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或則任何學習,都應該要有目的,

而目的,應該會跟自己的興趣有關,

而完成目的與學習興趣的相關教材,應該要讓人產生黏著度,不致於讓人不願意學下去,

也就是讓人有學習的行為,而且能夠持續,

就會在前往「目的」的「方向」上「努力」,而「努力」以小最目標的持續累積滾動前進著,形成「習慣」與「複利」

 

當我想學好英文,我其實沒有多大的目的,有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因此薪水大增。

再來是,給自己自信,不致於因為英文而放棄高薪的機會。

接著是,想克服困難,因為覺得長期因為英文不好,而卻步,

 

而學習如何學習英文,

我根據了「刻意練習」、「原子習慣」、「超速學習」、「複利效應」、。。。

太多,也難以一一列舉。

我大部分以「書名」做為記憶,雖然讀過的確會忘掉很多,甚至不再記起裡面有什麼內容。

但書名就是「關鍵字」,加上讀書過程中,多次重複性,會使我「回憶」,使用想到

死背的東西,很難記住。

 

所以我在學習如何學習英文的過程中,

我利用的大部分是我如何學會「攝影」,這件事來做為聯想,

每三小時一個外拍,找有興趣的外拍MD,找自己想拍的主題,刻意學習自己沒接觸過的或想學的主題。

及檢視修圖。

 

我會在「做中學」中學英文,

應該說,我找自己能啃得下的英文學習教材,

所以我找「童話故事」為主,但他的缺點,就是都在過去的故事。

其實,我想英文需要跟「興趣」有關,那我比較有興趣的,都是提升能力,改變大腦的相關事物,

所以就會偏向「 TED」,也可以對「動畫」感興趣,所以我挑「Pokemon」或「電影」

但「電影」或「TED」、「動畫」因為生字太多了,不介意這麼早進入。

所以還是得先熟悉「童話故事」的教學題材,熟悉更多生字,從眾多影片,找出語法上的規律

針對規律,去學習文法,刻意學習不懂的事物,稱為「釐清」文法。

 

再來,我發現,我要開始找自己的英文教材。

每天找自己能夠累積「行為」的相關教材。

稱為「行為科學」。

我覺得當我每天能夠點「童話故事」的影片來看,我發現的事,我的行為被養成了,我既然會主動看英文影片耶。

當我發現,「童話故事」真的是不錯的教材,因為我的行為真的累積起來了,我竟然對看故事有興趣。

當我明白這點,我就想,就是從找「教材」開始,找自己會自動點來看看的英文影片。而且能夠有連續劇的感覺最好,一集接著一集。

 

而且我覺得為什麼我對看「童話故事」有興趣,一、他是影片,二、他是動畫,會移動的場景、人物、對話,不會像一般故事文字是死的,不會動的。

雖然不像感興趣,但也是算感興趣,

 

那我可不可以根據,三個吸引我的教材的綜合版來看呢

一、影片、二、動畫、三、感興趣

 

那就要知道你感興趣的是什麼?或你想學的是什麼?

我猜,攝影、正妹(陽光、沙灘、比基尼)、畫畫、電影、寶可夢、電動、奇幻文學、勵志成長、大腦神經學研究。

還要考量自己目前的Level層級,否則就算感興趣,因為困難度過高,也會影響你的學習意願。

所以先從容易聽得懂的影片開始,慢慢累積上去後再學困難的影片。

 

接著,我花了一個早上,挑了一些覺得「感興趣」的影片,

只是挑而已,能不能累積成習慣才是重點,所以不能累積成習慣,或沒有辦法累積成習慣的,或讓你感到心理壓力的影片,可以先丟一旁

 

 

後來覺得有大字幕更好。

但我覺得需要有正常的速度與適合的節奏比較好。

 

我覺得搜尋時可以用「Animation」及「Subtitle」或許可以找到不錯的教材。

說書頻道

 

=====================================

在來,慣例,來記錄一下聽影片所吸收的新字。

deliberate
argues
adaptability
machieve
athletes
naive
purposeful
recruited
recite
frustrated
eventually
breakthrough
stuck
occasions
illustrate
proponents
grand
experiment
intensely
immediate
stretch
insights
frustrated
mental
representation
climbers
blindfolded
pathway
accurately
predicition
passive
representation
attorney
replicate
medicocrities
self-aware
passionate
contribute
aspire
peak

pretty
mirror
regale
gorgeous
mud
tangled
nest
tangle
comb
auroch
majesty
behaviour
insulting
petulance
assured
tenderly
calf
flock
drew
solace
spot
woodcutters
chop
dead
axe
blade
insisted
shrubs
wound
beloved
withered
fetch
gardener
spirit
duration
untold
prospertity
deserves
fallen
bark
stave
misbehave
purple
exact
stalk
vibrant
finest
fabric
softest
prosperous
rush
misbehaving
Henceforth
badly
governess
majesty
arrogant
pretti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