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Youtube 好奇看了一下,看了一個「為初學者設計的簡明英語對話練習」

沒想到我能完整一個小時看完

吃早餐時,放著聽,看看有哪些單字沒看過的,看看怎麼翻譯或用英文說。

 

看完有一種想法就是,

每一句話,就是一道程式指令,那其實語言比寫程式還要困難,因為你需要背上萬條的指令。

以前覺得自己記憶力不好,所以比較不喜歡學語言類型的,

但想想我們中文就是語言,也是會了上萬條的對話句子不是嗎?

那是因為我們經常使用,並不覺得其實語言,就是指令的感覺。

 

學英文有讓我這樣的感覺,你要做的每一件事,都需要說一句話,每個句子都要符合某種文法(語法)

也就是每一句,就像一個指令

一個問句,會有一個答句,問法、答法,

 

也就是,其實英文不好,並不是你真的沒有語文能力,也不是你學不會,

而是你沒有記這麼多的指令句子。

而也不是你記不了這麼多的指令句子,是因為吸收的不夠多,及用得不夠多的問題。

就是「量」的問題,不是「資質」的問題,語言,需要努力、持續、毅力。

但也有不努力、的狀況,就是習以為常,就是他就是你日常要用的東西,就會變得毫不廢力,

像打字一樣,也是學了嘸蝦米,每個字都練習怎麼打,而且練習了無數篇的文章,幾乎每個字都可以直覺、反應式打出去,

不需要再多想什麼一樣。那是大量練習打字出來的結果,(以前我是打字選手,每天可能會打上四小時以上的文章)

就像我寫程式一樣,會遇到的大部分問題,都不需要想太多,就知道怎麼解決問題,設計資料表、設計API、MVC架構、SQL語法,都是習慣了,所以很快就寫的出來。

 

當我們每天會想練習,想讓自己變得打字更快、寫的更快、反應更快,天天長期練習下,都能變得像「打字」一樣,反應快速,

變成語言,也是每經常練習數百句對話(指令),學會如何說話(下指令),下指令久了,就容易快速反應。

就像我工作用的Linux指令,當指令打久,就會常打

serivce nginx restart

ll -l

cd 

rm

mkdir

top

grep -ir keyword .

等指令,就很容易就被反應出來,所以日常工作,只要工作有一定的侷限性,就能夠透過練習,習慣處理,效率就會被提升起來,

再刻意練習,慢慢擴大自己學習的範圍,

從Spring Boot開始的,Controller 、model、mybits、repository、service、一個接著一個寫後,就已經習慣怎麼寫許多支API,容易且輕鬆的應付狀況。

 

這讓我想到,我們可能練習英文的方式,是練習短句、常用語句,每天聽三小時至四小時,就可以讓自己反應加速,

我後來有跟著唸,跟著唸的狀況會提升學習,因為你發現自己唸不太好時,會促使大腦調整、修正。

 

我想學語言,就像學打字一樣,要經常的打(練習)學說(打字),直到耳朵聽到爛掉,講到不經腦袋思考,

加上理解也變成反應式,聽進後你會理解,讓聽與理解變成直覺式、自動化時,就已經習慣了,以後語言再也不是一種煩惱,就像打嘸蝦米輸入法一樣,

輸入沒有那麼的困難,只是是不是理解後,經常的練習打字罷了。

 

====================================

依慣例,

開始找影片學習囉。

attention
trick
confidence
appreciate
interval
workouts
stuck
via
intense
alternates
bursts
recovery
anaerobic
marathon
aerobic
anaerobic
anaerobic
figuring
desire
comprehension
tricky
aganist
perfected
tongue
endurance
mention
exercise
actually
aside
segue
sponsor
encouraged
clip
pr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