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有些恐懼卻會害我們無法盡情享受人生

要處理「恐懼」,要嘗試「沒做過的事」。

人生在世應該不畏困難,要全力以赴,熱情致勝。

恐懼和不安,限制了你的人生格局。

第一次鼓起勇氣面對恐懼雖然最困難,但是也最有意義。

反覆播放雜訊給害怕雜訊的老鼠聽,但不施以電擊,便能解除老鼠對雜訊的恐懼。

瘦身有助於對抗恐懼和焦慮。

回憶過去勇敢的事蹟,有助於我們鼓起勇氣面對新的挑戰和恐懼。

面對恐懼、超越恐懼,就代表了你擁有冒險的勇氣,代表了你不僅是平淡苟活,乃是熱情擁抱人生。如果你面對的是個難關,那麼度過難關將使你的人生更加淋潦盡致。

每當我多克服一道關卡,就多擁有一分信心,教導我不管內心多麼恐懼,有些經驗就是值得去擁有,有些風險就是值得去冒,否則恐懼就成了監牢,讓我們無法活出心中最美好的人生。

每個人的克服恐懼之旅都不一樣,只對你自己有意義,唯有你才曉得如何跨出第一步。

不論你決定要克服的恐懼是什麼,只要面對恐懼就能讓你遇見不一樣的自己,大家看你的眼光也不同以往,而這只不過是你嶄新人生的起步而已。

其實我們在鏡子裡看見的,大半是我們對自己的看法。而不照鏡子讓我明白-就算不照鏡子,你也曉得自己在心裡的形象。

不要承諾永遠。愛我,今天。

其實人跟人之間沒有想像中那麼不一樣,只要用心傾聽,必定會發現共通點。我們往往因為害怕或者偏見所以只敢在心裡說「哈囉」。

任憑恐懼動搖意志,無異於扼殺夢想。

為什麼要因為害怕社會眼光而不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你就是自己的絕佳夥伴。帶自己去個很棒的地方放鬆、享受一下吧。

恐懼其實薄如面紙,只要鼓起勇氣向前,就能突破重重恐懼。

我想我們都有類似的經驗:很多小時候常常做的事,長大之後就斷了。

每天光是想出一件新鮮事都是挑戰。

我學會不要輕易放過任何一個點子,不論再怎麼刁鑽的點子都要好機虥慮。我發現每次把自己逼得愈緊,挑戰起來就愈好玩,收穫也愈豐富。

我提醒自己這是在做善事,不必力求完美,完美不是重點。

只要大膽秀出最棒、最瘋、最真實的自己,就能找到自我。

我們都需要這樣的時刻,知道自己可以突破恐懼、站上令人心跳加速的舞台。為了將來的你挑戰這樣的時刻吧!

怨天尤人才是真正的殘障

我頓時覺得事情不在掌控之中,變得需要依賴旁人,而且跟同事說話都要抬頭,覺得自己好像小朋友。

他說凡事都是練習生信心,坐輪椅也不例外,

那天無論我遇到什麼問題、什麼煩惱或是截稿的壓力,在我眼裡都變得微不足道。

你還在等什麼?不要害怕失敗!不要害怕遭人拒絕!順從內心的想法!你明明曉得如果老是覺得挑戰太冒險、太尷尬,就只有坐失良機的份,因而喪失人生的趣味和熱情。嘗試新鮮事才能挑戰你的極限、突破你的恐懼,借此幫助自己走出困境,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

相信你自己-相信你最好的自己,然後著手將紙上的恐懼一一擊破。

 

第二章 忙碌時如何進行初體驗:新的心態

儘管眾人都不看好,仍然以新的心態迎戰。

世界的窗一扇接著一扇打開,我認為這絕非巧合。

我不斷向這個世界展現新的面貌,一改從前的惶惑和忿懣,反而恢復活力和希望,身旁的人都看得出來我的心態不同以往。

這些小小的初體驗是生活的調味料,為我的人生帶來歡笑,讓日子一天比一天更有趣,讓腦袋滿載嘗試新鮮事的活力。

如果我很會發掘還有哪些初體驗可以做,就表示我的心胸還很開闊,想法很豐富。

偶爾,你可以改變心態 - 跟我念一遍:心……態。這就是最簡單的新鮮事。

我不用因為這些事小而向誰道歉。一旦「初體驗」變成生活的一部份,你就會明白這些小事有多重要,決定了你過的是一成不變的人生,還是朝氣蓬勃的人生。

不田最重要的是-每天來點不一樣,會讓你習慣冒險,幫助你去適應、去享受瞬間萬變的每一天。不妨把這些簡單的「初體驗」視為暖身,幫你做好準備面對人生下一個挑戰。

實驗證明:簡單的改變就能讓人生不同凡響。

就算假笑也能讓你和身旁的人心情變好,還能鼓勵身旁的人學你一起笑。

培養快樂很容易。
種一盆香草或是一畦花圃就能消除壓力、改變心情。

一起嘗試新鮮事的伴侶比較快樂且知足。

變化真的是生活的調味料。

發現生活多彩多姿的人比較正向,負面情緒也比較少。

不喜歡的事悄就盡力去改變。改變不了事情就改變你的心態。

即使你舞步拙劣,也不會有人在乎,只管站起來跳舞。

我選了一條人跡稀少的行走

人生時常在走老路。「初體驗」就是要我們不要走足跡滿地的小徑。
走一走不同的路徑,看一看不同的路徑,看一看不同的風景。

從生活周遭找尋新鮮事會讓你對新鮮事愈來愈躍躍卻試,有一天,這些簡單的初體驗會為你開一扇窗,讓你整個人神清氣爽。簡單的初體驗給你機會去試驗、去試探、去嘗試,不為別的,只因為你可以這麼做。一旦你開始嘗試,腦中便會冒出更多初體驗,發覺人生更多可能。

 

第三章 不請自來的初體驗:說「沒問題」就對了。

我的人一之所以卡住,跟我開口閉口就說「不用了」多少有點關係。

我愈常說「沒問題」,人生的拼圖就愈完整。
「沒問題」為我開創了新的人生。
就在她保護自己的同時,她也失去了冒險的機會。

改變看事情的方式就能改變事情。

想要了解改變,唯一的辦法就是投入改變、跟著改變起舞。

愛爾蘭人真的很懂人生,人生就是要用無憂無慮的音樂和舞蹈來慶祝,只是我們偶爾會忘記,忘記要和大家圍成一圈。

原來瘋舞會就是在向人生致敬啊。

有多少次,我們眼睜睜看著生命在眼前流逝,卻依舊騙自己有真正活著?比起坐在一旁乾瞪眼,熱情投入好玩一百倍!

一小群有想法的人就足以改變世界,事實上,這是改變世界唯一的方法。

如果你多年來都把「不用了」掛在嘴邊,要你突然改口說「沒問題」可能很困難。
如果你覺得人生日復一日了無新意,說「沒問題」有助於改變現況。
「沒問題」代表你願意冒更大的風險。
「沒問題」代表你願意接受離開舒適圈的邀請。
「沒問題」帶你到原本猶豫著要不要去的社交場合。
「沒問題」化「可能」為真實,化「或許」為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