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解密阿卡西紀錄》

又得到一個新的靈感,

從小我喜歡數學,所以會讀很多數學家的傳記,大概有名的數學家,我喜歡的是「高斯」

大概也真的只有這數學家我記得了,再來是發明電腦的「圖靈」,也是

算都是高手中的高手類型,也有特殊的成長過程,應該說個性也是奇怪,

像我一樣奇奇怪怪的,但我不是天才。

若我是天才的話,那也是學校搞壞的天才,因為學校讓我沒啥自信,

偏偏英文不怎麼好,又不愛讀書,終於有一天,發現自己的很會讀書,還是因為喜歡上隔壁班的女生,奮發圖強,說要分數超過他,就真的贏過他了。

但後來三年來的不努力,不可能因為這一次而有所轉變,自然淪落到讀高職這個領域。

也因為從不知道自己努力後如此之強,才讀高職第一學期就前三名了。呃,反正我也不是故意的。

 

再經過三年後,在補習班,放個寒假回來,也追上了排行補習班前兩百名行列(當時的育達補習班)

在經過統計,排行全國前400名行列,順利分發到理想中的第一志願。

 

說這個做什麼呢?啊,可能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個天才,結果是荒廢能力的天才也說不定。

但等到我跟目前一堆的天才工作之後,你才知道自己有多無知。天才大有人在,

跟一群台清交成的人工作,你就發現他們在講資料科學時,有多神,一堆的統計、數學,看都看不懂的東西。

還跟一堆技術很強的人一起工作,這些人面對困難的能力有多強大,

實在不是我這個膽小的人,能夠應付,我反而不羨慕智商高的人,反而羨慕膽大的人。

 

等到讀了,《天才的密碼》、《刻意練習》、《精準學習》、《超速學習》、《腦力全開》、《跨能致勝》

會發現,其實天才最需要的一個重要因素是,「熱情」

我曾經有極高的熱情在數學之上,也因此會看數學的傳記,

我其實沒想過,指導靈們,也包含著,你所熱愛傳記的靈魂,或許那時候高斯的確有來幫我。

也就是你從未想過,你的靈感,會來自曾經的數學專家,

他們的的確確有可能幫你,如果你熱愛他的想法,你的想法與他們的願景類似,他們就有可能會來協助你,

也就是你的意願與他們的意願差不多,就會提供你一些靈感,

在離世的靈魂,不像現世的人,有多在乎名聲,他們也有他們熱情之處,他們也不需要競爭、爭利、爭名,他們可以只是單純的興趣,

他們只要與有興趣的人對接到,願景、熱情一致,就能與之有相關的連結。

 

這時不彷想想幾部有名的卡通

《通靈王》、《棋靈王》

主角們,都會有一個專屬的指導靈,不,也是說是夥伴的靈魂,

在來一個超靈體之類的,

這些靈魂都會配合著某些靈魂,他們的個性相同,習性相同,文化相同,或願景相同,因為契合,而相伴。

 

所以依我的指導靈們,我契合的靈魂會是什麼呢?

我喜歡的必然是古聖賢者們,感覺滿多是屬於軍師類型,賈伯斯離世很久了,我想不彷大家也與他連結請教一翻,(他看來就是現代的神一般)

我喜歡的古代人物會有哪些,可以從過去的各個歷史故事來瞭解(所以知道每一個領域的歷史故事,其實對自己有幫助,能找到相對的專家指導靈,請他們協助你)

我喜歡的古代角色:

孔子、顏回、關羽、劉備、諸葛孔明、司馬懿、曹操、孫權、陸遜、韓信、張良、

白起、秦叔寶、李世民、武松、宋江、老子、姜太公、姬昌、趙雲、

成吉思汗、朱元璋、劉伯溫、孫武、張儀、

美國總統林肯

發明家尼古拉特斯拉、圖靈、愛因斯坦

數學家高斯

成功學拿破崙.希爾

 

我相信,大陸連續劇的確有幫助,當我們看連續劇會喜歡上主角這角色的個性,然會影響我們對其的瞭解與認知

也因此我們有了一些共鳴,也因著這些人的關係,我們潛移默化的,吸收他們的知識與訊息,也影響我們的人格特質。

早期的性格剛烈,我想就跟我喜歡關羽、劉備的影響差不多,過度的正直,

直到晚期可能多瞭解了曹操與司馬懿的故事之後,又是另一種看法,就不過過度的正直,可能會朝中庸發展。

早期喜歡謀略,我想就是受了韓信、諸葛孔明的影響

為了有時候看淡許多事物,或許受了老子的影響,

 

喜歡數學,是從小的本性,這就難說是受誰的影響,我想自己的興趣使然。

因著興趣,在熱情的引導之下,自然因著這個選擇了未來之路。

但也因為沒有自信,覺得當數學家太遙不可及,而走向技職之路,求生存的模式。

其實也沒想到現階段的資料科學家正熱門,有些學統計出來的人,都能做這份工作。

原來讀數學系、統計系能走這條路,真是萬萬沒想到。

 

而我讀的書籍,大多是,與神對話系列,宇宙花園系列、

曾經一度還迷奧修,我有奧修禪卡,也是跟我比較有緣的占卜卡。

 

其實這就是一個能夠獲取靈感的方式,讀你喜歡領域的相對的成功人物以及人物傳記。

可能對你會有許多的幫助。

 

如今的聖人數,我想已經不斷的爆增中,而且還活著,

可以說如同李開復、賈伯斯、賈伯斯的夥伴沃茲尼克、巴菲特、巴菲特合夥人查理蒙格

當然還有許多的出書作者,如今也是十年以上的靈性經驗了,只是我沒繼續追蹤了。

各靈域的靈性通靈人:尼爾唐納沃許、張德芬、李欣頻、Asha、潘密拉、。。。。忘掉太多了,就不多做介紹。

現在能成立一家公司、開發出一個好產品,都有可取之處,

只是資訊量太多了,如同戰國時期的諸子百家、百家爭鳴的時代。

雖然這是一個容易吸收大量資訊的時代,當然也如同大前研一講的「思考力的差距造成收入的差距」

 

這我想的確是真的,因為我曾經就遇到一位高高手的主管,

在他底下三年工作之下,我能發現,一個人的能力高低,的確是有百倍之差,

而雖然老闆願意給的薪水沒有到百倍,主要還是看公司營收是不是很誇張,

但看著沃茲尼克與查理蒙格,你會發現的確當你擁有他們一樣的技術水準或思考力時,那真不是百倍的誇張,而是千倍、萬倍以上的跨張。

會想,要怎麼才能擁有他們一樣的水準與能力呢?

我想要多接觸學習如何學習的領域,或許可以或許不行,但還是多與阿卡西紀錄與指導靈們多接觸,

實在不知道怎麼才能如此,不如學完,來設個一千本書籍有目標,我就不信讀完一千本,你的智商會弱到哪裡去,

可能你會在第一天就哀嚎,我連20頁書都讀不下,

所以才會說一個人才真的會有一千倍的差異,

光一個人如果一年可以讀一百至五百本書,與一年只讀一本書的人,就有500本書的差異。就真的連帶著聯想能力、思考能力、資訊閱讀能力、學習能都有差別。

當然如果不是從事技術型、知識型行業的話,那就先不講這個了,畢竟只要好好的煮好一頓飯、做好一件事,也是很好的,

 

個人想追求怎樣的目標,都還是有個人去做決定,

只是完成夢想這件事,多讀點書,多練習、多思考,能達成夢想的各種工具都有所幫助。

但我覺得你的靈魂自然會告訴你許多事情,可能不一定是像我一樣大量閱讀。

 

而我的大量閱讀,是某天突然出來的靈感,

我是從大量攝影中,發現一個量變造成質變的感覺,而我想要使我翻身快速的方式,我想到的是提升學習的速度,

因此想到大量閱讀的目標計畫,

的確讀到快兩百本書時,我覺得可以說有驚人的變化。

 

我真的就如同一個人喊著連20頁也看不下去,而我這個能靜下來看100~200分鐘的書籍,

真的有一些些的差異,我能夠專注的閱讀,而且我還能知道自己好像只有讀過,沒有記住,也不夠專注,而思考為什麼讀書會慢,讀書會不專心,讀書會記不得這三件事。

不斷的調整閱讀策略

改善閱讀速度是我的興趣,

似乎沒有什麼閱讀的專家靈魂,好吧,如書中提的,你可以找天使,

麥達昶,檔案的管理員

百加列,信使

也可以求歷史上寫出《成功法則》與《思考致富》的名人,拿破崙.希爾

而拿破崙.希爾,是卡內基介紹他許多成功人士,負責轉介紹,讓他接觸許多的成功人士,去透過他的一生去研究他們的成功因素的人。

 

靈性圈,也算是文學類或哲學類、心理學的話,

應該是「蘇格拉底」、「亞里斯多德」、「柏拉圖」、「尼采」、「奧修」、「榮格」、「阿德靭」

應該還有更多,我真的沒這麼博學,也記性不是很好。

 

可能就介紹幾個提升大腦的書籍

學習如何學習

大腦喜歡這樣學

刻意練習

天才的密碼

學習的王道

超速學習

原子習慣

雪球讀書法

練習的心境

心流

恆毅力

跨能致勝

精準學習

精準思考

直擊本質的思考力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思考致富

冥想正念手冊

成長思考力

習慣致富

腦力全開

斜槓青年

斜槓青年-實踐版

蕃茄時間工作法

 

一開始我也讀的很慢,

發現我讀了我沒興趣的書,所以後來都是依著我有興趣的書開始讀,這樣才能充數呀,

找工作要用的書、找有興趣的書,找相關介紹的書,

我開始因為對書感到興趣,而不斷的滾學球式的讀的很多本書。

就如同我當初接觸靈性書籍一樣,那時候可以說是狂飆,

一口氣讀完與神對話18本書、張德芬的系列書籍、阿米系列書籍、巴夏書籍、約書亞傳導系列、地球守護者系列、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書,我似乎也讀滿多的。

不介紹,是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對我幫助不大,所以我不說。

 

如果我不記得的,就算了,沒提到,不代表不好,而是對我的深刻印象真的不深,或沒有深刻的好印象,

意思應該說是,沒有使我獲得了靈感及對未來有重大影響性。

 

所以我才會覺得每次我都會提與神對話,畢竟是我的啟蒙書籍

雖然後續需要各種知識繼續學習,而不是停留在與神對話,就認為打遍天下無敵手了,其實沒有這樣的事,

不能停止的學習,是必然的法則,求取新知能獲得多巴胺,是一種靈魂的動力來源。

且只認為讀完與神對話書籍,就不必再學了,也不是靈魂的意圖。

靈魂的意圖必然是不斷的擴張自己,成長,

停止成長,就意味著衰退,

你能想像植物,再也不呼吸的話,會如何?再也不吸收養份了,會如何?再也不澆水了會如何?意味,將會死亡。

人類必然不只是食物上的進食就結束了,而是靈魂需要有目標,而且是不能停止追求的目標,

不是那種有限的目標,如存到一百萬、買了一棟房子,當了老闆、當上主管,找份工作。

當目標達成之後,沒了目標之後,是另一種行屍走肉的狀況。

反正持續不斷的成長,當作是一個習慣養成,

不管是大量閱讀、大量體驗、我想都是一種持續的動力來源。

 

可能這世界還怕你沒動力,製造了一個老鼠迴圈循環,

你餓不死,也賺不了錢,你不會離開人世,但你也沒活的很好,

就是叫你賺錢外,還要叫你花錢之類的。

停不了的循環,但也不會讓你離開人世,也沒讓你好好過好人世間。

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