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篇的靈感

毫無疑問,我只是發表自己想法的思想家,就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哈。

其實每個人都活在自己構思的世界,

或許我們從別人那邊知道什麼,看見什麼。

最後取得了什麼,最後只是融合成你的世界觀,又活在自己的世界觀裡,很正常 ,建構自己對世界的認識。

 

這次的靈感,來自,我如何變有錢之,薪水不漲,存款不足,

存款累積的相當的緩慢,

該怎麼辦呢?

 

我不知道怎麼辦喔。

我只知道,先累積存款吧,累積很慢,很慢長,很正常,就像石油一樣,經過了幾千萬幾億年才能累積那樣的豐富資源。

但他還可能製造的出來嗎?所以會認為石油是有限的,

對的,金錢的累積,可能是有限的,因為是你過往十年努力一點一滴存下來的。

他的確很漫長,

 

這裡不談如何快速致富、錢滾錢之類的理論,

只談的是累積金錢的時光,又想要能增加更多錢的可能性。

我的想法,每個月只能固定有收入,那或許已經習以為常了,除非你不在給他人雇用,或自己當老闆,

或創造不同的收入來源,因為目前的收入來源,或許只有你的老闆。

而創造不同收入來源,可能增加許多的打工性質,或接案子、投資,或其它的,如非法、臺面下的,

但這些也不是我要談的主題,

我是要談漫長的等待、累積財富的過程,你還能做些什麼?

要累積財富,你只能先節流,將不必要的支出行為,降至最低。

減少錢漏掉的狀況。

任何事情,都要談基底,基底打得好,再來談如何賺更多錢。

否則錢都會因為破洞而流出去。

 

節流、儲蓄,這不用說了。

再來漫長的等待,也沒有錢做任何的投資呢?

你的有是時間資源,

時間你可以用來,累積經驗值、學習、閱讀。

大量閱讀,就是時間可以換來的,而且會越閱讀越快,就會形成累積知識量。

知識量累積能做什麼?創造收入的多樣性,

你想一個人如何有多項專長,會創造出什麼需求,許多人有需要可能會找你支援,

也就是取得你的知識性服務

 

所以當什麼都沒有,就是累積知識,

想想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為什麼,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一直在讀書。

你除了打工以外,還能做什麼,就是讀書。

而累積讀書、取得學歷,能得到什麼,就是運用所學服務社會以換取收入。

所以我們早就已經在累積知識,以便未來取得相對的工作薪酬不是嗎?

那在職場累積職場經驗,又是為了什麼,以便換取更高的報酬與職位,不是嗎?

 

所以如果無法期待薪酬的增加,

唯一能期待的就是,更努力的擺脫現狀,也就是把要學的學完,做的更好,以便覺得自己已無法提供更多服務在這個職位上。

也就是超越了自己的極限後,或許該職位沒有任何益處了,就是99乘法背完,也是只有99乘法時,就是要換門學科了不是嗎?

當一個職位能夠再提供自己的副加價值漸漸低到沒有的時候,好的已經全拿了,就該脫離這個位置,如果他無法再提供學習、薪酬、經驗等東西的話。

 

所以當工作薪水不再增長,唯一能做的事,做的更好,私下學的更多。

而不是白白讓時間漫漫的流失在無意義的職位上。

 

我今天唯一的靈感就是

我們無法變更我們每個月的薪水數字,但我們可以變更每個月的知識量。

我們無法變更我們每個月的收入,但我們可以減少我們每個月的支出。

 

為了更好的過生活,在無法改變的事物上,做出能改變的事物,以便能改變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