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今天,我想問我自己的一個問題,絕望的人生該怎麼辦?

這算是有一點點某種感覺,或許是空虛、或許是無助,或許是說不出來的感覺。

人生如同行屍走肉一般,

像是對賺錢,不感興趣,像是對工作也是敷延了事一般,

人生不知道該什麼好,沒什麼動力?

 

為什麼呢?

如果時光回溯到小時候的場景,會是這個樣子的嗎?

像小孩子,被照顧,自己可以開心的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只是出了社會,需要被迫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小時候,能夠在家一直關注著自己的遊戲關卡,可以看自己想看的卡通、漫畫、電影

拿著一些棍棒到處跑,跑到工地裡挖石頭,跑到田園裡抓瓢蟲,跑到臭水溝旁抓漁、蝦子。

還會養毛毛蟲。

我們哪時在想錢的事了,幾乎不想,但父母卻被錢的事,忙進忙出,為錢掙扎度日。

一個國家,為何會讓小孩的父母擔心錢的事呢?因為養了小孩,要上高中、大學,都要出很多的錢,

這「錢」的問題,並非身為父母,能夠負擔的起,畢竟他們需要有房租,還有小孩長大的時候,自己也大概是三、四十歲。

體力也逐漸下降,開始情緒變得困悶、掙扎、不開心,

情緒開始發洩在小孩的身上,從父母為錢困住的時候,小孩也正讀國中,那時已發現,

國中畢業,需要找份工作了,否則,根本無法維持生活,

開始為家人著想,高中開始打工,大學四年也是打工,出社會也沒停過的工作模式。

這種模式,自父母傳到長大後的小孩。

在進入社會的一開始,那種情緒也泫染在長大後的小孩。

 

剛出社會的我,情緒開始差了,沒有比較好的生長環境,總認為,是因為父母的關係,導致自己現在的人生,

畢竟其它人的人生過程相當的開心,不用打工,可以讀自己想要的,可以好好的體驗大學生活,

我呢?打工打了四年,但也因為一直打工的狀況下,我也不一樣了 ,出社會前就已經是工作能力出奇的人。

 

但情緒,就是一個在社會上能不能與各種人打交道的能力,

另外選擇的能力,沒有父母的教導,不知道如何去做選擇,什麼才是對自己好的,什麼不是

該怎麼選擇,你想要什麼?似乎沒有一個目標,一個願景,你想要什麼?為何這時候的你,沒有定下這樣的目標呢?

你想要什麼?

 

開始進入了新時代的領域,如果你是這世界的創造者,你想創造什麼?

從來沒有將自己當做個創造者?這時候,我被問,你想要創造什麼?

思維模式,開始有了變化?我想要什麼?

 

我想要什麼?開始許願,開始用吸引力法則,開始調頻,

但我們或許誤入了貪婪的魔咒裡。

你想要只有這麼一點點嗎?近視短利的狀況,只要想當下的爽度、工作輕鬆,錢多事少離家近?

開始這樣的狀況,又無法滿足你了,進入無法滿足的迴圈裡。

 

憤而離開的時候,走入下一個迴圈,追求世俗的功利,名望,

薪水要高、事業要好,開始為錢跳更多不一樣的工作。

 

又發現,這不是我要的,我不想要這樣的工作環境,為什麼開會會這麼多?為什麼要參與這麼多不想參與的活動?

為什麼要到處裝熟呢?

 

於是又換了,換的有點頻繁,終於遇到了一位貴人,

協助你走了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做了一些很特別的東西,我想,把東西變大變好,就是我的夢呀。

結果無助的,夢想為什麼會被破壞?

來自上層只要說不要,你的夢就無法實現,

只要國家的政府,不好好的治理國家,那其實我們的夢隨時都被無能的治理所打碎掉。

 

於是,我又換了一份工作,到了朋友那,又被朋友的愚蠢給影響,又再換一份工作。

為什麼不能讓我選擇我想做的事呢?硬塞了這麼多我厭惡的事呢?

 

於是,我想要再遇到一個像樣的貴人,

於是,我遇到了。

 

或許是報恩的意圖,我堅持下來,不斷的改變自己,追求挑戰,也協助每一個人變得更好。

整合了公司的各種問題,排除了許許多多的問題,

公司逐漸進入,成長型團隊。

 

似乎,只要這個要做的平台,只有一直有目標要做,似乎,我就很有目標。

但如果我目標不是公司的目標,那我一直不會感到滿足,

我想要的,不是公司能給的,如果我想要的是「錢」,那公司這方面,因為給不起,我的心動搖了。

如果我想要的目標,就是能為公司創造價值,或公司的願景,就是我的目標的時候。

那我工作就顯然有很多的意義存在,

如果我的目標是追求成長,或技術成長,那我又感覺,我的心又動搖了,我還能學什麼呢?

如果我的目標與我所接觸的目標,沒有共同的一致性,那我就顯然,會容易動搖。

 

這世界,就是你與周遭,是否一致,如果你與周遭的不一致,就容易動搖,

如果你的想法,是我想要什麼,那種無法被滿足的,那你就很容易周遭一致,

除非你排除了那虛的,那個虛空的欲念,否則你無法與你所接觸的一致。

真正感到開心與幸福的是,瞭解你是虛的欲念,還是實的意念。

那是小我的慾望,還是大我的夢想。

小我的念頭,在於錢是否很多?是否可以很輕鬆?是否可以很好混?是否可以讓你變得更好談價值?

大我的念頭,在於我能學到什麼?我是否待的開心?我是否想做這件事?我是否熱愛我的工作?我是否覺得做的很有意義?

 

你會不會被環境所左右,就單看你,想用怎樣的念頭做選擇,可以因為小我的念頭,從不滿足的出發點去選擇,那永無止境的,追求,因為不好的感覺一直都是在的。

大我的念頭,則會依自己內心,聽從的是內在聲音,而非外在世俗可變的來評價自己過的好不好。

內在聲音,是一個追逐夢想的過程,我是否真的想做這樣的東西,做的過程,是否覺得開心,拋開一切世俗所定義的,

世俗所定義的是,薪水、位階、福利,

當從事內在聲音的狀況下,其實薪水、位階與福利,拿掉,或附予,都不影響你的選擇。

你的選擇,會是,創造價值、給予世界的概念,而不是世界給予你的概念,

你不是要去得到什麼,而是想提供什麼?

你想發揮自己的所長,而非想透過所長得到什麼?

 

在不同的觀念上,你會有不同的感覺,絕望是什麼?

是因為世俗的價值,無法提供給你什麼?或不夠或不滿足。

但如果你是從內在價值去出去,我能給予世界什麼?絕望會存在嗎?似乎不會存在,

你的想法不是覺得這世界不好,而是這世界需要你給予什麼?

那會有絕望嗎?或許改為希望你想給予世界什麼?

 

來自內心深處的思想,想法予是誕生,來自神與創造者的能量,

他在你之內,也從你之內誕生出新的構想。

於是,神的創造出現了,因為你與他的連結,他也從未放棄過你,也從未放棄過任何人?

是你是否願意,與他接觸呢?聆聽他的聲音,他一直在你之內。

如果是你,你希望為世界,或給予什麼呢?還是想創造什麼呢?

而不是想得到什麼?或因得不到而感到痛苦呢?

給予,是一種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