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當回到怎樣的自己。

很容易判斷的是,小時候的自己,是否還在讀幼稚園,或國小的時候,那時候還是很單純的自己。

因為沒有接觸太多的媒體、新聞,只有自己的家人,

我們還未懂這個世界的東西,是一個一個慢慢的懂,再逐漸的堆疊起來自己的知識,

但我們的知識,會限制我們所看到的世界,會改變我們的世界觀,也會增加我們的裕念。

 

以前跟父母要錢的錢的時候,我只會想要10元,或則100元以內,拿到紅包,拿到100元,好像很多的一樣。

並不會有不知足,或貪心的念頭。

也不會有競爭的意識,我無須去跟人競爭,也不會有成功的期望,

只有喜歡什麼,與不喜歡什麼的差別。

上了學校,有了考試,有了考試成績,被拿成績單來看,看我考了幾分,看我是第幾名,對我的成績指指點點,

才開始有了自己是「好」或「不好」的差別,被父親的臉孔看了一下,對他的喜怒哀樂,而心生畏懼。

 

開始畏懼自己的父親,每當他回來的時候,怕他回來,躲進自己的小房間。

玩自己的遊戲玩具時,被沒收,被丟掉,讓我失去玩樂的思維,我不再懂得玩樂。

 

國中,考不上高中,我根本沒想過要準備考高中的事,

結果也因此,被怒罵,回去撿牛屎。

開始心生怨念,開始只能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讀自己不想讀的書。

還好我高職有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科系與科目,

但一切還是為了將來出社會著想,上了補習班,被補習班的人洗腦,將來一定要考上名校才有未來的前景之類的。

開始又變得從努力變成了驕傲,

開始害怕失敗,開始覺得自己沒成功會是一個很丟臉的事,

因為考上了好成績,考上了好學校,若沒有真的很有結果,好像是一個沒有臉見人的感覺,

都過了多久了,二十年了,

還需要臉見自己的高職或大學同學嗎

已經不用了,過好自己就好。

 

把以前對別人的指指點點收回,自己也沒有真的很了不起

把以前對別人的驕傲收回,自己其實真的沒很了不起

把以前瞧不起來的眼光收回,因為自己真的也沒多了不起 

 

想到「死了」,或則他人「死人」,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為何要在意曾經自己有多麼風光偉業,為何要在意別人有多蠢或多笨呢?

沒有必要去在乎這些事,要在意的是「自己」,殘留了多少這些沒必要的意識,對自己是頻率振動是好的嗎?好像也沒有好多少。

自己的振動頻率,要好,是在一個像小孩一般,快快樂樂,沒什麼要求,沒什麼分別,沒什麼不愉快,沒什麼討厭的、沒有什麼批判的。

 

出社會,或職場,外在事物,讓我們難以保留初心,

生活中的情緒,不快樂,影響著我們

工作上的不愉快,也影響我與我們所接觸的人。

環境,給我的定義,生活所需要的金錢支出,都影響我們生活的苦與樂,

或許有些人在更小的時候,就感覺到苦,

我在國中父母買房子之後,才感覺到苦,

收入,並不夠讓我們可以好好的讀上大學、讀到研究所,

好像沒能考上或讀個學歷,代表著,我這一生只能如此而已。

這是社會給我們的牢籠與定義,讓我們定義了不同的階級的差別。

 

我們越走,離我們的初心越遠,我們說的謊變多了,

我們的情緒殘留了更多不愉快的記憶。

我們學到很多錯誤的事,錯誤的觀念,我們看著別人的臉色生活,

有怒而不敢言、壓抑的情緒、沒有目標失了魂的人生。

我們不快樂,

 

少了更多的自然的花草樹木,

少了更多互動的朋友

少了玩樂

 

心計與謀略互相鬥爭,爭吵。

一切都不是我們真的想要的。

 

想要的或許是當初剛投胎時,在父母的照顧之下,

能夠快快樂樂的成長,學想學的東西,依著本人,去做著自己會做的東西。

看到東西,想要學習,想著自己未來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想讀想要的書籍,喜歡自己喜歡的人。

開開心心的,歡歡樂樂的,讓自己是一個善良的人,

是一個天真的頑童,

 

我想要的,或許不是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成就

我想要的,或許不是有什麼豐功偉業

我想要的,或許是快樂的活著,

無欲無求,只求心安理得,自在無拘無束,能夠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