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球遊戲說,我想大部分,以幾款我喜歡玩的遊戲去想事情

國中與朋友最喜歡玩的遊戲,是世紀帝國,大部分我的遊戲觀念可能是這個,從無到有建照一個帝國的概念

太空戰士七,一個以星球為整個遊戲世界的地方,探索、戰鬥、故事情節、養育陸行鳥、翻山越嶺的冒險

穿越時空的貓,一個內含很多訊息的遊戲,很特別。

寶可夢GO,從小就立志成為神奇寶貝大師

 

那以原始到創造文明,可以讀《人類大歷史》或許是不錯的

我用靈性的角度去想的話

為何要有地球的存在?地球人,真的是從地球演化過來的嗎?

那地球人不是從地球裡面的人演化過來的話,那又會是怎麼來的呢?

有幾件可能的假設

一、地球的人,是所謂的外星人播種,參考電影「朱比特崛起」

二、地球的人,是外星人對地球上生物的基因改造,好像是「地球守護者」或「迴旋宇宙」

三、地球的人,是由外星人移民而來,「海奧華預言」

其實簡單一點就是,目前的人類,比較不是自然演化而來。

而聖經曾提過,神以神的形象創造出人類。

但那時候的神,或真正萬物的神,應該是以他的意識能力,創造出人類實體生物。

就像寫程式一樣,我一定要先寫出類別,定義他的屬性、方法後,就可以拿來建立一個實體。

 

或許對人類如何有這種能力,很難,我猜想就是因為我的實體能力或這個物種,把這樣的能力關掉了(或並未寫入基因裡)

所以我們無法用想的直接創造出實體,或則變成秘密一樣,是由一些其它的方式組合出你所想的東西。

但就是無法像神創造人類那樣,咻一下就跑出一個人類出來,甚至裡面的各種五臟都想出了他的細節出來。

 

就像打世紀帝國一樣,為了要創造這樣的文明,

一定要先產村民出來,村民,就會去搬運石頭、砍伐木材、種田、補獵動物、食物夠了,以能產生更多的村民

木材夠了,才能建立更多的房子

人民夠了,才能有人可以閒閒的去做研究員、發明出各種農具、進化生產工具

等到食物產生變更多之後,開始終於可以產兵,你產兵力的同時,對方也會產兵力,

這時候還會需要城牆、堡疊

 

也因為這樣,需要軍隊、軍隊需要領導人,而產生了國王,目的是為了保護這些人民,而這些人民就負責生產糧食,來養活這些軍隊與國王

你想,因為人因為缺乏,而搶奪彼此的財物,

說起來,天神們可能也很無耐,怎麼養一堆人在底下,卻搞這些有的沒有的

該怎麼解決這些人類彼此打打殺殺的事呢?

神無法直接的干預,就讓投胎為人的神們去做一些幫助人類進化的事吧。

我在想當初的世界,若像周天子時期,一派和諧,將會如何?

我想當時的人們真的無所事事的,過的太和平可能就真的有這樣的問題,

就開始找娛樂的事了,詩詞雅頌、樂禮,棋奕、

不然當時的人們,應該只要種田,收割,如遊牧民族一般,放羊吃草、取妻生子,

但食物不夠的時候,就開始想歪了,就搶奪他國的食物,

但如果食物夠的時候呢?或許就是搶奪自己族人的財物,或竟然爭上位,才有權利合法的要求被管理的人服從自己的欲望。

也因此,又形成新的鬥爭,

慾望,使人想爭上位,也因爭上位而導致族群的分裂,以或則聚集,以對抗外敵或內敵。

 

一個家,因為長輩的不懂事,就算底下有三、四個小孩,到長輩死了,也爭家產,爭的亂七八糟的,有血緣比沒血緣的更差

最終,是因為長輩的知識與智慧不夠,或在他有智慧的時候,小孩早就長歪了,

畢竟這世界還有學校的教育,與親戚們的道聽塗說。

古聖賢書的教導之下,人們至少行的是君子之道,或許就是君子的教化,

也可以說,思想的習慣,想的是正道,也會形成正面的結果。

如果希望自己的小孩們要彼此合作、不要互鬥,就不要灌輸繼承財產的概念(幸好我這一輩,也沒什麼財產,所以沒有需要爭,我爸那一輩可是有阿公的田可以繼承)

彼此友好,就要少做爭吵與責備的事,小孩有樣學樣,長輩喜歡爭,晚輩當然就學著爭,長輩只看重錢,晚輩也當然只看重錢

當長輩去世之後,晚輩也只看重的是錢,而不是長輩死不死的問題,反而會希望早死也說不定,這樣才能繼承財產

這就是長輩們思想的教育不足,首先是長輩自己的思想不足,而導致晚輩的思想不足,

 

我們現代的社會,我想是思想的不足問題,

就像以為讀到好學校,就有好工作,這樣的錯誤邏輯思維

以為出社會就只是找一份工作安穩度日,也是一個錯誤思維,真正來說 挑對一個理想中比較接近的工作與公司可能會比較正確一些。

人生的道理,人生的正確生活方式,就像我們的數學一樣,

要怎麼學會數學,數學做何用,有加減乘除。

而人生的道理、人生的知識、智慧,能讓我們得到怎樣的好處呢?

就是讓人生不致於沒有方向感、人生不會因為走偏路而不行正道,也就是走的太過偏門,如想不勞而獲、如不懂的認真工作或勤奮工作,

但工作賺錢的目標搞錯了,或沒有真正的目標,

以往是養家活口,偏偏不養家了,就只要賺大錢,但不工作能賺大錢嗎?就會想到偏門去了,賭博、偷取他人財物、欺騙、借錢…等。

我想海奧華預言,為什麼會說「金錢」是首惡呢?

大概就是因為對「金錢」取得的思想不正確所導致的,

是金錢的教育觀錯了,與整個世界設計賺取金錢的方式導致,惡習不斷發生

 

整個世界的想法,倚然都圍繞在「金錢」的遊戲觀裡打轉

你想要做的工作,已不是你的興趣,而是為了一份高薪或安穩的工作、以後還能夠有退休生活。但我想,也其實是因為自己的興趣,無法養家活口。(不然其實我也沒很想工作,我喜歡讀書,但讀書無法產生工作相對的產值所得到的薪水)

賺錢,變成了,沒有實質的相對能力,而是因為高學歷才有高薪,而不是高能力才有高薪這件事轉

混個文憑,喊價可以喊的更高,工作經驗久了,也可以喊價喊的高

進去盡可能偷個時間,混個時間,等下班

整天閒話,就是你薪水多少,我薪水多少

再則就是哪裡可以拿到更高的薪水之類的

及如何騙對方買單、簽約

如何騙投資人投資你

如何壓低對方的薪水

如何找到廉價的勞工,或便宜的勞工

如何賣別人不想要的東西

 

我遇到的大部分就是這樣,錢決定了,他們的行為,他們可以行使邪惡的行為,說謊、欺騙、浮誇、偷懶、朝秦暮楚、忠誠度也可能變低

而創業家也不再是什麼真正的創業家,創業目的,在得到投資的錢、在賣掉公司的機會

接案也不太像接案了,就看能不能騙對方跟自己合作,能不能開個價為他們做一些毫無用處的東西、請對方成為自己的客戶但卻無法幫助他們得到任何的實質利益

 

這一篇寫的很像自動書寫,就當自動書寫吧。邊想邊寫,寫一寫就寫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