,早就精準的計算,對方可能的路線,

就像奇異博士,在最後已經看見未來的各種機率狀況,決定了該怎麼處理事情一樣。

 

你就假設、你此時此刻,就已經錄好了許多的影片,只是正在經驗或播放中。

這就是事情早已發生了,發生過的事情,已經發生了,

在你看見的現況時,早就已經發生了,很繞口令,

或許等到某個未來時間點,你遇到了你的朋友,不管是不是巧合,或許你進入的這家公司,在你進入之前,就已經在未來寫好了腳本,你就是會進入現在的公司。

或許常常會有所謂的預知夢,似曾相似的,今天來到的地方,在夢中已經來過,而現在來到的時候,會很奇怪的,我已經來過了。

 

或許當我遇到某個人的時候,我就會說,我知道我會遇到你。

當我進入這家公司時,我就有預感,我就是會進入這家公司。

一種已預知的狀態,我也可以說,這是我創造的實相。

 

我不知道,這世界,我該當作有趣來看呢?還是當作痛苦來看,

也可能是,你認為有趣,他就真的很有趣,

你認為痛苦,他就真的很痛苦,

在你思考的同時,他就瞬間正在做轉換,

 

在五次元的世界裡,的確是如此,可以說,當下所思所想,立即呈現。

只是在三次元的世界,他放慢了速度,沒這麼快呈現,以便可以立即的改變狀況。

如「美夢成真」、

如「靈界見聞錄」、

如「一級玩家」、

 

如「天能」電影所說的,你不要去理解他,你要去感受他。

所有事情已存在,就在你當下感受之時。

試著去感受,看看是否不一樣,你如何感受,你將如何感受到你所感受,如何創造出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