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是我有一天自己突然想到的事情,

而這種在路上走走,想想,就突然想到的,那我覺得突然悟到了,或頓悟到了,或靈感,或想到了,

眼睛一張,啊,就是這個。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但凡看這個歷史故事,

劉邦,為何能夠成為皇帝,各個英雄好漢為何有的走到最後,有的半路腰折。

有些人有野心的,但會知道,自己該走什麼位置,就依附在劉邦下,做為臣子,做為他的人生目的。

有些是爭奪同樣的目標,項羽與劉邦,就想要走為統一天下的人。

目標訂了,就是擴增版圖,增加自己的兵力、領土,就成了他們人生的擴展目標。

 

至於已經不戰爭的年代或時代,我們的人生目標,並不在是青史留名、統一天下。

那我們擴展的目標又為何呢?

我們擴展的目標,就是自己想要擴展的項目。

某個領域的登峰造極,某個存款的累積增加、某個資產的增加、某個能力的增加、某個經驗、某個旅遊項目

體驗、經歷、美食、工作、能力、遊戲、比賽、腳印。

 

而就是要找到自己想「擴展」的點。

由自己去決定。

想看多少的書,做為「擴展」

想去多少個地方,做為「擴展」

想賺多少的錢、多高的地位與成長、薪水多,百萬、千萬年薪

買房、買車、生兒育女

生命是一直擴展的過程,工作有工作的擴展,一家公司,需要的是增加不同的業務量、客源、資訊平台、完善功能。

增加員工數、增加業績、增加產品性能、增加市場方向、創造與發明。

做為個人,是增加生活的體驗,或許想到要去哪裡吃飯、旅遊、或許累積個人資產、累積個人智慧與知識。

 

這是一個被丟下來探索人生的旅程,

你想要擴展生命的體驗是哪個面向。

 

我突然頓悟,或許我是擴展或拓展的是,靈性知識的接觸面向、接觸更多的人,或讓更多人因此而領悟人生或傳達真理。

我只傳我認知的真理,這真理不一定為真,但我的目標,可以是讓世界變得更好。

如同許多人做的,他們都想帶來這世界正向的改變,讓世界不至於毀滅也好,讓世界變得更好。

在公司,也可以讓接觸你的人,能從這裡離開始,能得到人生的不一樣,而不是白白活在一家公司工作,

而是能從這裡離開後,獲得不一樣的成長,與人生的改變。

 

我們不只不浪費自己的人生,也不想浪費他人的人生,

不只是讓對方待在一家公司工作賺薪水,而是找到人生方向,獲得不一樣的能力與技能,能到其它地方,都成為優秀的人才,人人搶手的員工。

 

讓世界因你而不同、擴大自己的影響性。

人人都做得到,即便是一人帶著另一人,

即便這世上,有很多不愉快的事,不同的類型的人,我都只能說,那些人都還在昏睡著,玩著不愉快的遊戲。

而我喚醒一人,算一人,改變一人,算一人。

但這種改變與喚醒,也不是我刻意的去打醒他,或改變他。

而是隨著他們看到我人生的不同,所講過的話,自己有所頓悟,來自內心的頓悟,因而有了改變。

 

擴展,或  拓展,突然是我覺得可行的方向,

因為我迷惘很久了,說是浪費人生 ,或則是只追求享受,但最後,我發現,我能做哪些擴展的事,就是我的人生目標。

就像劉邦與項羽,擴展的領土與兵力。

而我擴展的是我的知識與經驗,還有說能頓悟寫出的文章,以及文章能夠接觸的人,以及因你而改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