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場技術分享會,我學會了,就是先蒐集資訊,然後再整理大綱,整理學習的內容,透過自己瞭解,並整理出自己所瞭解的

那用到英文呢?就是看、聽你所聽到的英文影片,管他是哪種英文影片,電影也好,小型的微電影、小的解說也可以

我就找到一個有興趣的

在來,看看他裡面出現過,哪個我不知道的語彙

就像是有一個外國人或日本人,跟你講了一句你從未聽過的話。

如「ほ」,發音大概是「home」或,「轟」,那他又是什麼意思?

你會去想,「ほ」是什麼,若跟你講,「ほ」是書,你就記得,啊,「ほ」是書,

覺得應該是從你所不知道的事物,開始連結到你說知道的事物,但這連結,最好是圖像的,

就是「ほ」 = 「書的圖形」

這樣或許可以懂的比較快一點,也就是先聽見你未聽見過的。再來解釋這個未聽見過的東西。

也不是使喚型的強迫填鴨,如 書是「ほ」,直接告訴你,不見得好,而是先讓你產生疑惑,搞不清楚,而你又有學習的想法,我想知道那是什麼。

這時候,先給圖形,就是讓你猜測的過程,猜中,學好的機率也會提高,猜不中,也會動很多的腦筋,這時候,再來就是給你所知答案的中文意思。

 

而在這個影片,我開始用一個英文初學者的角度,裡面會有哪些東西,是我可以學習的

我就列出了以上的中文字。

=============================

是、的、和、或、給、因為、如此、如果、在
你、我、他、你們、我們、他們、它
現在、這裡、那裡、這、那
非常、長短、使用、新舊、應該
大、小、某一個、某物、某人
時間、地點、擁有、或許、關於
可能、可以、就是、將、讓、去、
其它的、有
但是

=============================

這些應該叫基本的,任何一個語言,都會有的東西,

好比數學的加減乘除,

A = B ,就是A 是 B的意思,如 it is book ,  A= it ,  book = B 的意思。

如果一個公式是 it is book,可以把物的部分改成任一個變數,也就是任一何物品的話,就是 it is dog, it is cat, it is fish

dog,cat,fish,就不是基本的東西, it 與 is 才是基本的東西,

所以我們需要先學的語言,應該是基本的詞,就是it , is ,後面再來透過疑問的字眼,來猜那些從未過的字詞,dog ,cat , fish 這個就透過人生中遇到的各種沒聽過的聲音,來猜,那是什麼,來增加記憶,或記得。

但基礎是不變的。

 

像影片中有故事,而故事出現我都不知道的東西,就是引起好奇的部分「wastps」,那我就要去瞭解這個東西,就去查字典或翻譯,

針對沒看過的東西,我們太容易給自己恐懼,不懂其實無所謂,就像是英文老師,搞不好也不知道最近的電影的單字「tenet」是什麼。

或許我隨便掰一個字眼,他也不一定知道是什麼,如「tommot」,這啥小,我會說,這是我的名字與我的名字的倒寫。

學習就是這樣,別認為應該要什麼都懂,不懂是正常的,沒人是萬能的,最怕就是遇到不懂,感到害怕,就難以做學習。

遇到不懂的,就問一下,這是什麼,還是不懂,就再多請教,這樣才能不斷的提升能力。

學習最怕的應該就是沒有學習心態,與恐懼心態,但我們太習慣恐懼,反而會使我們退卻,因為退卻,而使自己停滯不前,也不是說很好。但我們就好好的學習吧,這是一個克服心理的過程。

 

跟wastps有關的東西,就是stung,這兩個單字,因為現實生活中,還真不常見,我想不懂就當作正常,忘掉,也是正常,

反正因為也不常用,就像我學過的計概、會計、經濟、商概、也會在千百年後,忘掉。

忘掉是正常,大腦喜歡省力,如果不重要的,當然忘掉啦,然道要浪費硬體空間嗎?

沒關係,但經歷過幾百個影片洗禮,如果你聽個三遍,我也覺得你應該會記得,聽一遍不見得反在心上,每隔一個禮拜聽一次,我保證第三個禮拜你一定牢牢記住。

wastps是黃蜂的意思,stung是刺痛的意思,而因為提到的故事是他喜歡的運動,hiking,遠足或健行的意思,就會跟爬山有關,那就會出現山的單字 mountain

 

經過自己的學習後,因為我有心,那我要教我的讀者的話,我會怎麼整理,讓他們知道如何學會英文呢?

所以就跟技術分享會,你不會的東西,就整理到,如何讓人學會,首先自己要先學會,

那你要怎麼學會呢?

我想就一部影片,他提到的東西,我就記下來,而記下他的基本,與他的不基本的東西。

這樣我就可以從一部影片,知道哪些是基本的東西,教人基本的東西。

而不基本的,就是分支,要講不講無所謂,因為他不是一個主幹,而是隨時可以被替換的詞語。

 

可替換的語語太多,各領域也不同的東西,

程式語言,有很多種,但基本的就是那幾個概念

變數、常數、運算子、運算元、函式、指標、參考、類別、Package、引入、遞迴、回傳值、私有、公有、保護、註解、陣列、字串、整數、浮點數、迴圈、switch、列舉、

參數、反射、泛型、繼承、介面、抽象類別、抽象方法、實作、例外、邏輯、判斷、註解、呼叫、委派。

 

更高層的話,才會有所謂的連結串列、樹、HashMap、集合、多執行緒、Socket、同步與非同步、Lock、....

 

那學習英文,我就要從一個影片,拆解出他的基礎,與進階,並針對不熟的稿懂,

針對熟的,去整理,

並想辦法成為一個簡報去做說明。

這樣就是一個最基本的教材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