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奢侈的生活久了,似乎,每天想的是找什麼美食吃?找什麼玩樂玩?找什麼地方喝酒?找什麼地方荒唐一下,消費一下,

只為了辛苦工作後的報酬,從此這樣的循環之下,已經是工作為了浪費的負面循環,

當然也有其它的做壞事的負面循環,只為了賺更多的錢,因為更多的欲望,而更多的壞事,產生更多的錢,再繼續負面循環。

 

當我們身陷在負面循環之下,如何跳脫這樣的負面循環呢?

那個人要找到人生的目標,一種無時無刻的想著,就是想達成這樣的目標,

或許是讀一本書,或許是解決一個專案,或許是學一套技能,或許是增進自己的技能。

 

小時,我們的目標,小考、段考、期中考、期末考、模擬考、寒假作業、暑假作業、期末作業、證照、升學考、補習班補班、社團活動、升學、專題

打工、當兵、出社會,升遷,這似乎是一慣的思考,

為什麼我們出社一定要升遷,迷失來了,

讀歷史劇的好處,我們可以學郭嘉郭奉孝、學曹操曹孟德,立志於彰顯自己的才華,選擇一個知人善任的明主,做有益於百姓的大業。

我出了社會的第5份工作,我只為了有機會學到東西,跟著一個高手學,而找那一個超強的主管,

到我第7份工作時,我終於發現一定要找當初那個超強的主管,才是真正的方法,他懂得用人,

當我找第10份工作時,依循著第五、第七份工作模式,當你認出了這位主管的思維非常的前衛且思考方式與眾不同,有自己的哲學道理時,

我認出了如曹操、郭嘉、朱元璋、李善長、諸葛亮之流的思維方式,

我立馬決定進入這家公司。

 

我找的思維的相關人,不是普通人,不能像一般的面試者,就認為你只是來要一份工作,或譴責你之前的工作太亂,或覺得你技術不怎樣

或則有一種他只想找你來當工人的,不是懂得你的才華的人,

我絕對是一個潛力股,不是一般人可看見,只有伯樂才能看見的人,

我看出目前的主管有如何第五、第七份工作時的主管,便知道是哪種特性的主管。

主管需要的掌握到一個人的特性,而不是一個人有什麼能力或沒什麼能力。

 

我想這世界有才華的人,就容易被明眼人所看見,只有明眼人看了資料之後,會發現,真是奇人,

只有那種閱讀眾多書藉的人,懂得欣賞人才,懂得看出奇人之如何奇處,

便會決定需要找這人來工作,以奇才之相待,以厚禮待之。

 

台灣的曾經的經濟奇蹟,便是找了奇人,李國鼎、孫運璿、軍事奇人,孫立人

只要幾個超級優秀的人才,就能造成獨特的奇蹟現象。

由其台灣是眾多聖人的寶地,可惜這些聖人目前很難出頭天,

一但全部浮上台面,數百千倍的成長狀況,就會發生。

所有不相信的狀況,就會不斷的成真。

 

當我們拋開了奢侈與別人想要的生活,我們過著自己希望自己的如實生活時,

如不斷的獨處研究新時代、獨處研究玄學、獨處冥想、獨處閱覽群書

不斷的瞭解自身的更多潛能,瞭解別人的經驗,瞭解別人所處理過的事情

或一個人的不斷的思考,如何提升意識這回事,

 

我想我如何定了一個目標,這個禮拜,我想完成什麼的目標之後,

開始以完成目標,為積極運作的事,專注於完成目標,

其它奢侈的消費,便可以暫停下來,只有人鬆懈的時候,才會想花錢的事,

但如果人開始有專注於學習、專注於完成目標、夢想後,花錢的時間,會取而代之為,做事的時間,我想要做些什麼。

 

人有了每個禮拜想完成的目標之後,便有些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