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要進入水瓶了,剛好我是水瓶座,

當然看似土星很恐怖,

大家都是喜歡木星的

這就要來提一下「心態致勝」這本書。

心態有兩種,一種是「定型心態」、另一種是「成長心態」。

你覺得定型心態會是在哪個行星進入你的星座時最有可能發生呢。我想是木星,

因為一切太順了,太幸運了,反而會忘了成長,也會產生驕傲,因此當土星過境後,會影響自己不想面對的事物,要離開舒適圈的一種不適應感。

所以我不會說土星是讓你痛苦的星座,而是讓你成長的星座,如果你是一個定型心態的人,一定會討厭困難,所以在心態上會感覺到痛苦,

但如果你是成長心態的人,就覺得有很多的學習機會,

土星可以轉換一個想法,他是讓你能夠成長的行星。

木星是讓你休息的一個行星。

土星過境,就是準備工作了,學習的時刻。

木星過境,就是準備休息了,享受的時刻。

我反而想要用這兩種比喻,來解釋土木,

土星的工作,會比較困難,但也可以說,比較能學到東西。

木星的工作,會比較簡單,但也可以說,比較能放鬆休息。

但靈魂是想要成長的,所以成長心態避不可免。

靈魂需要轉換成成長心態,才能感受到靈魂的樂趣,成長是人們想要的,靈魂想要的。

這樣的土木設計,或許是靈魂的一種靈魂課題的特殊設計吧。

若說是土,或許有意味著播種。

若說是木,或許有意味著開花結果。

換不同的想法試試看,就不會這麼厭惡土星,或覺得他是一個壓力大的行星,他可以說,是充滿樂趣的一種行星。

換換想法,我們不會把預言視為災難,不會把占卜當作恐懼,而是一種知道改善的方式。

我們不會將顯示的問題當成問題,而是一種優化與改善的一個觀點。

如同我喜歡看GooglePlay下客戶的留言,有批評的,我會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修改問題,反而可以提升產品的品質,

也因此越來越多人用起來很好很順,反而也很開心的說,謝謝你們解決了問題。

何嘗不是換換觀點,世界就有大不同了。

我通常會給予批評,但會讓人得到改善的原因在哪裡?

但或許我們給予的批評,應該要改為所謂的建議,或優化的方式,這樣的說法,可能就是溝通的方式需要改善。

有一次我面試一家公司,

他說,看我的經歷其實比他還多,其實是因為「壓力」讓人成長,

我想說對了,只是可能需要改成別種說法吧,或許大家只會說「壓力」,不知道有沒有另一種特殊的名詞可以讓人不把壓力當壓力,

而是,因為實際的去實作,而進步,不是不需要人帶,而是會給你一個環境,這個環境讓你有機會自己去學到如何做整套流程,以提升你的自信及提升你的能力。

或許只是換個不同的說法,難度稍高,但也因此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或許我們不知道對方的心境,或對方的心境都是靠著這種非常困難的學習方式或高壓的方式。

 

但另一種說法是「爆發性成長」,或許是比「高壓」的方式更好,更讓人對成長不這麼排斥。

心態變了,世界就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