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突然看網路Youtube的電影,《記憶拼圖》,這是諾蘭導演的首部電影吧。

看著看著,他是中文簡體字搭配英文字幕。

然後我看著英文字幕,

發現,其實學英文,應該就是大量看,大量聽,

所以一直看一直看,就算單字不熟悉也沒關係,

因為不斷的重複看,就能看得懂,

 

刻意練習,或重複,一而再,再而三,就能夠使人腦習慣該英文單字,最後也都熟悉了,

何況,舊的記憶,會幫助新的記憶,也就是同樣的字眼,有相關的其它字眼,

 

如,drop ,  box , dropbox

如,grandfather、grandmother、

如,king , kingdom

如,use,useful,used,

如,user,userinterface,interface,inter,face,

如果你讀過inter,再讀過face,而interface對你來講就會比較好記些。

當我們不斷的補充英文的認識率,也因為底層的英文認識與認知多了,在遇到未知的英文單字,相對的,會拆解其中認識的部分,並組合猜測,就會更容易認識單字。

而且我發現,看電影,盯著英文,我你看的更仔細,雖然閃過很快,但你會接觸你不熟的單字,可能因此記在腦海中,或猜那個單字是,上面中文字幕的什麼,或則是畫面的什麼。

以方便知道那個單字是什麼

當你有了求知慾後,這種看字幕的習慣就容易一些。

 

我想這就是我今天的英文學習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