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尼采」,我本身沒讀什麼尼采的書,

但在哲學領域上,與神對話,是我常閱讀的書籍,也是新時代啟蒙書籍,算是哲學類,也算是通靈訊息。

而尼采,屬於哲學類,

總之,不管是你線上看各個youtube否何介紹尼采,或從尼采的有名的句子中,得到啟發,

都會讓你感覺到某種腦洞打開。

今天之所以介紹「尼采」,是因為看了超級歪的影片,我常常會隨時看影片,你需要的知識會自然找上你,只要你有某個初衷的願望,

或許某些你想要探究生命的意義,或更深的思維時,總會有一些契機出現,將影片送到你的眼前。

擅長用你內心的低於,就會得到某些關鍵字,照著這關鍵字,去Google,終究會找到你所需要的線索。

影片中提到:

人要成為超人的三個特點

一、相信永恆回歸

二、追求自我超越

三、勇於翻轉價值

 

我的感覺,人要找到自己的價值系統,依自己的價值系統做為目標,你覺得什麼是,什麼就是,追求的是自己定義的價值,

有一種自願感,如我認為我的天命是什麼,不是別人告訴我的,而是我自己認知的,應該說,自己定義你自己的意義,定立自己的目標,

 

超越自我,不斷的成長,如樹木一樣,不斷的成長,

 

翻轉價值,不是別人告訴你,你值多少或不值多少,而是你認為你有什麼價值,積極去尋求改變價值觀的推動,如耶穌、甘地、國父孫中山,孔子。

最近應該是看三國的動漫,當袁術不認可關羽這位馬弓手,憑什麼去出戰華雄,但曹操的見解不同,

袁術是依職稱來判斷一個人,而曹操只是依能耐來判斷一個人。這算是一種價值翻轉的概念吧,個人淺見。

你翻轉了你內心所認知的。

如成功的定義,曾經一位小女孩,沈芯菱所說的, 成功有不同的定義,未必是打敗多少人,而是可以幫助多少人 。是一種對成功的定義(或是認知的改變)

 

========

我就只做我認知要做的事,我為什麼分享,就當作,我有某種天命存在,我既然進入了新時代,又自許要做什麼,而在十幾年前寫了部落格,

又在停版後幾年,又再次得到某種英雄召喚,需要再次書寫部落格,

而原因是什麼,匿名的引路人系列可能是一個原因,因為幫助了一個憂鬱症的匿名聊天室認識的人,

沒想到我那隨便虎爛的新時代知識,對一個什麼都信的人,傻呼呼的女生,有如此大的幫助。

也因為這樣,我或許可以寫個匿名的引路人系列。

每個人都是一道微光,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出一些小小幫助你能力所及的事,我能力所及的事,大概就是釋放一些新時代訊息,或人生經驗。

畢竟我走過的苦,也就是為了幫助人而走的,(也是幫助自己)

也是某種谷底的時候,我再次想起,當初帶我離開谷底時,當時的感覺,當時就是不斷的讀書,而人生越變越好,

因此我認知了一件事,我需要再次不斷讀書,帶我脫離谷底。因此又開始重捨寫文章與讀書之路。

=========

研究一下尼采

尼采維基百科

德國語言學家與哲學家

 

我原本還滿喜歡柏拉圖或蘇格拉底系列的,沒想到從他的文獻中,有不少批評這些哲學家的事,一種爭論,或一種鑽的更深的感覺,

點破問題原因內容,覺得他的思想真的很不一般。

他一再攻擊的目標首先是基督教道德以及基督教柏拉圖主義形上學。他質疑一般真理價值,從而成為後現代哲學途徑的先驅。他關於「超人」、「權力意志」或「永恆回歸」的概念,引起了人們的解釋和討論

 

尼采,重要名言- 我共鳴的部分

那些不能殺死我的,都使我更堅強。
That which does no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

 

凡具有生命者,都不斷的在超越自己。而人類,你們又做了什麼?-《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He who has a strong enough why can bear almost any how.

 

不能聽命於自己者,就要受命於他人。—尼采《查特拉斯如是說》

 

成熟不過是個性被磨去了稜角,變得世故而圓滑了。

 

你的良知在說什麼?——你要成為你自己。(《快樂的科學》-270)

 

一切就從尊敬自己開始,尊敬一事無成、毫無成就的自己。-尼采《權力意志》

 

其它文章:我截取我共鳴的部分

心理學家——弗里德里希‧尼采

 

尼采堅稱,痛苦和疾病是福分,能刺激想像力,讓生病的人擁有健康的人所沒有的深度。
Read more @哲學新媒體 Philosophy Medium: https://philomedium.com/contributions/81618

超人是傑出的天才,洋溢著創造力與權力意志,只有在掙脫道德的束縛後,才能茁壯,因為尼采認為道德是一種疾病。
Read more @哲學新媒體 Philosophy Medium: https://philomedium.com/contributions/81618 超人的主要目標與效用就是創造文化與價值

 

覺得超級歪影片說的內容,已經夠有啟發了。

那我就只會打到這邊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