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活力,或許就在於接受困難與挑戰,

當一個人,不再追求自己想要追求的,甘願平凡的日子,他的人生非常的沒活力,每天醉生夢死的,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

只有天天貪圖享樂無所事事,

 

在戰國時代,已經得到成就之後的吳國夫差,也就這樣,最後被越王勾踐給滅了,

越王勾踐則相反,因為歷經了快滅國的狀況之後,開始臥薪嘗膽。

 

我是否也一樣,

有時候當達到某個成就之後,突然間,你也不知道為何什麼的,突然好像沒了一切,

突然間夢醒了。

不知道為何的,像是突然一切沒了是的。

 

是時候該清理自己的時候,

是時候,開始機靈一點的對待自己一直沒有去想的事

是時候,重回那個認真負責的自己,還擁有一些些報負的時候。

 

人生,總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離開了某間公司,進入了下一間,又離開這一間,又到下一間。

總是心裡無法壓抑住那我不想要的感覺,或許就是要清理自己的內在空間,

 

覺得進入一家公司,起初,會很忙,有好多困難的事要處理,

漸漸的適應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適應了。

好不容易開始有點小無聊之後,又開始要忙起來了,

什麼上面的人要離職了,我要接手他的工作,

無耐,我要扛起這樣的責任,幫忙收尾,幫忙將系統穩定,幫忙要搞定很多臭蟲。

很多人都認為,就因為這樣你成長了,

是呀,

接手主管的爬文機、再製造出一個新的模式。

接手別的公司轉交給我們的APP程式,交給我維護

接手上一個產品經理留下的東西,有大流量問題的程式。

接手離職的資深員工,去幫他扛下他留下來的問題與他所有接手的案子。

接手前一個外包的程式,又多出一個重新打造的相同系統

又接手一個把問題留下給我的,要我全程打造一個系統

現在又接手了資深工程師,唯一只有他懂的程式,

我的主管說,希望我取代他,處理他所有他處理的事情。

 

五次的移交接,因此很明白的,這又輪到我了,

而這次變成要學會分析語句,

人生,總是很了不起的,我怎麼就是能夠遇到這麼多的接手別人程式的事呢?

還真的,要把我變得很強,就得讓我搞這麼多東西嗎?

好像也是,古代君王,還真的不知道死過幾回,差點被謀殺、差點死在戰場、

幾經牢獄之災,砍頭之災,都還是幸運的活下來,

越活還越強,最後成了一個皇帝,朱元璋。

秦國也遇過不少合縱群攻的事情,也都一一化險為宜,

秦國的秦惠王、秦昭襄王,皆是如此。

該當皇帝的總會當,不幸遇過劫難還不死的,必有後福。

 

現今一個員工的離職,簡單一點就是,薪水給的不足,所以離職。

在戰國時期,可能會有的是宰相這個職位,總是換來換去的,

為了得到更高的職位與權利,換國的可多了,

如同齊國的孟嘗君田文,就從齊換到秦、秦換到魏。

 

我是還沒找到什麼明主,一個當老闆的,決定要好好運用你的能力的人。

戰國時期,的確許多有志之士,能夠從平民變為宰相,伙房兵變為大將軍。

或許我才熬了十年,在突然這一年,

從進去當小咖,協助救火,後來變成主導一個產品的開發,再往主產品去維後,接著又變到要做核心的程式。

八個月,數十個戰役,沒想到,又也快變成主將了,怎麼會這樣呢?

膽小如鼠的我,何時變成主將了。

 

我只知道,人要有所成就,需要大量閱讀,所以我開始決心大量閱讀,

沒想到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如同白起戰神,神機妙算劉伯溫、

會不會曾經某些歷史人物,如韓信、白起、劉伯溫、諸葛孔明,然後會像我一樣在未出道之前,是個膽小鬼嗎?

只是在這家公司,看起來,就是一路狂殺,沒有敵手,

好像沒有難的部分。

 

只能說,過去主管說的,因為我歷經了太多的多、大、雜的事件,也逐漸練出自己的強大經驗。

總是會很奇怪的,遇到大流量問題、主管離職、開發新專案、規劃整個系統、交給你搞個CTO的角色、資深員工離職。

好死不死,總能在一年內頂天,

過去我逃得了,如今,因為已經成了老人,要逃也很難逃,

 

神呀,你無處不看見造物主的用心,他總是很神呀,

當兵抽籤還能抽到海陸、下部隊,還能進入稀有的單位當文書。

工作總被分配到救火團,

經歷過無數神奇的經驗,

奇蹟真是無所不在呀。

 

有時候,當你不願服命的時候,命到最後,你總會開始服命了,

因為也無路可退,只有接受命運這回事的安排。

酷吧,原來這路撲這麼久了,我終於來到了這條路上,無法回頭的路。

人生囉。

真不知道我更未來的事是什麼?怎麼會走到這樣一個路呢。

每一條都有他的意義,只是不到離開人世之前,都無法說個明白。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