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十年前,我在等所謂的未來的黃金時代,有一種靠北的感覺,怎麼還不來,錢都花完了的感覺。

這時應該是我們的心態有問題,就不可能有新時代。

想要不勞而獲嗎?想要天天過爽日子嗎?這真的是地球的意願,或靈魂的意願嗎?或許未必。

 

的確,未來,應該是人人不需要再為了錢工作,就是工作是屬於自由意志下的選擇才對。

我喜歡工作,所以我工作。

對不起,但這還久,可能就像半導體、電子、電機、資訊、網路 、通訊技術、人工智慧AI這些領域都還沒完善之前,你不可能有IPhone手機、不可有筆電、不可能有網路

只有所有資訊科技齊備之後,才有了這些科技工具可以使用。

 

所以有那種今天認為新時代會來,就一定會來嗎?不會馬上,到底要多久,也說不清,

在2009年,我畢業時,我沒想過會有行動應用的未來,

在2013~2015,我也沒想過我會成為Android 工程師。

在2020的現在,我沒想到我會只寫API的專職後端工程師。

經歷了11年之久,來到了現在的AI領域的公司上班。

想想我當初會認為我有機會到AI領域的公司上班嗎?好像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天。

 

等待需要時間,所有技術完備,需要時間。

但我們先知道了,就放爛不做事嗎?那肯定會被打屁股的。

但要做什麼呢?你以為是成為治療師?成為諮商師?成為占卜師?成為說書人?

各種新時代領域的愛好者,都有這樣的想法,想衝一堆的××師,以為自己就是要從事這個行業的。

是可以,你怎麼變成諮商師、占卜師、說書人、治療師呢?

這變的過程,就是考驗你所學、你的心態,當你追逐你的目標時,發現中間過程,你有多少不願、怕累、怕苦的心理,

還有不正確的心態,貪心、欺騙、隱瞞、不正直、不智、情緒化的思維呢?

追求任何的目標、理想也好,我覺得很多過程中的心理思維都是需要發現並能夠轉化掉、或能夠自制改變的。

也就是追求目標,會經過改變,你需要成長,才能成為大樹,

小孩變成大人,必然是聲音會變、身高會變、長像會變、

你覺得成為你所嚮往的目標,有可能不變嗎?你要懂得感應能量,開啟你的高感官能力、你要懂得聆聽天使的訊息、你要不斷的練習傾聽個案的感覺、心態、思想、並同理的關懷、提出適當的說詞與方法。

你要付出許多資金或錢,去參加課程或則去瞭解正統的模式與正確的方法。

或則決定如何曝光自己,如何與他人連結,

還要因經過的過程,修正自己的思想,不要為了錢思考了錯誤的方針

 

我發現追逐目標的過程中,這些過程,我還真的沒有多大的意願,可能我心態沒調整嗎?

由其,我在未大量閱讀之前,你說,生活中遇到的種種狀況,我真的很容易被打擊到,

情緒化、是非不分、沒耐心、不練習、不修身、不養性、逃避、抱怨、憂鬱、容易挫敗

這些東西,在我大量閱讀之後,我發現的問題,原來我少了這些東西,

在沒有基礎成功的心態與方法,在追逐人生目標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得敗陣下來。

以為有老天會保佑,錯了?以為成功了,才是失敗的開始,因為你不知道成長之後伴隨的心態錯誤的轉變,會讓你失敗。

在跨過一座山之後就得意,得意之後就是跌入谷底。

你跌入了谷底以為還能爬起來,結果,偏偏不知道為什麼爬不起來了。

我大量閱讀後,就真可能發現了問題原因。

一、你不懂得節儉,

二、不懂得多元思維

三、不懂得所有一切不是固定的,是可以改變,也就是連智力也能改變,連沒有天賦都能產生天遵,人就是一臺萬能電腦,想變成什麼就能變成什麼,但你知道如何將一個黏土變成人或動物或男人或女人嗎?出生時,就先天定型,後天能改變,只是否後將定型的,變更為後天不定型的,再重新塑造呢?

如同一級玩家,他認為自己在遊戲中,想使出波動拳就能使出波動拳。

四、化大為小,要有規劃、規劃後行動

五、不知道大量專注的時間有限、不知道有專注模式與發散模式

六、不懂得習慣的影響力

。。。。

總之,我還真的在新時代學習之後,我真的只讀大量的心靈成長的東西,卻不知道大腦的運作過程,不知道習慣的影響力、不知道思維模型,

一切都是天真幻想,真是不務實,不敢吃苦,整天期盼著天降神兵,或認為自己實力很強,絕對沒問題的過度自信。

 

沒有根據的,因為你是無知的,

自知無知,才能真正成長。

當讀的越多,越覺得自己真的無知。

 

後來我想到,的確,不管哪個高手中的高手,哪個不是大量閱讀者。

既然你要等待,為何不大量閱讀呢?不只讀新時代的東西,還要讀比較務實的東西,就是「學習如何學習」

去學會一個你愛好的興趣,或工作上要用的事,以讓你賺到錢,並用賺來的等去等待新時代,為何不這樣做呢?

 

大概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