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 寫作狂想曲

如果有哪個,使我人生充滿衝勁的事,不知道是不是寫作本身,

我並不認為我有文學的能力,我並不認為我會想成為作家,因為他從來不在我的夢想清單之中,

為何,我會對寫部落格,有無窮的想像力與舒發與宣洩的欲望呢?

人生為何走在這個時候,會有這樣的想法,

是不是我會想要成為作家?我的初始身份是程式設計師,

第二個身份是心靈諮商師,不然稱為意外掉入凡間的外星人,我就說我是被踢下來了呀(那是小孩的講法),大人的講法應該就會是,我來協助地球轉換、進入新時代的黃金時代前的引導者。

在很多靠北的電影裡,似手也有什麼新時代、外星人、黃金時代、神、救世主×××反諷說法。(也就是我們這群人,真的像個瘋子)

所以我不敢說我是寫一個真實的小說,我只會說,我正在幻想我在人間的旅程,這世界正在我的幻想之中規劃下,我認為我天下如何安排我凡間的事,

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我規劃出來的,咬我呀。(被揍)

我第三個身份,是攝影師,拍久了,拍會了,拍好了,我都真的以為我是攝影師,為什麼呢?當別人問你,你會攝影嗎?會,你是攝影師嗎?也是,然後久久我就說,我是攝影師了。

就非常的斜桿了,但我並不是靠心靈諮商師或攝影師維生,我仍然是當程式設計師,只是久而久之我都稱自己為資深工程師。

我覺得資深不是因為懂得多,是因為已經對怎麼做事,有一定的拿捏程度,遇過的狀況多,而且就算不會語法,也知道這種情境下,應該用什麼方式去做事。

規劃與分析能力都已經有一定的超凡程度。

也就是,已經跟小孩不同,是大人,之剛出社會的菜鳥不同,而是身經百戰的資深工程師、學得快,看的準,規劃一級棒。

準備到第四個身份了嗎?自從小匿出現在我的人生之後,我就開始為了自我療癒的過程中,開始不斷的自動書寫,

漸漸的,在寫作上面的輸出,越來越多,也養成了一個,自動輸出的習慣?(什麼,就這樣養成了,看來我只要再養成,自動在家寫程式的習慣,我就能夠爆發性的成為頂尖工程師了,#@!$#@!$!@$(被拖出揍一頓))

不意外,寫作,很可能讓我也成為通靈王,當我不斷的尋找靈感,不斷的找解法,

我相信,因為我跟上天的不謀而合,因為我的欲求,他知道我的欲求,解決技術上的問題,他協助了我,他們可能覺得幫助我技術上突破,也是一件好事,

就跟你想要畫出美麗的畫、寫出優美的文字、編出好看的劇情,我與祂們的共同合作上,為世界創造出美麗而動力的章節。

我很意外的,我與靈合作的狀況下,什麼?做事怎麼會這麼的順利,不會什麼,就學什麼,學習來的靈感,就不斷的google,

覺得工作沒效率,腦袋太笨,那就多讀書,遇到困難時,總會出現神來一筆的分析師、專案經理的協助,

再來遇到同事的協助,就莫名奇妙的解決了一個怪異又難以找到的問題。

突然有什麼奇怪的事發生,我就突然靈機一動,是不是跟上一個人的bug有關係,去問問看。

遇到記憶體不足的錯誤訊息,在我測試下,檔案上傳失敗,咦,問一下,就發現,一樣的問題,那就不是我的問題啦。

把問題講出來,連主管,都不敢相信我這種沒依據的回答,(直覺本來就很難有科學證據呀)

你說,我這篇,幻想狂想曲的靈感來自哪裡?

幻想人間,我發現,我應該要找一個能夠讓自己瘋狂投入的地方,寫作嗎?要寫什麼?

我很喜歡蝦掰,那要蝦掰什麼?

捷運上,我突然,捷運真是浪費我時間,又不想要讀書,又不想看影片,還有什麼?最近又看「輸出」學習法的書,輸出反而比輸入重要,

那應該要做什麼呢?寫作。靈感來了,那要寫什麼呢?自動書寫,講廢了也沒什麼,想要寫小說吧,讓我瘋狂的長篇大論吧,

我真想說,我是外星人呀,我是外星人呀(幹,我明明就是地球人的血、地球人的肉,地球人的腦,哪裡跟地球人不一樣了)

說,我是老靈魂呀(幹,老靈魂就了不起喔,你還不就是一個地球裡的小小賤民)

幹,地球人好難當呀(幹,你又不能滾回外星球去,你的老大哥、老大姊,還在看你一點成材的樣子都沒有)

我好難過喔,我到底要什麼呢?輸出是一件好事,但要輸出什麼,我決定了,我要幻想一個外星人淪為地球賤民的故事。

這故事就要開始講一個外星賤民變成地球賤民的故事,一道星光降臨地球,進入母親裡的懷抱裡,逐漸十月懷胎後,誕生了新的賤民寶寶。

在古代階級制度下,我是平民所生的小孩,如果父母是奴隸,那我應該出生就是奴隸。

如果父母是貴族,那我就是富二代了(哈哈哈)

但你知道孟子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屁話,所以我注定要從賤民當起,

父母並不是知識很豐富的人,所以只是道聽塗說的,應該考好學校、找好工作,買房、買車、賺錢供養父母。

放心,長大後,這些根本已經是過時的事,

就像十年前你可能用B.B Call或用窄頻或email或MSN或各種工具,也就在十年後,都已經不太使用了。

過去還在用yahoo,如今都用google,過去都還在用3g,如今都用到4g,

過去都還在用什麼vb的,現在都用java了。

十年可以影響多大?就是這麼大。

二十年呢?三十年呢?

難道大家沒有感覺到十年的變化如此之大嗎?

過去哪有外拍、直播、粉絲頁、社群、youtuber、現在一堆。

還有人在看電視或衝動為了廣告去消費嗎?甚至我也覺得直銷在未來也是會消失的。

你說演講課程或各種心靈成長課程,真的必要去上嗎?現Youtube一堆,你想知道什麼就去知道什麼?

還有一堆像我如炮灰一般存在的文章,可供提供方向閱讀。

 

所有曾經相信的事情,就像瞬間消失一樣,好像沒了。

你可能不會相信,線上可以看電影,不必再到電影院,

可能電視也可以開youtube來看,這就真的神奇了,因為我家電視就能幹這種事了。

手機可以當單眼用

以前覺得學英文,可能要真的去找個英文補習班,沒想到我自學,看了一堆youtube 教如何學習英文的,

而且有大量豐富的英文影片可以提供英文情境的聽力訓練。

有google翻譯,以前用什麼快譯通,有多白痴。

還有線上google doc ,在網路上編輯excel、word,

都已成了目前做系統分析與文件的必要項目。

現在程式的技術開發工具,已經不再需要很多錢,有很多open source可以使用。

甚至連續劇,都可以用youtube隨選觀看。

美食、景點、都可以透過google map尋找,

交通,何時公車會來,如何從A地到B地,也都變得容易了。

你說架server,也有AWS可以使用

不必自己親自買硬體設備、架網路線、版控也不在是自己架版控的伺服器。

 

再兩年、再四年、五年,這世界又會經歷怎樣的大改變呢?

改變的速度越來越快,

現在都覺得人類要越變越變態,過去要學會一樣東西,可能很慢,

但隨著學習法相關的書籍陸續出來,要學一樣東西,似乎越來越容易,也越來越快。

一個人,很可能,只要非常有興趣,他也能從一個專家,變成多個專家。

 

只要知道未來的想像會是什麼,你現在就有可能開始想辦法找尋相關的行業工作,馬上就踏上未來的雲逍飛車,一路狂奔,

記得賺大錢的時候,如果有看我文章的話,記得贊助我繼續寫文章喔。

終於累了,我要準備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