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反正我也不是知道我背後的守護靈,還是天使、指導靈給我的靈感還是啥,他們沒這麼明顯,如果很明顯,我就可以招搖壯騙了。(XD)

這是一「橋的概念」

我不知道是因為什麼事,使得我想起這個概念。

 

大概是,公司的一件事,一個無知的產品經理,跟工程師,本來就是溝通有問題的兩個不同領域的人,由於沒有共同開發的經驗,與知識領域不相同,

兩個在管理上與工作上,都不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他們也不知道工程師在想些什麼。自然管理的制定,有時候是為了制定給那些不努力的人,卻影響到了頂尖高手的工作模式。

領尖高手的工作模式,是不需要管理得,弱者才需要管理,反正就造成劣幣驅逐了良幣。

 

真正會做事的人,受不了這種管法而離開,

不會做事的人,只要乖乖配合,混個年資後,就可以撒手閃人的心態。

 

有一句話,懂佛法的人,會使其它人回歸正常,也就是讓劣幣,也變成了良幣,或許那是一種清理的過程,

那在我實務上的看法是,以身作則,就是一個正常的,跟一個不正常的,在一個優秀的領導之下,在一起開會的時候,畢竟同樣做一件事,良莠之間作法上的差異,一判辨知。

一個會以身作則的人,本身就如「神」、「佛」、「聖人」一樣,將他對的方式展示給人,在績效的對比下,只要以身作則的人,成了資深工程師、成了管理者,

跟隨的人,或被領導人,就會有樣學樣,即使再爛,也爛不到哪裡去。

在我培養的幾個新人之下,兩個禮拜至一個月,就能成為能夠幫很多忙的人,作事態度與作事方法都是被調整過的,成為所謂的高效率工作者。

 

而其它不是我帶的,因為我進去時,我在做專案,他們在做產品,我把專案這個邊防做好之後,轉而處理產品這個內戰。

開始將內部問題一個一個處理掉 BUG LIST 瞬間砍掉了不少,剩下的另一半就不是我帶的那批新人,低效率的工作者,沒有一定的工作方法、解決問題不講求速度,喜歡講技術,卻無法提升實績,如如同古代的儒家思想一樣。

而我是法家思想。

或說,真實實力強的,會將各家學說的利弊優劣都熟悉,並利用各家的缺點弱點,擊敗對方。

若你知道對方在混,你就知道混的人應該用什麼方式管理,

如果你知道對方很精明能幹,你就知道,讓他自由比較好辦事情。更多的授權。

 

一個不知道工程師在想什麼的人,

一個不知道產品經理在想什麼的人,

中間缺少了什麼,就是兩邊都能溝通的,橋接器,或則轉接頭。

我就辦演著這樣的轉接頭,因為讀大量的書籍,以及十幾年的工作經歷,自然能夠在左邊與右邊之間,做為溝通的橋梁。

 

因著資深工程師,在有技術與權利之間,在產品與技術之間,在客戶與技術之間,自然可以考量要產品賺錢,也要員工工作開心之間的平衡。

在產品經理就是無止境的亂設定目標,在資淺工程師不懂得應變進退,常常就是設定過大的工作目標,以及接受過大的工作目標,造成產品無法如預期完成,也造成員工工作心理的不平衡。

這叫雙輸的工作模式,而非雙贏的工作模式。

 

在螢幕與筆電之間,沒有了轉接頭,無完全無法達到所謂的雙螢幕的效果。

而「橋」,就是這個概念。

也就是在三維世界與五維世界之間的溝通管道,

在死後進入靈界之間的指導靈的概念,化身為你死去的親人,與所擁有的信仰相對應之人,好讓你能夠接受靈界的概念,而走入靈界、習慣靈界。

 

在目前高科技業與舊產業之間的橋梁,就是身為新世代與舊世代之間的青年們,懂得用最新的科技技術,與機器設備,能夠協助老人接受判斷新技術的使用。

在古時,用一個小手機,可以成為傳遞訊息的方式,簡直是不可思議,而如今就是如此。

 

但我們接受了,因為我們知道那就是科技,那種是網路,那種是電子訊號。雖然不知道實作的細節與方式,

就知道,他就是有這樣的一回事,而且我們不當他是一個神力,而是一個科技。

但我們就在科技的極端面,神秘的最低點與科技的最高點,也就是不相信神,只相信科技的物質主義者之間的時間點。

 

最後神秘主義與物質主義之間的橋梁,辨是所謂的靈性科學或量子物理學。

來解釋這種既神秘,又能物質主義之間,

一切的所有都是由能量、量子所型成。

 

我們就在這個過渡的期間,一個舊世代與世代,在這一百年間,或許我有生之年,才活了40年。沒想到40~60年的科技進步到,揭開神的神秘面紗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