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生什麼都沒有,

其實就是沒有錢的話,

原本我想的是,如果沒有錢,那就讀讀書吧,但讀書花的書錢雖少,但也是花錢。

要找到能夠讀書的環境,可能也要去個咖啡廳,雖然在家裡是不太讀得下書的。

 

培養習慣,其實可以只要每天花10分鐘、讀個10頁、靜心10分鐘之類的,

可以當作人生無趣時的一種培養,

人生不一定要非常有趣,但一定需要讓自己不要過得太悲慘,

怎麼過的很悲慘呢?像有很多的費用要付款,如貸款、信用卡、通訊費、交通費等。

基本逃不了的費用有,伙食費、交通費、電話費、房租、貸款、電費、水費,前前往往加總就是你最基本的生活費。

但可能會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如果你的薪水不夠多的話,

太多會有另一種負擔,就是物慾越來越多。

人生維持生活最基本的費用,就管好,剩下的就是降低你的物質慾望,

避免主宰你的人生走向,控制好物質慾望,其實不一定要高薪、不一定要享受什麼大魚大肉的生活,就能讓人生過的好,

 

在都市的生活裡,只怕不想穩定的過生活,而想要越來越成長有成就,但可能好可能不好,

會不會伴隨著壓力越來越大、工作越來越不穩定、煩惱越來越多,很有可能,

慢慢的找個穩定的工作,變成了最後受不了壓力的人最後想做的事,

但穩定的工作,是不是就是人生想要的呢?或許是,或許不是,

人生當然需要一些成長,但成長不是使自己面臨著極端的讓自己不開心的工作上的挑戰。

最後這些工作上的挑戰,又壓著自己喘不過氣來,那變成不是成長,而是一種壓抑、情緒不好,

成長應該是讓自己情緒好的成長,而非情緒不好的成長,這才可能是最有可能讓自己持續下去的動力

 

回過頭來,

我開始希望捨棄各種物質慾望,

我不想要什麼大魚大肉的

也不想要太多的娛樂,

我慢慢希望只要每一天活的開心,拋開物質的慾望,其實每一天都可以清鬆一點,過的開心一點。

想要致富的欲望,也因為這種慾望,讓自己有著每一天可能喘不過氣的感覺,

想獲得高薪,結果面臨的是高難度自己受不了的工作,

想獲得錢滾錢致富的越望,結果可能從事了直銷的工作,每天忙的像鬼一樣,可能把錢都投入了金融市場,結果身上的現金不足以生活,

可能買什麼儲蓄險,結果,每個月的保險費,可以讓自己喘不過氣,

最後發現,現金需要的是,留一筆能夠讓自己安心的量,

 

儲蓄為的是讓自己能夠獲得一份安心與安全感,

節儉、是為了避免自己陷入了物質的慾望,而回不了頭。

 

最後,人生的歷練,難度最高的是自己對物質慾望的掌握,

因為資訊越來越多,會變得想跟別人要求一樣的物品、一樣享受、一樣娛樂,結果最後也因為這些讓自己變得不像小孩時那般的快樂,

 

人生,或許,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一步一步的進步,一步一步的前進,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超越了你該有的,結果變得不怎麼使你能夠開開心心的,順順心心的。

 

希望,永遠的減少物質的欲望,即使人生不能像他人一樣的樣子,但自少也不會讓自己陷入物質的牢籠裡。

 

當人生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至少,現在我寫文章,是免費的,

寫文章成了我的一種活動,一種娛樂、一種舒壓、一種享受,我希望什麼都沒有的時候,至少寫文章,成了一種取代所有娛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