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新的Youtube ,喝吧!金湯力!

雖然這位已經出來,有八個月之久了。

剛好,搭上元宇宙話題,他的元宇宙的流量,有25萬人次點閱。

聽也講講元宇宙

NFT

誰才是普世價值

突然,好像又腦洞大開了一下,

我不明白,好像又突然明白了什麼,我自己的知識有限,也非什麼學霸,也可能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寫寫什麼觸動人心的文章。

或許我真的太久沒寫文章了,寫文章也需要一定的練習與訓練,不斷的改進。

 

只能轉介紹一些不錯的youtube,可能是好的,也可能又是另一個洗腦團體的團隊,

但我相信的,或許是一個願意給人們正確觀念的人,給人們正確思想的新團隊,

而團隊的目的是什麼,不確定,我想陸陸續續有很多的新youtuber ,或許是想當個新的網紅,也可能只是站出來貢獻社會,

給予全新的觀點,

 

全新的觀點,對目前的社會,多多少少有幫助,如同孔子時代的,百家諸鳴,

也可能是文藝復興,

同時間,出現了老子、莊子、孔子、諸子百家、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佛陀、耶穌

竟然有可能在同一時代,誕生了許多的聖人,那如今的世界呢?更不用說,出現更多的聖人了,

如果拿現在的人回到過去,我想是聖人倍出,

那時候的墨子,是科學家的話,那現在的眾多科學家呢?那可能是千倍、萬倍以上了,

可能由於學院、學校的林立、花三十年時間研究某一領域的人變多了,

就像戰國時代,大多數的人會研究兵法,戰爭頻繁的時代,就會有更多的武將、軍師、兵法。

在現代,最需要什麼樣的人,可能就林立眾多的人,如資料科學家、大腦神經學家、心理學家、靈性治療師

目前「正念」、「冥想」、「瑜珈」、「靈氣」、「占卜」、「占星」的人越來越多,一方面是師資班變多了,學習也變容易了,

有各種影片、書籍、老師、文章的出沒,只要有興趣,基本上可以學個一招半式。

玄的東西,再也不怎麼玄了,變成一個如地心引力一般的常識,如地球是圓的、地球繞著太陽走一樣的常識,

當玄的事物,如能量,的知識已變為常識的時候,大家都知道意識如何影響能量流動,而意識如何影響天氣、天候、以及人的身體健康。

畢竟都是波與頻率之間的振動,每個振動影響著每一個有機體的變化。

這些都隨著,漫威宇宙的資訊,不斷的來到時,

多元宇宙、魔法、氣、能量、奈米技術、量子、超人基因、變種人、宇宙能量之類陸續來到,

一步步的曝露出科學的新發現,

這世界一直不斷的在變化,科學遲早與玄學交會,

每一個極端的時候,都會產生新的改變,

 

禪攘制到封建制,封建時代,弊病是小國之間戰爭不斷,因此有了秦始皇的專制,專制的問題也接種而來的平民起義,而有了第一個出生於平民的劉邦,但可能他至少當過官。

之後,出現了三國、唐、宋、元、至明朝的朱元璋,就真的是沒當過官的平民當皇帝。

隨後又有誰呢?到了民國,打破了專制,來到了民主與共產、資本主義。

 

每一個時代都有他的弊端,弊端原因為何?

不同的時代,總會有控制者與被控制者,以不同的方式控制,有政治,就有主與從。

不管哪個時代,都有主與從的管理,再說任何主義的好話或壞話,沒有主義是好或壞,只有那位主是好或壞的差別。

如果各個主從,每個管理者,每個領導者,是優秀又有智慧的,在優秀有智慧加上良善,的管理下,都是能過的好的。

因為尊重人,不以從人民取得利益而感到愉悅,而是從服務人民而感到喜悅。天生想服務人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

因幫助人後,而感到快樂,若是從損人而利己感到快樂的,只是因為某種權利或執念所造成的,

這是世代思想文化傳承下一個一個到不同的人身上,每個人都無法倖免,只有人生過程中,逐漸的發現自己的良善後,

從自身去頓悟了喜悅來自奉獻、服務、愛與良善後,因理解而修正自己,因而修正身上的不平衡的能量,使之理解利人利己,才是真理後。

由利人利己的人去服務政治,讓政治服務人,而非人服務政治。

 

現階段的世界,走到了某些極端,應該是執著於某些面向,利益的追逐過了頭,深入執念過了頭(嫉妒、怨恨、悲傷、憂鬱、痛苦、恐懼、貪婪、)

跟所謂的七原罪有點相似, 暴食、色慾、貪婪憂鬱、憤怒、怠惰、虛榮及傲慢

每個極端過了頭的狀況,在現在的即將進來的時代,或許是地球下一階段的準備,很難不對這些能量做一個回應,

只要明白極端的氣候如何變化,就明白人類意識中的極端想法又是如何變化,能量互相影響,自然會影響著氣候與社會動態的變化,

 

想想,《神力女超人》第二集的狀況,當每個人都想自私的許願的時候,造成社會與氣候的變化又是如何,變得無法控制,

每個都想奪取這世界上事物,就有人失去這世界上的事物,忘了適度的取用,也逐漸的進入失衡。

我們都是在失衡之後,才明白要改變什麼,而開始進行改變。

不然呢?如果預知到森林一但砍光,就會造成水土流失,還會無限制的砍划森林與山坡地嗎?

人會從許許多的過去經驗中,汲取經驗與可能發生的狀況,並研究瞭解狀況,並懂得預防狀況。

 

在經歷過數十年的工作經驗後,對於設計與管理上的經驗,會遇到的狀況,也有一定瞭解如何設計一套系統與管理一群人開發,以避免專案失敗的可能性。

如果明白意識與能量的影響,與氣候的影響,那就懂,可能的狀況會是什麼?

或許我們不明白,也無科學證明,但要相信互為關連,

 

為什麼台灣,會很少出現國外的大災難呢?或許真的台灣人善良的人的確很多,

若我們人心的價值觀,重視的是,正直、良善、愛、諸多的品德教育,算是一種造福許多人的事。

或許還好,在我這一代,我們多多少少還重視禮義廉恥,或許是傳統思維,但傳統思維的品格、品德,塑造了我們做人做事的思維,

不常以利益為先,而是以良心為依據,做正確的事,做個好人、做有良心的事、重視品質、重視職業道德、

 

在經過幾十年工作,我相信重視道德的人,就是,把事做好、做對的心態,這是我的責任,我的專業,這些種種,是能做出好的產品,與達成目標的態度,

也因為這些關係,一家公司因為一個人或N個人的人格特質,而逐漸變好,做出優秀的產品,

腳踏實地、實事求事、包容、寬恕、互助合作、善解人意、精益求精、努力與毅力、不斷學習、誠實,這些都幫助一家公司成為一個成長且良善的企業。

優秀的企業,都是來自這些人格特質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努力,也是主管或領導需要重視的事,

 

這樣的人格特質,都會帶來兩、三倍的進步、與成本的減少,

人格特質的影響,就如同,劉備、曹操、孫權,在三國時代,如何發展狀大,如果沒有成就事業的人格特質,就不會有三國的偉大人物。

如果沒有人格特質,秦國四、五代的人,如同統一天下,秦孝公、秦惠文王、秦昭襄王、秦始皇。

別看他們被批評的如何,但他們歷代君王做的很好,否則就不會冠上「孝」、「惠J、「襄」等人格特質相關的文字。

 

如果沒有好的人格特質的員工、領導、主管,就不可能成大器。

而這世界的動亂,與政治,則也需要所有人的人格特質的改變,才得以改變這個世界的意識能量場的變化。

或許是「仁」、「慈」、「愛」、「智」、「慧」。。。等等。

中國有很多好的詞語,都能做準則、或原則的提醒效果。

一個人,願意成為怎樣的人,也就影響他的未來,至少老了還過的開心或幸福。

畢竟小時候苦一陣子,都是學習與磨練,至少保障了未來,人善者,善終。

心態善者,很難晚年陷入自己製造的問題來折磨自己。

 

很多事經過了才明白,

好比我好幾次的工作,都是朋友介紹的,在我需要的時候,有人找我,

如果當初工作時非常的差,或做惡多端,還會有人想找我去他們公司上班嗎?或許不會。

因為做事認識,或能力好,才有可能一釋出消息,馬上跑來搶一波。

薪水也提高了,公司環境也變好了,

一方面我也懂得選公司了,雖然很多人找我,我也懂得這家公司給我的感覺是如何,

就這樣,才能慢慢精準的選擇想待的公司。

 

終之,也不必怨天尤人,想成為怎樣的人,就會遇見怎樣的事,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