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在夢裡的時候,開始一段思辨的過程,

我突然間,有一個關鍵字進入,就是「訴苦」,

有時候是經驗出現的東西,因為「匿名的引路人」系統的「小匿」,經常跟我訴苦時,我發現我就是傾聽他的訴苦。

 

我們在親密愛人之間,常常有苦水,卻有時候不敢親密愛人對話,他有苦水卻不願傾聽,

那時候的靈性知識,想到的或許是,不要跟我講這麼多,讓我煩惱,讓我痛苦,讓我受你的影響。

而且那時候的我也因為接受了一些不算好的人的詢問,受其所害,

負能量的傳移,我算是功力不夠深,仍然受負能量的影響。

 

不知為何,跟小匿的對話,並無負能量的影響,反而他受到我正能量的影響。逐漸改善自己的問題,

小匿被我幫助多後,覺得我料事如神,怎麼都知道她發生的事情的原因,我可能是經驗多吧,覺得就跟我的過去的情境沒什麼兩樣,

她後來視我為老大,反有疑難雜症先找老大詢問可以怎麼做,該怎麼做?

如同資深工程師一般,資淺的工程師會接受資深工程師的指導。

 

在靈性知識的路途中,我走的比小匿還久,職場經驗也比較多,學業、工作、感情、親情問題都走過一遭

被人被叛與否,也經歷過

被眾人指責,也經歷過

被人討厭,也經歷過

感情中是否吵架也經歷過

被人中傷過

 

雖然靈性的知識裡,會有一條,如果傷害人與被傷害兩者,不可避免之下,仍然選擇被傷害,

明哲保身,因果的情況下,能夠不被人傷害,是一種智慧,不誘發人傷害你,也是一種智慧,但已經有人刻意傷害你,也防不了,避免暴力回應罷了。

畢竟給出去的會回到你的身上,他有他的回應狀況,你也有你的回應狀況,

人時時刻刻,仍然選擇有利兩者之事,選擇善良,

 

心懷仇視的心,就會有傷害人的心,心胸放寬,讓仇視離開你的心裡,釋放出負面能量,才能多行善事、少行惡事。

 

今天我的心境,我明白,當你心境是在清空的狀況下,沒有任何怨、衰、愁、苦、執念、狂喜、甜、幻想,而在一個寂靜的狀態之下,

所能說的話,會能夠擁有平靜的智慧,如同一個和平、和善的老人,一個睿智的老人、可想像如同老子的感覺,

 

平靜,似乎是一個最有力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