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興趣是追求真理
真理能夠帶領人類走向正確的路
指導世界應該怎樣,就像地圖一樣
科學的使命,就是做出這張地圖

from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從電影裡讓我感觸很深的一句話,也符合我這種工程師背景的人,

我的個性如同偵探、科學家,

 

真理,對,為什麼會接觸各種神秘學、宗教、Newage、外星知識、古文明、哲學、古人

原因只有一個,我在追求真理。

 

我在大學時,接觸了心理成長課程,深深的被吸引住,

老師說的如同真理一般,我喜歡那些類似真理的言論,

 

是的我容易被這樣的東西吸引,但不一定老師的話我要照單全收,因為我在追求真理。

若有些根本上我覺得有問題,我想那並不是我想要的真理,無法觸動我的心裡。

一個真理,怎會讓人感到恐懼、疑惑、有問題呢?是我們不懂,還是其中還有需要很多的洞查與理解呢?

 

真理在不同時候,經過了不同時間的體驗,驗證,有些話,已不適用,或不可用,或有疑慮,或有問題?

能夠被長期驗證的,我想才是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