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永遠要有挑戰的目標」,是我從《超速學習》書中,看到的,

因為作者在巴黎遇到一個外語學習能力者,他跟他講的一句話。

 

我真的發現,這句話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就是這樣,從100場外拍,升級為300場外拍,想做各式各樣的主題拍攝,

而從外拍,轉而開始設定為100本書的閱讀為挑戰的目標。

就這樣,人生給自己無窮的學習動力,與前進的動力,

 

但忘了去設定我們應該要設定什麼樣挑戰的目標,

一百本書閱讀之後,我開始嘗試著,高速閱讀,也就是能在書局,在一個小時內讀完一本書。

設定三個月要讀完一種技能型的書籍

 

而在我的天命之路,我想著,我一個禮拜要找一個不認識的人聊天,來為他諮商,幫他排除人生的困境。

或傾聽對方的抱怨。

在公司,就是學好如何做好工作分配,及如何學好技術,

 

過去的天命之路,讓我一本書接著一本書讀,開一場又一場的聚會、讀書會,參加各種活動聚會,

一切就像是,我設定了挑戰的目標。

以前的目標是由學校訂的,考證照、比賽、模擬考統測,進大學,我的目標只有打工、做專案,

出社會,做專案,做不一樣的專案,寫程式架構、寫行動應用、撰寫爬文、電子商務平台,做產品、做平台等。

雖然不像是挑戰的目標,只不過不想跟原本一樣,或因為舊有的無聊,而決定離開,

或則舊有的老闆腦袋已經讓我不想跟隨。

 

也因此,我的生活充滿著挑戰,每次都要進入一個新的領域,為新的人做事,做新的案子,要能快速的上手,

也快速的摸熟一件事,

是不是生活充滿著挑戰。

也變成我進入一家公司,都是即戰力,且被人認為經驗非常豐富,做事速度快,或則立即手上,能夠排除許多問題,能夠講、說明各種事情。

能夠想出各種方法。

 

的確是非常的即戰力與學習能力。

 

我從存錢這方面,

我發現,固定的存,並不對,而是每隔多久,就要加強一種存錢的強度,

這個月每天50,下個月每天一百,後來我改成每週一千。

我的存錢速度就開始增加了。

 

你只要每次領薪水後,就開始加強複利效應,存錢的速度的變快。

 

也因此,我也在讀書方面,做複利效應,我要開始每個月從讀5、6本書,往每個月10本書讀,一旦達成,開始往每個月15本至20本。

因為不知不覺,能夠在書店裡讀一小時內讀完一本書後,我開始覺得,我可以用這種方法,達成我的閱讀計畫,而且還不用錢,

 

在技術面,我也發現,需要用這種計畫,精神一項新技術。

這看來,會是一個很聰明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