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工智慧,之後,有機器學習,機器學習之後,有深度學習,

也使得類神經網路的一個名詞,在資訊界發展出來,造就了無數的資料科學家。

也因此有大量的百萬工程師出現。

 

而類神經網路,是一種運算呢?還是什麼呢?我還沒深度研究,

但由於學習如何學習,加上刻意練習,

我懂得,大量閱讀,讀一遍不懂,沒關係,大腦會自動產生一些後作效應,他會知道不懂,然後慢慢產生互相影響,

而後,再看時,可能稍微懂一些,

就像,第一次看電影時,是模糊的,概念沒怎麼清楚,

第二次看,第三次看就熟悉了。

 

如同聽聲音,打鼓、攝影、畫畫之類,

英文聽久了,肌肉逐漸的熟悉了英文的音律,

而你學得讀文章,是否也類似,你只是燒腦,但燒久了,突然就開竅了。

 

我們缺乏的是大量的輸入,以及大量的認知輸入,

什麼是什麼,

原本是,感知,神經元,髓鞘、突觸、

也有可以類推的自然項目,如外星人章魚的樣子、樹枝、高速公路、電子訊號、連結、

分散式運算、多臺主機、

 

因此,我們只不過是未大量閱讀,且大量餵食概念性的東西,

也就是英文,有分母音、子音,是一個概念。

拼英原則,是一個概念,我們若熟悉了許多的原則,就大概稍微懂一些拼英,如要表達某個嗚的音,有oo,惡的音,有u

還有一些基本推敲的原則,如 er ,通常有某種人的意味,如t結尾,通常有動詞,ion結尾,通常是名詞,ing,就是進行式,

 

我們就要經常的複習,一些原則,

加上不斷的看文章,看電影,看影片,然後,會出現許許多多的文字,每一次都是一種認知輸入,

如經常看影片,古代的故事,有一個不常見的名詞,但因為你故事讀多了,就懂了,

如 emperor、soldier,因為過去我不常看,但看過英文動畫故事後,都以古代為主,所以就熟了皇帝與士兵這兩個單字。

因為我們建立好我們的腦內資料庫,

 

不是我們不會,只不過,我們太少看英文類的東西,

多看多聽,餵食你的腦袋後,他就會對該項目,熟悉。

如同工作,等熟悉了之後,就能熟能生巧。

 

類神經網路,就像這樣,通過感知,輸入器,經過類神經函式、演算、加權,對應到我們的輸出層類別放置。

經過認為以及真實之間的不斷比對,後來我們更能推測出資料是屬於什麼。

 

當一個單字,neural 給你,因為這也不是很常見的東西,

第一看不熟悉,告訴你答案,叫「神經」之後,你就有印象,但你不會背下來或記下來,

等下一次,neural,你會說,我曾經看過,但我忘了是什麼意思,在告訴你「神經」,

你有了兩次的印象,你對neural進行了資料加總兩次,後,你在遇到neural,你會比較優先的比對,他應該是神經的意思。

 

透過自己以為的運算結果,跟你的比對結果相比,他應該是,或他應該不是,因為曾經的記憶裡,他是多次出現,且跟什麼資料有關,

所以就將之比喻那個資料。

 

我們不熟的英文,或學習的不夠好,就抄下來,記下來,多次反覆察查,我想你也會越來越熟。

就像我們中文字一樣,因為我們一身搞不好用了一千萬、一億次的,你我他,

就跟你絕對認得出,我的英文叫什麼,I

就算再笨的學生,經過了義務教育後,絕對不敢說,我不知道I是什麼?

 

就跟你出生之後,用了「錢」,你絕對認得出你手上那張千元抄是否有千元的價值,

若你覺得你那紙不是錢,請麻煩給我(真鈔)

我想只有剛出生的小孩,還不認得錢,但總有一天他會認得,因為這一身,就是離不開錢呀。(當然土著、外星人,或外國人,拿到台幣,還可能對台幣能用來幹嘛的概念可能不清楚,概念是學習而來的)

 

等你拿去給商家,商家看了之後買單,你就知道,有價值。

英文,就是閱讀量不多,聽量也不多,說話量也不多,導致,我們沒這麼好反應,但不代表我們學不會,

你有空一天連續看八小時以上的英文,看有沒有差別(我改天可能來做這樣的實驗)

 

大概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