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我們沒有了記憶,

是否曾經的酸甜苦辣,就不再存在,如同我們喝了孟婆湯,來到地球的靈魂世界,不記得了前世,及各種過去的經驗、記憶。

我們純粹是被格式化的硬碟,重新的灌上了新的作業系統、新的軟體,

而作業系統、新的軟體,是由你新的家庭,新的國家、新的文化,新的教育背景慢慢的灌輸你軟體,

讓你有了今生的課題要解決,今生的問題要處理,

 

如果我們沒有了記憶之後,從現在的你,移除了某些記憶,你最不想面對的記憶,最痛苦的記憶,是否可以透過「NLP」的方法,消除呢?

如同修圖軟體,將原本拍照下來的照片,透過記憶管理的能力,調整曝光度之後,全然變白,而不再由感覺呢?只是一片白紙。

 

我們對許多人生經歷,過於執著,但也不全然因為執著,而是我們的作業系統與軟體裡,並未載入修圖軟體,

以至於我們不懂得刪除我們不必要的記憶,或則修改我們對記憶的認知或見解。

 

我們的文化或教育,讓我們慣性的相信了假的事情為真實,真實的事情為虛假。

我們信了媒體與學校所教、我們信了廣播與書本所說、我們信了我們能接收到的資訊來源,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你的同事,你的臉書。

我們蒐集了許多的資訊來源,如同拍了許多的照片,建築了我們對世界的框架與結構,但那是真實的消息呢?還是虛假的呢?

 

NLP,算是一種記憶管理的技巧,修改我們對認知的改變,

讀過,一年以內,我卻忘記了技巧,為什麼呢?因為不常使用,只存在短期的記憶裡,沒有經過慣性的訓練,無法變成長期記憶。

或許需要類似筆記的東西,並且在每隔多久,再回憶起來,以便你成為了習慣,並經常的使用,而成為一種記憶的刻意練習,使改變自己變成了自然而然的習慣。

 

為什麼我再次提起了「記憶」,因為最近又發生了工作上的事情,但我能不能變更,使得我將曾發生過的事,當作沒發生,不然我應該是會持續的憤怒,

但我知道憤怒是不好的,那我能不能不憤怒呢?

我只想到,人生不要恐懼,而透過靜心,我可以調整自己,而那引發情緒的事件,我要隨著淡化他的影響度

這時,我終於想起,這是記憶,隨著說到了記憶,我又開始想起了「NLP」的技巧。

當初我是將NLP的技巧,當作是「修圖軟體」,調整參數,如同調整光圈、快門、IOS,後製使用曝光度、亮度、陰影、白色、黑色等參數去調整。

 

透過這次自動書寫,我突然又想起了這件事,或許自動書寫,也具有回憶的功能,以及腦中的刻意練習。

再次回憶起這件事,讓我又捨獲了一把工具,

經過多次的回憶,會使自己熟悉這套工具,

我想零極限或則是靜心、冥想,都具有清理記憶的功能或調整腦中程式,腦中程式的修正。

而多次修正腦中程式的習慣,就會養成一種工具或練習熟練了這套工具而不容易忘記。

如同語言,我們常說,所以不忘,你不會忘了「媽媽」、「爸爸」怎麼唸。

你不會忘記一些基本的「你」、「我」、「他」怎麼唸。因為是唸習慣了。

 

所有人類,其實都是從空殼子開始,沒有人天生就是什麼都懂,但出生的家庭、教育、文化,卻可以給他們不一樣的成長與軟體的灌輸。

如果說,人不是天生的聰明與笨,而是出生家庭成長過程,能給予怎樣的引導與認知,導致他的行為與動作持續與學習有關、與接觸的世界的多寡有關,

那就形成了一個人的知識圈、知識範圍、見聞,說是基本良好,或許也不否認,有些肌肉、大腦的發展,是與食物有關,

 

我是不是天生的聰明呢?我或許聰明來自,我媽買的紅白機遊戲也說不定,打電動打到聰明也說不定。

或則是好的老師、好的文化,好的父母,我媽或許很重視教育,可能就因為那時家裡經營店面,可能就因此有不少的漫畫可以看,有電視可以看。

可能看卡通看長大,看漫畫看多而有所不同。看一些給小孩看的歷史故事、科學奧秘的書籍。

再加上自信,在數學方面產生愛好,而不斷的提升數學的能力,

總之或許我們長大後,不懂小時候接觸的環境,影響自己如此之深,天賦或許如此而來。

 

長大後,受到了補習文化,或許是一項糟糕的事,競爭成了中心思想、賺錢、名利、成功、名校的迷失

這時我們有點誤植了思想,出了社會,沒有因為自己是第一名府之類的,得到比較好的待遇與未來,反而懷才不遇成了自己抱怨的狀況,

而那時也是進入心靈世界的時候,第一次改變自己認知的世界,修正自己認知的世界。

隨著順利的背後,也就是淡忘了曾經改變自己心靈世界的方式,又再次變成無法控制自己

而開始變的糟糕,又是發現另一層的認識,在上流社會中為何會再次失敗,為何會再次迷失

這時,又需要再一次的修正認知程式

再順利了一次之後,又不順

這次又進入第三次認知程式的修正,我開始發現,從習慣與大腦神經學領域,

因為我被錯誤的習慣養成,而影響成為了上癮症,也因為無法控制自己不做錯事,而發現了,「記憶」、「習慣」、「刻意練習」、「催眠節奏」的秘密。

 

我想我所經歷的每一段都有他的意義存在,

那這段意義的存在,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呢?還是下凡時刻意的安排的呢?

還是我自己的自作自受呢?或則天命的命定之路呢?

 

我是如何累積了一堆的書籍知識,幫助一個負面很深的人,而在與我聊天過後,都能夠清理掉他的負面能量。而比他花錢去治療還來的有效。

我是一個免費協助,並把他當朋友的心靈老師,但其實是互相,

在還沒幫助他之前,我已經不寫文章,在幫助他之後,我才誕生了新的想法「匿名的引路人」。

引領他人的同時,也正引領了自己,

他想要改變,而我幫助他改變的同時,我也發生了改變。

是我也想要改變。

 

其實我的經歷,或許也是想為了全人類,想出解決的方案,

就像工程師嗎?

想的是解決軟體、程式的問題,而發明了各種軟體、技術,

如同發明了網路,解決了資料分享的問題,Youtube、Facebook、Apple、微軟、都各自協助人類進步。

管理也正在演進,如敏捷開發、OKR、

我們人類,不知道花了多久,製造了錯誤的方式,然後又花了多久時間找到解決這錯誤方式的方法。

說是過去的錯,也是因為並不是一開始知道當初設計的錯有錯

 

如同程式,一開始寫的時候,也不知道會有bug或很難維護,因為開始程式龐大了起來,才開始發現,需要一套新的框架來解決這些問題。

使科技、技術,往下一個更輕鬆容易的方向發展。

 

心靈,也是一樣,在科技助長之下、精英教育的助長之下、資本主義、功利主義、享樂主義……等

壓力隨之劇增、原始的心靈教育的程式已無法應付複雜的世界狀況,只單靠原本的宗教、文化、家庭傳承,似乎無法容易應付狀況

無法樂觀的思考、無法明辨是非、無法調整情緒、擔憂的越來越多,不再是一條路,努力就會有收穫的線性思考。

歷史,彼此借鏡參考,

但後資本主義的社會,我們是先軀,或則不是先軀,可能有得參考,又有可能無法參考,

而變成需要自我誕生新的超越資本主義與民主的制度,政治出了BUG,需要新的見解來修正這樣的BUG

 

以現代的社會,出現的是居住、物價、環境、人心、物欲、工作壓力……有些可以是自發性的社會企業協助修正

有些卻是國家的制度需要修正,

各國面臨了新的挑戰,此時的挑戰,不再是軍事、不再是科技、面臨的是制度上已達到兩極化的問題,極端的狀況,造成極端的事件。

資本不再被美名,造成了貧富相當大的差距,人民一但90%以上是痛苦時,那反對的聲浪必定越來越高。

專制、集權主義時,將會是暴力的事件,

民主、資本主義時,將會是人民腦袋的革新,票投給正確的領導人。

 

智慧、腦袋的革新後,將會是教育上的改變。

正確的教育,引導未來正向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