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只是想去買書(補貨),

走進書站街,找了一間書局,開始看看暢銷書,怎麼好像都是一些沒啥幫助的書呢。

後來走到後面,有了這本《日本第一速讀王教你讀得快,記得住,月讀30本的超強讀書術》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067242?gclid=CjwKCAjw4871BRAjEiwAbxXi27vKM9F9kSJc24iOzLZNGVXaoLuAyEG88LDctkQE05qPb4-JLLIqtBoCpU8QAvD_BwE

 

因為裡面寫了,反正都會忘掉,不如快速閱讀,一秒一行。

也對,我看這上面這樣寫,那我就快速的把這本書讀完吧,

用眼睛,一次看一行的速讀,掃過,不在你的裡面音讀他,而是不音讀的、連解讀後在內心裡面講話也沒有的閱讀他,

然後眼睛掃視過,沒懷疑你大腦的能力,瞄一眼他也能大概瞭解意思,

就這樣開始看,有大部分是我知道的事,

因為我也讀了不少的大腦學習的知識、速讀的知識。

 

然後我在一小時內就讀完了。

說起來,現在說,我記得多少,好像也沒啥記得,因為我認為我知道了一些,

我的確讀了,但我沒特別記住這本書有哪些理論知識,

因為大部像是我平常吃飯、喝飲料一樣,你不會記住你哪一天吃了哪些東西、哪些飲料,

所以的確的,我也沒記住每一本書的所有內容或裡面的各項細節。

但他對你有沒有幫助,

有,

大概就是從這一本書我誕生了《高速閱讀》、《一秒一行》的想法。

 

後來我就跑到三民書籍,又看了一本比OKR還厲害的書,

OGSM

目的、目標、策略、測量

https://kknews.cc/zh-tw/career/2k46b39.html

 

然後,隨便抓幾本感興趣的標題,就開始讀,

又讓我在今天又一小時內k完一本書

叫「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呵,當然他的七大工具,大概就是「飲食」、「睡眠」、「靜心」…還有很多忘了。

但吸收到一些新概念,感到不錯。

雖然可能沒牢記,或根本沒記住,當下是挺感覺開心的,

跟你聽了一首音樂一小時一樣,但你不會記住他的歌詞弦律,

 

你聽了N個說書的影片,但你也不會將台詞全部記下,你會記住對你有幫助的那些影響性的話,

一但有影響,也會深入你的人生,

只要反覆的聽見這些影響,就會影響你的潛意識,

像是「習慣」,就一直影響著我,

自從在獵豹移動說的動機行為模式,福格行為模式,如何用這種方式設計APP,讓人在你的手機上產生黏著度,

及因為這種行為模式,被循環、上癮的狀況,其實就是習慣,

因著習慣,如何設計在自己身上,

而培養出對自己有利的習慣,如閱讀習慣。

 

真的就可以改善你的工作速度、效率、學習速讀,閱讀速讀,

也因為閱讀習慣,

我想克服我的恐懼與焦慮感,也慢慢的懂得如何面對恐懼與焦慮感,

靜心是一種方式,但我覺得自動書寫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因為我這麼來的,我焦慮的心變少了,

 

在高速閱讀之下,我能在短時間找到我想要的,並且吸收起來,像是,我又嚐到一種新的口味的感覺,

喜歡吃美食的人,喜歡到新的餐廳,新的餐點,

為什麼你不覺得新的書店,也像是新的甜點一樣可口動人呢?

 

當我又發現一個從未知道的答案,我會想,對,就是這個,

我找到解答了,

我是一個工程師,

當我們遇到困難,或難搞的東西,但突然間出現了一個答案,那種興奮感不知道有多麼棒。

我開始覺得我要為自己找答案,

如果我不快樂,我就去找能夠快樂的書

如果我學習速度慢,我就去找學習相關的書

如果我記憶力差,我就去找增加記憶力的書。

 

現在因為培養了視覺的閱讀速率,大腦的吸收力

我開始覺得我可以培養高速閱讀

讓我能夠咻一下的,將知識吸收起來,並且產生那個多巴胺,

多巴胺是短暫的沒錯,但如何讓自己常常有多巴胺,大概就是很快速的找答案,並且不斷的掃讀,

隨著看一本書不再有新意的時候,就可能要開始讀新的領域的書籍。

 

當對閱讀上癮,只會越讀越快,越讀越多。

原來讓大腦產生多巴胺這麼容易 

不必像是玩遊戲或賭博電玩,那種追求刺激感的產生多巴胺,

而是想辦法越短的時間讀完一本書追求短時間讀完書籍的多巴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