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這才是行銷》

發現,行銷,是要帶入改變

行銷,是幫助別人變得更好,

行銷,能帶給別人情緒感受上的變化。

 

當我看到這點,對,「改變感受」。

吸引力法則的重點在於「感受」,

我最喜歡講的一招就是,「感受」帶來「感受」的情境,好讓你體驗你所想要體驗的「感受」

 

只知道自救,就是改成「感受」,固然能讓你人生變得更好。

就只是一個人生靈性之旅的第一步,療癒自己,療癒自己之後,然後呢?

需要浮現的想法,就是服務別人,

自己發光之後,你認為神的下一個目的會是什麼?

萬事萬物的每一個人,都是神,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除了自己發光之外,也會想幫助你周遭的人發光發熱,

這是神的內心想法,只有這才能使他動容,我們都有想服務他人的本性,

 

古代帝王,之所以能成為帝王,在於想停止干戈,他希望全天下不再紛爭不斷,

他們也希望全天下百姓不在被達官顯貴所欺負

他們痛恨騷擾百姓、迫害百姓的軍官、貴族、官員。

希望為官者,正直、清廉,為政愛民。

百姓們也希望有這麼一個好官,

 

那就是神性,每個人靈性裡的最初就是有這樣的神性,他知道神是這個樣子,希望這個樣子的世界與人們能夠出來幫助他們。

而他們期望的那個人,其實自己也可以,只是百姓們覺得自己不是什麼聖人,

聖人也不是真的一開始就是聖人,或許是療癒後,發揮出原來的光芒,而成為聖人。

如孔子教導三千弟子,教育的是使人們成為君子,

而孔子所傳導的訊息,傳至後人,不管哪個領導者,與他們曾經對敵人,都會以,你這樣還是個君子嗎?還是卑鄙小人呢。

也有個人的個性,這是我等君子,不恥的事,

這是我這樣的君王,不願意背信百姓,也不願無信於人,

講信用,成了君子的基本要求,做人仗義也是,做人有承擔的責任也是。

 

聖人,止於至善,

 

靈性的領域,經常講的就是,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而你想成為怎樣的人,剛好也是 NLP,由上而下的改變思維。

由願景,而後行為、環境。

因有一個君子之心,而有了君子的行為,也會慎選,屬於君子所想要待的環境。

 

我的人生工作,也因為個人希望成為的樣子,希望有所成本、希望老闆是一個善待員工的人、希望公司是想做一個能改變世界的平台。

也因此你的希望,成為改變你未來會走的路徑,你會到一個能夠改變世界的平台的公司工作,

你會遇到能夠改變世界的貴人,你會遇到能夠使你大幅度成長的主管 

你會遇到能教導你真正觀念的人,幫助你從深淵離開。

 

我發現,我們最終,還是要走上服務他人之路,

改變自己固然是第一步,他的下一步,也是很難止盡的一步,就是服務他人之路。

行銷,會需要的是,你想找到的顧客與對象,你想幫助誰完成夢想、

他說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比喻,鎖頭與鑰匙,

 

火一但點燃,就會往外燃燒,

他的熱情,會感染其它人,一樣有熱情,

若一群有心幫助世界更好的人,就會一個一個,聚集,也一個一個向外發光與發熱,

記得當初知道自己是光行者,第一步就是聚集光行者,我們要做什麼,其實也不知道,

其實不是要做什麼?而是你想改變什麼?你有目標對象是什麼?你想幫助誰改變?

或許有一個受眾的最小群體,也就是那些想改變人生的人,知道那些想改變人生的人之後,

那這些想改變人生的人,你要如何幫助他們改變人生呢?

一場讀書會,一部電影、一篇文章,一場聚會,一場旅遊,一起工作、

 

我或許只改變那麼一個人,

我當初聚集了一群人,他們是一群人生遇到困境後,深覺自己的人生使命,而開始有了想幫助社會的想法,

於是我們碰在了一起,只是我們的目標不明確,我們也不夠落實與這個世界,

我們或許也沒有唯一的使命感,我的使命是把真理傳遞出去,讓真相讓人得知,至於取得真相後,如何使用,則是自由意志。

但我知道我要向誰傳遞真理嗎?最後我遇到了自己的問題,自己該療癒的部份。

於是,我也不是聖人,我也做的不夠好,我也導致了人際關係上的錯誤,

於是我又沉默了,到底哪裡錯了呢?

可能是不夠堅持自己的君子之道,覺得聖人太難當了,

那或許我對聖人之道的誤解,被自我的要求,被他人的要求,

但這個人生,不是誰要求誰,或自我的要求,而是自我的啟發,自己驅動自己變好,而非為了外在或形象的目的。

也可能是習慣所影響,不夠堅持,本來就是個問題,因為那不是你的習性,

習性是慢長的培養出來的,一時間也無法改變,只能長期的調整,

如果我沒有培養讀書習慣的話,也沒有一個目的是看一千本書的話,我隨時可以停,

我想學,必須學無止盡,曾經就因為自己斷掉自己的習性,不再修行,不再堅持,我落的一敗塗地,但或許這就是人生的經驗,

有失,才有得、無悔。

我的際遇,也是我的際遇,人生所有的際遇,都不是一個錯誤的安排,而是各有其能夠獲得的體驗。

痛苦不代表著痛苦,痛苦或許是幸福的,在靈界的層面,

他讚賞著人世界的喜怒哀樂,靈界,能體會到這麼多的項目嗎?或許在更高的層次,他們從來無法體會什麼是傷心、什麼是痛苦。

或許只有地球這麼混亂的地方有這樣絕頂的經驗。

 

當人生爬升到高峰之時,都會懷念過去的人生,我曾經也是在那個落魄的村莊待過,

曾經一天只吃一百元的,含車費。

曾經待過工廠,把自己的雙手弄黑。

曾經也站在街口上,發送著傳單

曾經也在補習班幫忙打電話招生

曾經也每日每夜的工作24小時,趕一場案子。

曾經也被汙辱過,說自己做事很慢,請你離開,還拿不到工資。

曾經做過打掃的清潔工、校園工讀生、

隨著自己能力一天一天一增長,工作從勞力往知識工作發展。

也從知識工作者,也從聽命行事的權威式管理,移向了自主式管理。

 

我帶人的時候,從不希望勉強下面做事,我覺得那樣不對,我是因材施教的人,

希望下面做事,不要痛苦,因為我曾經痛苦過,也因此養成了我希望待下面,不讓他們感到工作是辛苦,我避免底下的人加班,

也避免底下人的別因為一個主管的錯誤決定,而累死他們。

我顧慮許多的人,避免員工是勉為其難的做事。

 

為什麼我會這麼做呢?那就是我的為人,或許我們內心的神性就是那樣,

你說是人性,

或許我會說是神性,神性如此,也應當如此發揮,

而這世界,是準備往神性的世界發展,而這世界的目的,也是為了讓人體驗神性,

你是怎樣的人,而決定,你如何去發揮你的神性,

你瞭解到你的神性嗎?你瞭解了你自己之後,

你會如何發揮你的神性呢?

 

你希望成為怎樣的人?或你希望你如何待人呢?

我希望別人不要痛苦,我希望跟你相處的人,是快樂的,我希望一個人能夠成長,

我希望一個人的價值,是與他的待遇是相對應的,

我希望一個人能走向正道,我希望一個人可能人生過的快樂,

我希望工作是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我希望工作是彼此的意願一起努力合作下完成的。

 

我遇到好的主管,教導我怎麼有效的工作

我遇到好的主管,會讓我獲得自信,會依照我的意願安排適合的工作,讓我對工作恐懼降低

雖然與他人比較起來,薪水在他人眼中,或更高的層級的人眼中,是不高的,

因為厲害的人,或許都幾百萬年薪的,我雖然或許在他們眼中應該是拿多少。

但如果從某些角度來想,主管教會了我什麼,影響我對薪水的在乎程度,

他們不言教,而是身教,他們使用的是溝通模式,而非教訓的模式。

想想,我只要薪水比過去的高,我其實也就釋然了,至少他願意給的比我過去的高,至少他願意與我溝通,我想要的是什麼,想要怎樣的工作。

慢慢的善誘之下,我覺得能力不斷提升,也就沒什麼不好。

 

在公司,待了八個月,我感覺到一件事,我的獨特人格特質,或許是大部分員工所沒有的。

想把事情做好

想有效的工作,而非偷懶

想工作安排適當,而非強迫不可能的任務

對沒安排的事或不能做的事,不妥協服從

自由彈性快樂的工作方式

期望一個幸福企業的誕生。

 

薪水高低,反而讓我們錯誤的判斷一家公司在這份工作上帶給你的價值,

工作的確變多了,也困難度增加了,但卻是有辦法大幅度使你增長能呢?

只是怎樣一個增長法,只要工作不超過八小時,其實工作守備範圍變多,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但超過八小時,就是個人的意願了,喜歡解決問題的話,那八小時以上並不困難。

但如果不喜歡工作的內容,那一天最好不要超過八小時,但卻可以學習到更多。

守備範圍廣,並不是問題,我們會不會失去工作的熱忱,這就是需要瞭解的事,

 

愛與不愛工作,在於是否工作上的工作內容是被溝通的。

有的人有他的夢想,另一個人只有他的利益想法,

如何讓彼此的利益或夢想,連結在一起,才能創出生命共同體,

雖然利益的想法,會隨著利益不再有利的時候,而瓦解,

但夢想與願景仍然牽連起每一個人的心裡。

 

如果再往內深深的想著,其實,願景與夢想,搭配合理或足夠高的報酬,就能創造一個穩定的、堅固的組織。

楚漢時期,劉邦的兄弟們,誰是為了利益,並不是為了利益,死心踏地的跟隨劉邦,就算死,也不足惜。

為何?

我想就是思想的教導,既使是萬夫長,周苛也不為所動,

即使沒有升什麼伍長,紀信仍然為劉邦送死去。

即使韓信的未來是死在女人的竹尖之下,仍然不悔當初不背叛劉邦,

是信念,何種信念,是君子之念,是中華文化的核心思想,

聖人之心、仁義之心、君子之心,

仍是神性。

神性的體現,流傳千古之後,人們的那些死去的人的評價,

即使小小的周苛、紀信,或則是德高望眾的馬良、蕭何、韓信。

都希望所服侍的是明主,能幫助天下百姓,劉邦建立的漢朝做到了大漢天下,其初的黃老之術的效仿,有了文景之治。

許多的文臣、文人,都希望商湯、周文王治理下的情景能夠再現。

那時的天子,是被尊重的,被擁戴的,被尊敬的,是德、是明、是聖

 

神性的彰顯,

我們只為了彰顯神性而來,必然先理解自身的神性,

並且能找到有願意往神性發展的人,協助他們神性的發展。

 

行銷,真正要做到的是,幫助一個人變成更好,

你說醫生,是讓一個人更健康而非更不健康,那就醫德。

你說教師,是讓一個人熱愛學習,而非不再學習,那是真的老師。

你說工程師,是讓一個軟體的品質,是越來越好、效率、效能、且能達成目的,那是專業。

我們聽多了負面的教材,其實那是我們聽少了正面的教材。

多聽正面的教材,是需要從書中汲取,從優秀的工程師汲取,

我們身在負面教材多的地方,則無法瞭解正面教材的運用方式,

我們學會了一堆旁門左道,因為我們懂得正道不多。

 

我們無法彰顯神性,是因為我們接觸非神性的事物太多,

我們活在把自己弄的糟糕的環境下的輪迴,

而離苦得樂的方式,就是多聽佛祖、耶穌、孔子、老子的教導,

我們不但要懂得改變自己的感受,也應該學會如何幫助他人改變感受,我們希望的是透過自己的服務,使對方感受變好,因此使對方越來越好。

這才是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