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從「原子習慣」書中,學到的「迴紋針策略」,

每當業務當一通電話給客戶時,就將一枚迴紋針投入空瓶子,直到瓶子滿了,這個人也成了超級業務了。

 

的確,我就用這種方式學英文與存錢,每當我看一個英文影片我就丟一個進入空盒子裡,

而我存錢也是,每天我會固定喝一杯飲料,並且將找零的50元硬幣,丟入空盒子,

我現在很特別的,沒事就會想,我今天有丟錢進盒子裡嗎?然後自動的去找,我今天有找零,而且我一定拿一百找零,

所以我看到50元,興奮的,就拿去丟到空盒子裡了,

持續了一個月半了,所以現在有多少呢?我也不知道,他還沒滿的一天,所以我也不想去看裡面到底有多少錢。

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了。

 

而我想,我是不是也來,每天要執行一個計劃就是,

回到家就要動手下一下程式,或規劃一下工作,釐清一下思緒,

現在寫「自動書寫」已經是我的習慣了,也默默的每天都寫了。

明明就是為了兩個禮拜前的工作恐慌所做的一種心理輔導,

沒想到也成了我的例行公事,

 

就跟當初小匿一樣,每天例行公事的就是接到他的電話,訴說他今天遇到什麼什麼?尋求我的意見,

我的意見就是,猜策或感應他的想法與能量,與他周遭人說話與動作、行為,判斷他所遇過的事,

好像都說的很準一樣,小匿就會說,老大你好厲害,你怎麼都知道。

我怎麼會猜不到,你遇過的我都遇過,我怎麼會不知道呢?

就像寫程式的工程師一樣,遇到了各種問題,網路問題、設定問題、任何的issue,你google也好像看得到別人遇到了什麼跟你一樣的事?

只是後來挺會猜怎麼搜尋的,很快就找到自己要的答案。

 

我想,要怎麼讓自己趕上進度,或讓自己能不斷的成長,

就是要把成長當作一種習慣,

也就是技術的成長,與你在家後,你想學什麼樣的東西有關,

一回到家,就想想我下一個要學的影片也好,下一個要學的主題也好。

開始累計,每學一個,就丟一個迴紋針,你就是對蒐集迴紋針有興趣而已,

我的個性就真的習慣這樣收集,英文不習慣,也聽了不下好幾遍了,一天能聽10分鐘,一年你也聽了3000分鐘了。就是50小時

好像也挺困難的呢?

現在有誰了能一年聽到50小時的英文對話呢?在讀書時你還可以,出社會能聽得到嗎?

除非出國,你可以一天聽到4~8小時的英文對話(除非你不交外國朋友)

 

我想我應該要能夠找一個能發呆聽4小時的外國人常去的餐廳,至少發呆聽英文也不錯,在那邊享受美食,偷聽外國人講廢話也好像不錯。

 

我大概知道我要怎麼讓自己技術成長了,

如培養學英文的習慣,去培養看技術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