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0  

畫面或許從哪開始,我也忘了,

大概是從裕翔小時候開始,他得了第一名,拿到了第一名的獎項,

但他卻聽到了,小朋友們講,都是因為評審同情他,他才會得第一名之類,

從此他就不想再參加比賽。

 

然後長大了,他要去上大學了,

來自台中啟明高中的黃裕翔,主修鋼琴,

 

來到了台北,對學校來講,壓力頗大,由於是學校第一次收盲人,

而也因此,造成了班上的一些小小的壓力,或許就是排值日生的時候,要順便值日生得為裕翔,從宿舍帶到琴室~

 

不知道是不是班上不太喜歡他,或覺得他會是一個麻煩呢?

 

黃裕翔因此,為了不想給別人帶來壓力,想說,希望自己靠自己的方式,走到琴室,而盡量不要麻煩到同學們。

 

而課堂上的老師,因為生小孩的關係,換了一個臨時的代課老師,

覺得裕翔的鋼琴天份非常的好,對於課堂小考的時候,

也是特別為他,因為無法筆試,只好,就帶他到鋼琴前面,彈給同學們聽~

他一聽就記的起來。

 

再另一方面,裕翔的室友們,是一群特別的人,

有一位叫朱自清,是體育系的,組了一個社團就Super Music,簡稱SM

整個社團,大概只有四個人,

跟著一群怪怪的社團在同一個社辦中,

一個是解剖社,當場解剖青蛙,

另一個什麼趨靈社的吧,會畫符咒,會燒香拜拜,怪的很,講話中,還以為他們社中有四個人(其實三個人)

說sm社五個人,不要吵(其實只有四個人)

 

SM社團,曲風怪異,表現方式不同,可能用吹氣的音當音樂,可能用身份證來演奏,可能用箱子來打節拍。

期望期末社團來個表演絕地大反攻

 

而其中女主角,小潔,是個COCO店員,

家裡不支持他繼續往上讀,希望他去賺大錢,可能叫他去從軍,有四萬,

但他想學跳舞,家裡又錢讓他讀,

家裡的媽媽又愛花錢,買一堆化妝品,卻說很便宜,還花八千員,

小潔賺的錢,都給媽媽去還卡債了,

 

他有想要學跳舞,但又礙於家境關係,但又很想要去,

他男友卻劈腿,但他或許不喜歡他男朋友,如納豆說的,他只是喜歡他跳舞,而不是喜歡他的人。

而他想學跳舞,卻不好意思想,當朋友遇到他說他正在做什麼,怎麼不繼續跳舞,

可能就會說,他其實沒有跳的很好。

 

而他有一次送飲料時,遇到了許芳宜老師正在表演舞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tpSLYILco&feature=share

而他有興趣的留下來看了,

而他進了電梯,也會想要試著表演,但一有人進來,就退縮了,

但看著電梯中的海報,免費體驗,

他心裡很想,

但他還是想去報名,

 

之後他在路上遇到了裕翔,

而因裕翔在路上很危險,所以帶著他去他要去的國小,

而在裕翔在國小裡教鋼琴時,

他又鼓起勇氣去參加免費體驗,

去做他想做事的,

而在參加時,遇到了納豆(他們店長)

就這樣,跳完後,

一個不經意的,一位學員,拿著甄試的報名表給他,

國際甄試的報名表,

而他說,他覺得他並沒有那麼厲害,

但學員說,他也只有上兩個月而已,但他還是會很想參加。

 

而黃裕翔因同學們未將他排在比賽名單中,

但剛好黃裕翔與社團成員,當比賽當天也有表演,所以他就沒關係,

但代課老師說,你要參加比賽才能讓別人看到你,

黃裕翔則說,難道我不參加比賽,就沒人能看到我,

他回想起了小時候一些小朋友說的話。

此時小潔遇到了裕翔,看到裕翔後

帶黃裕翔去舊教室練鋼琴,

他也勇敢的去參加報名國際甄試,

 

就在小潔去參加國際甄試,也剛好是裕翔去參加社團表演,

但臨時性的,裕翔社團成員們,衝去了另一個場地,一個比賽會場~

代課老師,偷偷的幫他們報名了比賽,

比在最後,大家都比賽完時,

參加最後的比賽,最後的幾分鐘表演,

就在那時表演出他們原要在社團表演時表演的兩曲。

感動了全場評審,與觀眾。

 

就這樣發蹟了~

而後,他有個人的演奏會,也有參加影片的配樂。

而小潔,雖然甄試沒過,但他母親的想法轉變,反而塞給他民俗舞蹈的甄選廣告~~

 

----------------

其中,小潔因裕翔,而想通的事,記錄在錄音帶中,

 

在沒有光的世界裡,踏出的每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所有的遭遇,都是為了要讓自己下更大的決心

……(其實也不記得了~很感人的一段話)

 

這讓我回想起自己寫程式的路程,

或許會遭遇到很多的挫折困難,

但自己仍然喜歡寫程式,

也很喜歡畫畫,

每一個困難,其實告訴著自己,他可能會打退你,但也因為你退縮了,會感覺還是會想,

其實就是要告訴你,雖然是障礙,但他卻是讓你知道,我有多麼的想要走這條路。

 

喜歡寫程式,困難就困難,但還是會想寫~這就是走向夢想時,你跟人不太一樣的地方,

有些不是興趣的人,大概碰到了,就知道他不會想再走這條路了。

而有些有興趣的人,碰到了,雖然退縮了,但心裡還是會想要,只是害怕,但刻服了那層恐懼,或許,會想要繼續嘗試下去。

 

就如我,雖然心靈走一半就斷了,程式也走一半也斷了,畫畫了也是走了一半也斷了。

那種想使世界變好的心,或許還是會有,結果人生活下來,總共留一些價值下來,

而不是只顧著自己享樂罷了,畢竟我享樂後的結果,但我還是有點覺得雖然過的快樂,看著還是會有很多情境,

心裡也是非常的,想說,這世界為何還有這麼多的人無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為什麼因為上頭的一些勢利、現實,而埋沒了人才,

我是否真的比別人聰明,比別人還看得懂事物,比別人還有能力經營,

但我有獨見,卻好像沒能力做到我的獨特見解的部分,

或許想創立個什麼,卻害怕創立個什麼的過程的艱難,

但那份心或許還在,只是迷茫,不知道從何開始,或許就是眼前的一個方向,還未明確,

但至少有那份心上,或許總會有一條指引向那的一條道路。

 

心靈還是會想,創業或許還是會想(畢竟覺得這世界只為了錢做事,而沒去想做什麼好產品(有意義,對人有幫助的),我覺得這很悲哀吧,我覺得讓人做好產品,也能得到應有的薪水,才是好事,或許就是錢與好產品要同時有,而不是只有錢沒有好產品這樣的模式。)

希望建立一個工作文化,讓人覺得工作是快樂的,是有意義的,是能兩全其美的環境出來。

讓人脫離了壓榨員工的環境,讓人不再為生活而困苦無法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事,

讓人依自己想要的去學習,而不受制於生活的問題而無法去做想做的事。

我核心或許太大,太遠,所以還是先搞好自己的生活,學自己想要的東西,輔助自己認同的老闆,讓這間公司的文化越來越好。

如此就是我能夠做的第一步。

 

那想種幫人的想法還是有,

但覺得跟隨著那些帶領人,他的作法,我卻不苟同,

或許我想要的是跟自己作法相同的人,

或自己創造作法,那就是我眼前的障礙,或許人人都有這樣一個障礙。

 

為何小潔很想跳舞,但感覺會很想在舞台上表演,

裕翔為什麼很想彈鋼琴,喜歡是一件事,但似乎人們都希望這樣的人,能搬上舞台上~

他們的表演可以給人莫大的感動,

或許這些人,其實本身就該發光發熱,搬上臺面,讓真正表演不錯的人,能夠浮上臺面,是所有看到這些人的潛能的人,真的很想做的事,

而不是再為了一些利益,而埋沒了這些人,讓真的好的人,浮出臺面。

我想,很多人就是想發光發熱,而不是為了名與利,就是想發光而已,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做到最好,給人看見~

但這像是發光,而不是虛榮心的想出名。

我覺得會怕出名,怕發光,導致別人對自己的意見,但自己真的很想做那些事的時候,這些意見或許就成了自己眼前的障礙。

但想做的事,還是想做,哪怕別人怎麼說,也想做。這就是克服障礙。

 

或許,我就是想程式變的很強,但又怕別人以為我很驕傲,或很自大,或想出名。

不過我想想,這就是我喜歡的事,我喜歡的技術,我覺得人們應該要用欣賞的角度去看這些事物,而非忌妒或見不得人好的想法去看這些事物,要把人發光,當作一件好事才對,只要那人並不是為名為利,而是為自己興趣,都該去為他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