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拿破崙.希爾的與魔鬼對話。

他是被卡內基委託請他花20年拜訪多位成功人士,並整理出成功法則,將這樣的致富法則傳給想要知道的人。

而在這本書裡,卡內基有跟拿破崙.希爾說過,你將會遇到需要整另我溝通的時候,

我覺得原來或許有些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與自己的高我對話了,或則說與神對話,或與高靈對話,或與一種無形的顧問對話。

收到來自無形的指引。

 

而物質世界裡的物質,其實也不是實體,只是振波與速度的變化,在快速運作中,變成了一個實體的樣子,

在最小的原子還包含了電子、中子,而電子又由粒子組成,而粒子,又振波組成。

 

就如同收音機,能接收到高頻率的訊息,而色彩也是有各種頻率振動組成,

而在不可見、不可看的,甚至思想也可以由一個振動所組成

 

因此,其實有許多的無形世界的高演化生物(或許是不可見的靈魂),

一直在散佈各種思想在宇宙、世界之中,

甚至人與人的內心,可以透過思想傳達,但需要在同樣的振動下,才能接受或感知,所不知不覺懂了(如同百猴效應一樣)

人與人的內心,可以互相感染或影響,

你可能認為你的知識是所你知的,其實還有來自不同的知識,你的潛意識、他人的潛意識、無形的無上智慧。

可能當這樣的思想知道時,就不會認為一切都自來自於自己,因為在自己裡是有思想傳遞到你的潛意識、思想裡 

 

在與惡魔對話裡,又提出與之前不一樣的名詞出來,「另我」(other slef)、「實我」(old slef)

「實我」的英文是old slef,我覺得舊我可能比較懂的樣子,但我會覺得這種我是來自於原始狀態,生物本能型,或非常人性(我覺得常常說人性本惡的這個我,其實就是old slef)

他來自於恐懼,

而另我,來自於自信。

 

失敗來自於恐懼,成功來自信。

 

在這裡,畫分了另我與實我之後,

我突然感覺到,或許所有的成功模式,都來自於你與你的另我結合(與神合一),或與他為友(與神為友),

一種你與另一個高度演化生物的合作,向他請教,或你已吸收他的高度演化的思想,而演化了自己。

在與神對話完結篇,再次提到,高度演化生命的16項列表

https://www.igod.tw/node/3228

  1. 一個覺醒的物種明白「一切生命的一體性」,並活在無分離的一體中。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經常否認它或忽視它。
  2. 一個覺醒的物種永遠只說真實的(tells the truth, always)。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太常對自己以及對其他人說謊。
  3. 一個覺醒的物種會言行一致地做他們所說的(do what they say)。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經常說的是一回事,做的是另一回事。
  4. 一個覺醒的物種,已經看到和承認「什麼是真實情況」(what is so)時,將總是做什麼是有效可行的(do what works)。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常常做相反的事情。
  5. 一個覺醒的物種不會在他們的文明中抱持一種「與人類稱為正義』和『懲罰』的概念相互關聯」的原則。
  6. 一個覺醒的物種不會在他們的文明中抱持一種「與人類稱為不足』的概念相互關聯」的原則。
  7. 一個覺醒的物種不會在他們的文明中抱持一種「與人類稱為所有權』的概念相互關聯」的原則。
  8. 一個覺醒的物種一向與所有的人分享所有的事物(shares everything with everyone all the time)。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通常不分享,只在有限制的情況下與他人分享。
  9. 一個覺醒的物種會在科技和宇宙論(cosmology)之間,在機器與自然之間,創造一種平衡。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通常不會這樣。
  10. 一個覺醒的物種永遠不會在任何情況下終止另一個有感知生命目前的物質生命,除非直接被另一個生命要求這樣做。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經常在沒有受到對方要求的狀態下,殺死其他的人類。
  11. 一個覺醒的物種永遠不會做任何「可能損害或傷害支持人類生存的物質環境」的事情。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經常這樣做。
  12. 一個覺醒的物種永遠不會毒害自己。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經常這樣做。
  13. 一個覺醒的物種永遠不去對抗競爭。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經常彼此相互對抗競爭。
  14. 一個覺醒的物種很清楚自己一無所需(needs nothing)。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通常創造出一種「以需求為基礎」的經驗。
  15. 一個覺醒的物種經歷表達對每一個人的無條件的愛(experiences and expresses unconditional love for everyone)。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甚至常無法想像有一個在這樣做的神,更不用說他們自己會這樣做。
  16. 一個覺醒的物種已在利用形而上(非物質)的力量(harnessed the power of metaphysics)。人類在一個未覺醒的狀態,通常在很大程度地忽視這力量。

 

在拿破崙.希爾或卡內基,應該都是將這個形而上的無形力量,視為另我、無上智慧。

在其它領域,可能叫,大我、高我、高靈、神、最高品質的自己、內心、佛、形而上、高演化生命、本我、主魂

 

當你的心裡面,能發現這兩個我的存在,就如同正面情緒與負面情緒,只能有一個出來做為掌控,

對的,這都是我,只是呢?你希望由誰來掌控你的人生呢?

當你不設計你的人生,你的人生就會被設計。

當你不積極正面的規劃未來,未來就會被規劃

潛意識的沃土,當然不去種植、農耕這樣的土地,土地就會任雜草叢生,

雜草從哪裡來,隨風飄來,內心的沃土與他人的內心或集體意識、潛意識,是有所關聯,或能互相傳達。他就能在你心裡種植下雜草,

除非你自己願意去規劃你的沃土。

 

覺得向大自然做學習,土地放著,也不會一直維持原樣,人生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不動也是變,

就看自己希望怎麼變了。

但人可以透過自己的思想改變自己的能力。

人可以透過自己的思想塑造自己的未來。

 

在這裡,當你得知了兩種存在的力量,另我、實我,需要時時感知這兩個聲音與感覺的差別。

自信與恐懼,

最後,成功的模式,原來其實就是與你的另我合作,傾聽你另我的聲音。

給你內心的平靜。

給你人生的方向,

一個你希望你所想要的路程。

 

實我,這部分,我還在閱讀中,我對另我可能有了熟悉了過頭,

實我可能也正在熟悉中,畢竟心想事成之後,會受到魔鬼的誘惑,或恐懼障礙著自己。

另我與實我,不會消失,只是由誰成為了掌控。

人一但成功得到大量的財富,而開始鬆械了之後,魔鬼就企圖接手掌管了人生,

人會變,時間一久就會變,而變的是傾聽的方向變動了,或聽不到另我的聲音,

而目標也會變,一但達成了目標,收割了之後,又忘記種植新的目標。又開始荒廢的田野。

雜草就再次的叢生。

 

這是一個墮入黑暗的我,所知的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