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該怎麼走,我覺得就順著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去走。

不一定是工作,而是人生的生活。

每個生活要有所謂的活力,就順著自己的興趣去生活。

 

一個接著一個,每個興趣,因為他是興趣,

你會更瞭解這個興趣有哪些東西,而且更有興趣的去接觸更廣更深遠的東西。

 

如同我雖然想法壞壞的,當初可能不是真的想學攝影而參加外拍。

但誰能知會發生怎樣的未來。

只想著,假日不知道該怎麼渡過,突然看見了一個訊息,我只是跟著那個訊息,去參加該則活動。

想說,能跟正妹共進午餐挺好的,結果就這樣參加外拍。

認識了很多攝影師,

跟攝影師有很多話題可聊 

就這樣加了FB好友。

 

也就這樣,看到好友參加哪些社團的活動,

就跟著參加。

 

就從一些不小心的狀況下

從不會攝影,一路開始,學調整ISO,焦段

看書學了AV、TV、M模式,調整光圈、快門、ISO,參加棚拍

跑各種景點,調整白平衡

學習各種鏡頭,望遠、廣角、變焦、定焦

 

後來又接觸了閃燈,懂得購買想要的設備,去了二手攝影店購買

後來為了拍免費,而拍互惠,認識朋友,開始有更種構想,成立了粉絲專頁

想主題、約拍照,接婚紗宴會記錄

 

興趣是每個禮拜都在做的事,可能假日都花在興趣之上。

三個小時,從不會到會,從1到40場外拍。

耗盡快兩百小時,你說能夠不專業嗎?

 

每個禮拜三小時,去嘗試不一樣的事物,練習鏡頭,練構圖、練指導、調光圈、感覺景深

問同好,怎樣才會拍出怎樣的效果。

每一個過程,都會有一種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這就是經驗的產生。

 

你說老鳥跟菜鳥的差異,就是這段實際拍攝留下來的經驗值,才能一直保留在自己裡面,看書,或教學,基本上不會有多大的經驗值殘留在身體中。

也就變成老鳥之所以有價值,就在每次碰觸所累積下來的經驗,才有那種較高的價值。

 

這是一種生命的激活,一但你從事了有興趣的事物不間段,你在從事別的事物時,相對的,也會有容易激活的現象,感覺是這樣。

例如攝影,我攝影,會有相關的,就是後製,也有旅行,也有素描畫畫。

甚至閱讀的喜好,又再一次回到自己身上。

 

甚至我開始想到,人生,你擁有的資源就是現有的時間與金錢,每個月,你假設你領到了24*30個小時與月薪,你會怎麼花用,花不完的,當然是存下來,但時間一定就得花掉了,不花他也會被用掉。

人生是一樣樣積累的過程,像攝影作品,也是一樣的積累過程,

也就是我這個月領到了時間與金錢,你要拿來做什麼用,積累什麼,參加外拍,可以得到什麼,失去的雖然是金錢,但每個月扣掉那些金錢,還是有剩。

想要拿來做什麼用呢?購買設備器材。

就開始有了預算要拿來怎麼用的概念,還有要拿來獲得什麼

 

這時腦袋所延伸出來的是,我要獲得什麼,要得到什麼,學到什麼,累積什麼。

比起過往的行屍走路生活,人生混混厄厄的過日子,那種時間、金錢不知道做什麼用的狀況比起來,覺得當有興趣引導人生時,

假設你對某種方面有興趣,你會不斷的是起勁來,我要下一步累積什麼,

變成了,其實很多的專家、創業家,或則是店家,他們都是在自己已經不知道要累積什麼,要累積的下一步,可能就是創業,才會有新的構思與思惟。

但那時候,早已是快登頂了,再創業,又是下一個頂峰,成功機率也相對提高。

就像料理,可能一般的菜煮慣了,想換換別的來煮煮看。

有時候就像一首歌,唱到爛了,可能要準備下一首歌。

就像歌手,第一個唱片出來,接著第二個唱片,又要換一種不同的風格的唱片風格。

 

興趣引導你,不會一直做一樣的事,也會引導你,持續做一些不同的事,且越來越好。

我建議的會是拋開用興趣賺錢這回事。

先以興趣升至最頂端時,再來想已經頂了,不知道興趣下一步,那就是興趣搭配賺錢這件事了。

我會希望興趣摸索到很深時,再來想賺錢這種事,拍興趣的路走上了一半,想到賺錢時,變成了興趣停在一半,都在忙賺錢、想賺錢,不但不會專業,甚至兩敗俱傷。

 

先把興趣養好,再來想賺錢的事。會跟,先把產品做好,再來想賺錢的事,會有一樣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記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