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右眼,長了針眼,從針眼變成了霰粒腫,又從霰粒腫變成了肉瘤,

看醫生無數次,無用,看了六個月,

從藥膏到開刀,

從小診所到大醫院,又回到小診所,

無故生病,也是一種體驗吧,

 

我害怕開刀,但知道會麻醉,就開,

而了兩次,好像不痛,反正過了就不痛了,開刀前後後三個月,

也習慣在眼睛上開刀了,

 

而這次說要開刀移除肉瘤的醫生,開刀技術真強

大概一分鐘內移除,完全沒感覺,

果然是經驗老到的醫生(跟我這年資十年的工程師,有點像)

秒殺

 

在想他秒殺一個客人,大概可以賺一千多,

那我們工程師,秒殺一個專案,一個API領的,仍然是固定薪。

但他這位醫生的技術,真的值得出外開一間診所,因為實力真的很強大,

不靠健保給付,就能有大量的病人來看,都是聞名而來的,

很多都是許多醫院治不好,所以來這裡,口耳相傳來的,

我也是,我媽聽朋友說,我陽就找我去,因為我的醫生,也都不太會醫

大概我是針眼內的特例,所以不知道這是肉瘤

 

想想開刀的經驗讓我有一種,如果這個人經驗豐富,我真的也能夠信任他,

而技術工程師,如果經驗豐富,也會被人信任,以後就敢外包給你

我想外包案子,就是基於一種「信任」的角度,去「信任」你,並相信你能協助他們幫事情正確的完成

但我覺得信任是互相的,一是你委託專業,你就要信任專業,不是指揮醫生怎麼幫你開刀,而是醫生主動幫你開刀。

常常專案開發會有,客戶不知道需求,所以提出各種需求,但不符合他們真正的目的,

其實不瞭解需求,但專業可能要跟他說明需求,並改成專業能做的。

如果我這個專業人士的能力是不能開刀的,我不太能接受開刀這樣的需求,

看了三家醫院,相信就等於有兩家無法完成我的專案,看了這家醫院後,我明白,他就是能夠完成專案的人,

因為我也有瞭解一些這個病該怎麼治,必定是要開刀,一直不開刀只開藥的人,並沒有第一時間發現,這問題是能用藥醫治的。

 

我發現,這醫生,對,很準,他發現重點了,他說要開刀,我就只怕小診所的醫療設備不足,

但還是答應了,有麻醉,雖然沒有使用工具搬開眼皮,單純用手,但無疑的,還是能夠完成任務

在無知覺的狀況下,完成手術,而且手術完,並不會需要冰敷或腫脹的狀況,

 

而我從「麻醉」的角度來看面對「專案」

我想是人都會害怕困難,但當你有一個麻醉的前提下,你就能夠接受困難的專案,

因為有「高人」指引、領導,有人會教你,或職前訓練,或協助你分析問題,你就對於專案產生安心,

有人可以幫你處理怕弄不好的部分。

或給你一個背後的安心,他會順利讓你無痛的解決問題。

 

在公司我覺得導師是很重要的,協助你開發的一個人,如同師父一樣,你是學徒,

雖然不會幫你完成專案,但中間所有過程都會參與協助你完成專案,可以不幫你寫程式,但一定要指出你的設計的問題,

這也是公司的「架構師」或「CodeReview」,避免你亂寫程式。

 

我想這就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