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進入一個很迷龝的人生,

每天都在思考人生意義為何,只有不斷的接受眼前的挑戰嗎三不斷的做著好像是挑戰,其實也不樂意做的挑戰呢?

表現的很好如何呢?或許很多人給你一個,你很強,你很優秀,你很棒的稱讚,還有什麼呢?

從挑戰中學習,學到了之後呢?

新工作六個月的成長,飛快的,一個又一個的專案被我解決掉了,又進入下一個專案,又好像克服了困難?

也很好奇,我是怎麼克服了困難的呢?突然事情變簡單了。

然後又一陣的迷惘中,

 

如何像小時候,如何像高中,如何像大學,如何像大學畢業時

又如何像大學畢後,那麼的有衝勁呢?

 

有想要做大企業、有想要改變世界,

最後我什麼也不想改變了,只要自己過的開心就好了,突然迷惘就開始了,

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如果我要為誰做什麼?那我到底要為誰呢?

人生很無聊,當你沒有很多錢時就會很無聊,但你也沒想要為錢搞得自己累的半死,

既不想要賺很多錢,又沒錢可以花時,無聊透頂吧。

 

難道要像我這樣,每個禮拜去拍照呢?

還是多看書呢?還是為了技術研究而技術研究呢?

還是為了炫耀自己的能力,去把事情做的非常出色呢?

還是一陣無聊

 

還是不斷的請求神通的能力,通靈能力,請求大天使給我個指引呢?

 

我只知道,會有一個小小的關鍵字,你何不讓你的人生變有趣呢?

小時候我的一種有趣法,就是佈滿玩具在地上,讓兩軍撕相斬殺,

使出各種大絕招,互相攻打。

 

另一種有趣,是寫小遊戲,發揮自己的創意,寫出井字遊戲、21點遊戲、走迷宮、翻牌比對。

這也是一種有趣。

 

在工作上寫自己的小工具,做自己有趣的測試,

寫自己的工具,為自己製造程式碼大軍,也是一種有趣。

以前只會想,我想寫出有趣的遊戲,即使只會寫小小的遊戲,也是一種滿足。

 

長大後,社會的要求,都在賺錢上,反而會失去很多工作的樂趣,

而當很多人並不是為了興趣而工作,又讓這種沒有興趣的人做你的管理者,

真是對員工的一種傷害。

 

一直在想著,如何讓人生變得有趣呢?

是遊戲嗎?或做自己的遊戲呢?還是人生創造自己的人生遊戲呢?

如同設計自己的花園、設計自己的作品、撰寫自己的小說,修自己想要的圖,畫自己想要畫

做自己的小工具、寫自己的文章,分享自己的人生、打自己的卡。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休閒活動。

 

讓自己沉浸在開心的環境之下,

充滿著自己會想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