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自動書寫來到了第277集,

匿名的引路人,隨著小匿結婚之後,應該就是落幕了,她邀請我參加她的婚禮,然後我不便前往,所以拒絕了。

小匿是天使的引導下所遇到的,我要成為她的導師,而她要接收我的指導,天使知道她需要我的協助,而我需要協助她,

創造新的關係,我被依賴,她依賴著我,也因此有了師徒之間的關係,導引她進入內心的世界,能夠與自己心裡對話,我就算是協助她成為能夠自我解答自己疑惑的人,

就結束了這次的劇本了,自從她有了男友之後,應該不會再無端的打擾我,尋求我的協助,指導她在職場上的問題,

她有三種疑惑,一、工作、二、學業、三、感情。

人類之關係,是人經常遇到的課題,男女朋友之間、同學之間、同事之間、親戚之間、家人之間、同伴之間

她問過我的問題,足以成為一個傾聽者的角色,也是諮商師的主要核心能力,

我不說我的諮商師,但我成為一個傾聽者,協助一個人從黑暗的陰影之下,離開困惑她已久的事物,有另一個提點她,她接受了外來的知識與從未知道的想法,

 

一個人在她的環境下,所能接觸到的知識,成了她的思想觀,而這思想觀侷限了她的想像與想法,她認為事情只能如此,但在我十年以來的經驗下,事物必非如此,

奧修禪卡有一張為「可能性」,我們隨時都要有這樣的想法,這世界是有「可能」有另一種解決方法。

有一個人可以成為你的談話對象,有一個明智的人,能夠給你不一樣有智慧的觀點,或許是她善良本性的福氣,

我因此出現在她的人生旅途之中,而我出現之時,也是我十年所學得以發揮,應該說我所擁有的知識、經驗竟可巧妙的協助她排除疑惑。

 

在職場,我已經掛上了「資深工程師」的角色,也稱之為「十年」經驗。

十年,是多漫長,回想,如同一年就過去一樣,

依著自己所見所聞,因認識厲害的技術主管,而得以有非常不一樣的觀點與想法,

在做事上,用著三寸不爛之舌與大量閱讀的知識,及靈性觀點,

知如何巧妙的安排工作,如何檔需求,如何配合,如何思考,如何學習、如何面對

大量閱讀之後,已經與主管之間的互動合作間,取得了大量知識與經驗,

在未來遇到的各種問題,有了實戰的經驗

派在一個未知的專案之下,沒有人指導與帶領,看著程式碼自己學習,大量Google,補充基礎知識,反向工程,從程式碼萃取知識,

如何保持專注、如何平淡的心情、如何在專注與發散模式之間轉換、如何百忙之中排好工作、如何與人應對,

還有許多人會離開、許多人因瞞怨而非議

總總可能會引起自己不悅的狀況,如何沉下氣來呢?

 

當每一天結束之後,是否還會想今天不開心的事呢?還是從對方惹你不開心的事中,找尋原因與反省自己呢?

能否在今天的結束,隔天的開始,有個新的心情,與回歸平靜的心呢?

還是沉浸在要對你不喜歡的人做批評的想法或刻意的酸言酸語呢?

還是放下心中的怨與恨,做一個自在與開朗的人,開心的做事呢?

 

過去的事,得讓他過去,放在心中,並不會使你目前更快樂,

狀態如同溫度,需要隨時調整,而你關注什麼,也決定你狀態是什麼?

若能讓自己心中的那個水杯,保持清澈,讓進入你心中的酸甜苦辣,能因沉澱,而保持清澈,

過多的保留,不會讓自己更加的快樂,對他人的成見,或別人對你的誤解與成見,就反省而改變,

不管如何,要時時察覺自己的狀態,想想這是否對我有益處,多對一個人反感,其實沒有什麼益處,

多一點反省,修正自己言行,能夠有所益處,

 

一個人或許慶幸的,有機會遇到一個你如何嗆他,他也是淡淡的笑談之間過去,並不放在心上,未來也不會因為如何而對你展開報復的行動

一個的不幸,在於記著對方對自己的不好,而未來想要找機會處理對方,反而陷入浪費自己的人生,並使自己未來因報復對方而得到批評與法律或觀感的不好。

 

人在世上,無時無刻都在不同的狀態之下,

上一秒的你,與下一秒的你,體溫有所不同,狀態有所不同,人的性質也不同,

好人,可以變成壞人,壞人,亦可變成好人

狀態會有所謂的傾向,去除自己的不良傾向,不是專注在去除對項目,而是專注在反向的項目,

當你傾向憤怒,不如傾向喜悅,

當你傾向憂愁,不如傾向樂觀,

人生在世,有許多的狀態曾經體驗過,

 

你回憶你的曾經,你會發現,你有喜悅的時候,也有樂觀的時候,是你擁有的,不會因時間而不見,因為那是人性擁有的,人性擁有的好壞皆有,只是使用的次數多寡

別用過去評斷自己,別用傾向評斷自己不可能改變,

而你想成為怎樣的人,你就能夠傾向某種狀態持續的專注。

 

你所散發出來的特質,就會有某種狀態的傾向。

你也以這為目標,而成就自己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