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就是灰姑娘的故事

其實就像童話故事一般的演出,

 

但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講的「用善良和勇氣面對挑戰」,

這是灰姑娘,艾拉,她媽媽臨時前留給她的話。

小時候受她媽媽的影響,

這句話在自己的心裡一直存在,還有一點點魔法,神仙教母等。

 

當她爸爸取了繼母,繼母帶著她的兩個女兒住近了她家。

而她爸爸外出時,生了重病,去世了,無法回來,

繼母就將艾拉當作了女僕一般的對待,毫無尊嚴,

 

當艾拉因為這個緣故,而騎著馬出去奔跑時,遇見了王子,

王子為了再見到這個平民女孩,而要求辦一場舞會,希望所有未婚少女都可以參加。

也因為這樣艾拉有機會再見到王子,但當時她不知那是王子,而以為只是學徒而已。

但繼母不讓她參加,此時神仙教母幫助了艾拉變成了神秘公主,連同她的四隻小老鼠變成了馬兒,兩隻蜥蜴變成了男僕,鵝變成了馬伕。

就這樣前往舞會,見到了王子,並因為十二點過後,魔法會失效,而匆匆離開,留下了玻璃鞋。

 

而王子要求找出這個女孩,以玻璃鞋到處找人,只要試成功的人,就能跟王子結婚。

 

呵,就是灰姑娘的故事就是這樣,其實我也不想詳述太多。也是好看。

但覺得有意義的部分,就是「用善良和勇氣面對挑戰」,

覺得人生充滿著很多會欺負妳的角色,但妳可以不被接受欺負,

因為她是房子最後的主人,其實不應該受到繼母的欺負,只是為了房子留下來,也不生氣,又受盡虐待。

房子是他爸的,而繼承爸應該是女兒才對,卻變成管家的是繼母,真的也是滿怪的就是了。

 

不過她的心態相當的善良,最後成了王妃,也不計較過去她們如何欺負,也不管她們隱藏了什麼真相,不想讓她出去見王子。

她最後說了一句話,我原諒妳。

讓繼母羞愧,蹲了下來。

 

只是我比較在意的仍然面對人生欺負妳的人,會是要用什麼樣子的態度面對

是要用「善良與勇氣」面對挑戰嗎?

我知道我以往用的是對抗,生氣、憤怒面對欺負妳的人,雖然我沒把這件事當作挑戰,只當作是反抗。

但卻沒想過用善良與勇氣 

 

或許善良與勇氣的人,最後得到最完美的結果,

與欺負妳的人,仍然維持了友好的關係(或則讓她們知道她們欺負妳是不對的)

也讓自己的善良,突顯出來,得到了王子的青睞。

 

或許這就是善良與勇敢堅持到最後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