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一個重要的選擇,

或許2019年也是,我覺得人生是一場精細的安排,可能背後有宇宙量子電腦在處理呢?

2019年,我主管,莫明奇妙的被解雇了,也因此,有了一個決擇,我是否該繼續待下去,然後我因為一件事,我覺得現在的老闆真是蠢,

決定離開了,

也就是這樣,我一場恐懼感、不安全感的開始,一種離開舒適圈,進入一場未知的領域的恐懼,

但英雄召喚就是這樣,莫明的,也無來由的,我離開了,

在找工作的過程中,被以前大學的同學找進去幫忙,也因為他的資深工程師離開了,我也去頂他的位置,

因此學習了跟電商有關的東西,也學會了如何架Server、操作AWS、串接金流、物流、跨境電商,最後,我覺得我大學同學,真的也變得有夠蠢的。

我決定,受不了了,我再次離職,再次更加的恐慌。

不良的履歷、亂七八糟的履歷,還有什麼路可以走呢?

但很神奇的,我上上年的同事,看到我在找工作,邀請我面試,

我就這樣意外的進入了一個AI的領域。

也當然一堆雜事、亂七八糟的事,前幾個操的要死要活的,我真覺得好像又走錯了地方的感覺,

但隨著待的越久,很多事變簡單的,感覺也沒難度了,忙的要死,我也習慣忙的要死的感覺,一天支援三、四個案子也沒什麼問題,

因為主管好溝通,也體諒我事情太多,沒有給他多的壓力,也隨時在調配支援,也有一群天才的同事,

事情並沒有越來越困難,隨著越來越習慣後又感覺沒什麼難度了。

 

或許我一直都要忙,只是要看,上面如何管理的,怎麼要求你的,也就是找到對的管理者或領導人,同樣的困難度、雜事,對你而言,有些辛苦的,有些是不辛苦的。

最後來個公司從開始到離開或到現在,一個評語,就是上一家很印象不好,這一家印象很好,

整體評分後,喜歡或不喜歡,應該都是看最後一個月的感覺,

不好的收場,或不好的現在,

當你評,一定是最後一個月的感覺在評的,這是人體錯覺,身體的缺陷,

若是第一個月的感覺,或許每個公司都感覺很好。

但過了三、四個月,問題慢慢的浮出水面之後,

就開始感覺不好,但就看能不能撐得過這三、四個月,帶你的人,又如何領導你這三、四個月。

能溝通,一起化解問題,就會是好的領導,不能溝通,還東插西插問題,沒把你提出的問題當作一回事,就是一個不好的領導。

最後產生了最後一個月的感覺,一個是溝通不良的狀況,一個是溝通良好的狀況。

有困難,一起扛起來,差在溝通與不溝通,在於忍下了自己的脾氣呢?還是有沒有對問題認真做處理,

 

我想是有沒有認真處理問題上,我生氣的點,或許就是講不聽,

說了幾遍了,還給我這樣搞的感覺。

 

我是一個會想把事情做好,改變事情的人,但改變無效,我會變成異常的憤怒,

如果真的有所改變,符合了我的工作模式,我就待的下去,而且特別的開心。

我想工作就是能不能讓優秀員工,有屬於他願意留下來的感覺 

 

我不主張對所有員工都客製化的優待動作,畢竟有些人就是欠操,欠罵,

但如果是優秀的員工,就要給足了他自主的權利,只要他做的事是對的,結果是好的,他的過程是怎樣,是出去吃消夜、喝飲料、發呆都好,但他也因此有他最佳的發揮能力,

能因為發呆而突然產生靈感,或因此減少了壓力,才能夠接著專注做事,

這就是他獨特的工作模式,就得讓他有符合他本身的工作模式,才能發揮他的最大能力。

 

我覺得現任主管,就是懂這一點,才能讓我覺得工作的不錯。

才會讓我評價非常好。

 

看來我的評價會是,哪家公司懂得領導,或不懂得領導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