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份工作,

原本我可以忠於自己的想法,找一份我喜歡的工作,

卻因為我詢問的對象錯誤,一位活很久,也學很多心靈領域事物的人,

當然他也相當受人尊重與喜愛,也幫助很多人,事業有成,也過著不過的退休生活。

我想依他得「人生」狀況,應該是可以給一個「對」的答案。

因此給他做了占卜、塔羅。

 

不過我想,我沒有忠於自己的想法,受他的生氣的影響,我選擇了我朋友的公司,也因此,我承受著我朋友的怒氣,

我覺得我早知道不要幫他了,我因此當然知道,我做錯了選擇,我沒有依自己的判斷作為判斷,

我不喜歡我朋友那種個性,我早就察覺了,

而那位塔羅師,可能就只是依他的人生經歷來給晚輩一些建議。

其實不管你道行在高,能力在好,都無法替別人決定他的人生該怎麼生活。

 

我想就是因為世代觀念不同,他活在依他的角度去想事情,

而我需要活在我的角度去想事情,

他可能依「雙魚」的模式,而我是以「水瓶」的模式。其實是不同模式,

 

而忠於自己的想法,其實是依自己的「神性」做為依據。

你說他靈不靈性,而我靈不靈性。

比較的結果,基本上就看自己本身,過的開心不開心、快樂不快樂、有沒有讓你充滿能量、對未來是沮喪的呢?還是充滿熱情與歡笑的呢?

在我朋友那邊經歷了六個月,我想,我就說,這裡不適合我,我決定離開了。

不是自由對自由的問題?而是我感覺我的能量快被對方吸乾了,這是一種能量的爭奪戰,

我替他承擔下他犯的錯,他應該面對的問題,他不獨自面對,轉移給下屬,耗盡的就是下屬的能量,

好像我是能量供應器,他可以無窮的吸收一樣。

 

我發現不對,這裡不是我要的環境,我拒絕他。

在發現,他的計較性,不想把我的事當他的事,怒氣之下,想要威脅我,

很簡單的,我決定,不為他做事了,解雇我的朋友。我決定離開他的公司。

 

如今換了份工作,三個月後,現在生活總算過的不錯,

有個願意跟他溝通的主管,雖然想要你做他想要你做的事,但他不用使喚的方式,而是溝通協調的方式。

反而我抗拒心理就比較少,對,我就是要有一個能夠溝通的人,而不是不尊重的主管。

在這種情況下,我就嘗試做,試著做,努力做。

 

我是比較想為那種會為員工想的,不是那種有錢就是大爺的老闆,這種老闆我見多了,為他們做事,沒什麼意義。

能為人想的老闆,是稀少的,但也同時是最有可能是最有價值的老闆,

因為凡是為他人、利他的老闆,終將能得到回報,你所給予的,終會回到你身上。

如果一個人會為他人想,一個人會做慈善,一個人想為世界做事,

而非只想積累自己的財產,而非只想大紅大紫、而非想一步登天、過著發財夢。

 

畢竟自己已經稍微懂些神性的時候,神性是怎樣一個感覺,

做重要的事

做有意義的事,

同情他人、想為世界謀福利,

不願欺負他人,也不願害他人,只想幫助他人過的更好,尊重他人的自由意志。

減輕他人的痛苦,

他持續的做,終會有回報,這是宇宙法則,必然回應的狀況,

不管過程中,或許會遭受人錯誤的看待、嘲笑,但那只是過程中的一個事件,不必然說好人沒好報,

而只是一個為下一個回報所經歷的一件事情,

因為失去才會珍惜

 

就默默做神性應該做的事,人生就是來學習的,學習你想成為的樣子。

人的每個心中,都知道那個答案是什麼。

有些迷惘了,有些走遠了,有些回頭了,

你有多久,沒聽見屬於你自己的內心的聲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