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有一個想法,因為最近要面試資深工程師、又面試架構師

但面試的感覺,與工作的感覺,絕對不一樣。

當初也是被看不起,認為也是一個什麼都會,但不精,沒強到哪去的人。

誰知,現在卻成了公司僅存實力強大的資深工程師。

當初也不是寫什麼Java Spring Boot,更不用說,會不會,熟不熟。就一個門外漢而已。

一開始也可能認為不需要丟到產品,而丟到專案部,因為專案部急缺人。

所以就去專案部幫忙,誰知一幫下來,瞬間砍掉了不少工作量,

還在懷疑我怎麼遲遲沒動手處理專案時,哪知,第一天交接後,第一天就把需求解決了,

然後又歸建都原專案,繼續處理舊專案。

 

然後產品部的人,走了許多人之後,將我調到產品部協助,

也才一天,就幹掉原本多個bug,及全部的bug都看過一輪。

然後又因為某個技術主管,待的兩個禮拜就跑掉了,我就接手他原本該分析的項目,幫他接著分析,然後人手也不足,我就一個人幹了90人天的工作,在三個禮拜內完成。

 

而後要找一個資深了來協助我,這個人就跑了,原本要交給他的東西,就輪我兩接手,

舊的資深工程師說,這功能最好兩天做的完啦,

然後下禮拜他回來之後,我就做完給他看了。

 

然後最資深的那位離職了,我就去接手,他還說,怎麼會找一個都沒處理過相關問題,也沒操作過的人來接手。

結果一個月後,我就全摸完了,然後把他的處理的部分搞到穩定。

 

剛進來的一個新人,被另一個新人帶,原本還數落他的不是,這位新人,被我帶了四個月之後,現在反而做事效率與技術能力遠超過當初數落他不是的那位新人。

現在人手缺乏之後,也變成了獨一無二,承擔重責大任的一位新人,不到一年時間的脫胎換骨。

 

隨著最資深的工程師離職之後,我轉而協助面試,

也幫忙帶兩、三個實習生,培養打手。

 

慢慢的所有比我早來的人都離開了,我是將過去所有經驗留下來的那位時 ,

這時候我是什麼呢?怎麼感覺變成老工程師了。

但回顧一年半的時間內,幾乎所有要問我的各種功能,我都能一一回答,並說明過去怎麼設計,現在該怎麼處理。

在幾次的重大功能修改,全面性的功能大改下,我協助整個架構變更,凡是有我參與的地方,幾乎都被導正了。

 

一切就像是,我帶著某種能量在裡頭,也就是凡經我手,必成佳作。

一切用能量的角度來看,可以稱他為,卓越能量,我經手的部分,都會被修復、修正,並能發揮卓越本能與加速成長。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爆發性成長」。

被我帶過的資淺工程師、大學學弟妹、補習班學弟妹或問我問題的朋友們,都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加速成長。

可能是突然開竅了、學習速度變快了、做事效率變高了、

 

我旁邊有兩位守護神,一個是藍光人與綠光人,光這兩個能量的協助下,只要我屬於正念的心態模式下,

應該能讓我這兩個守護神的能量,往外擴散。

必然在討論產品開發的時候,我能想出不同於其它人的思考,以及有價值的建議,

在做事方面,我能提出有效率的做事方式,與正確方法,

我能夠點出別人不知道的問題,提出來做改善。

看起來,在某些人眼中,我會是個麻煩,因為我太喜歡抓出問題來鞭打,但持續改善就是這樣,你需要知道能改善的項目是什麼,必定要看到有不好的地方,你才能修正他。

在大多數的眼裡,就像是烏鴉嘴一樣,或像是不斷的爆壞消息一樣。

 

資深,如何成為資深?

又我為何能在不懂相關技術下,又能在這裡,變成好像大家都覺得我很強的樣子。

 

我是怎麼做到的?

一、學習速度快

二、理解速度快

三、對程式碼的嚴格要求

四、人格特質

五、懂得大腦神經學與有效的做事方式,資料整理的能力、時間優先順序的安排。

六、應變能力

七、借力使力、用最小的力氣做事(抄、模仿、問)

 

當一個人有某種特質時,他就能在一個位置上,做的越來越好。

如果一個人在一個位置上,能夠做的越來越好,就表示,他在任何位置上,能發揮更多的改變。

而這個是「思想家」的力量,透過在不同位置上的觀察,他就能夠發揮出他的效益,

是一個能夠放在不同位置上,並且能夠依該位置,想出對策的人,而對策,需要資料的蒐集,進入該領域觀察、學習、並體會,並從中找出問題,並且不斷的持續改善。

 

將這樣的因子,當做是卓越因子,是什麼不重要,就是有一個概括的統稱,

也就是獲得這個能量因子之後,一個人可以在不同的職位上,都能從不會到會,到卓越,

這個卓越因子,就會是某種卓越般的思想,可以從進入一個位置上,如何精進自己,變得越來越好的一個共同能量。

燈放到哪裡,都能照亮黑暗,

有愛的人,放到哪裡,都能讓人感受到溫暖。

卓越,不是一種外表的事物,就是一種感覺,一種能量,

誰跟你接觸,都能感受到自己能越變越好。

 

這就是特別的主管,與特別的同事,所帶來的感覺,

這個世界,會因你而變好,這個公司會因你而變得賺錢,

會因你,而感受到,做事效率變快,越來越開心的做事。

因你,就是帶來改變的人,

因你有所謂的卓越因子,因你就是帶來高頻率正能量的人。

 

卓越,是一種能量,不斷的轉動的,螺旋丸,查克拉。

當打進一個人體內後,他就能不斷的成長,

當你對植物不斷的細心關心愛心的照顧,該植物會生長的越來越好。

 

而人有鏡像神經元,如果一個人表現的正直、高效率,則它周圍的人,也會跟著學習影響,而成為高效率的人。

 

找人,應該找更多,會願意做事越來越好的人,而不是只想求一頓溫飽的人,

會想不斷的成長的人,而非只想快速致富,想要追求名利的人。

找會想要自我實現的人,而非,想要得到某個無聊名目的人。 

 

卓越因子,應該會因為這樣的因子,雖然不清楚他具體的因子是什麼,是學習速度呢?理解力呢?智商呢?還是什麼,

總是在所有統計完後,會有一些因子,會因他不同於其它人,而在表現上有顯著的改變。

如同一個拋物線的成長曲線,他能幫助你快速的學習,變的不同於一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