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寫過一篇,如果沒有記憶。

其實就沒有喜怒哀樂憂愁了,當然不可能沒有記憶,但我們對記憶情境的認知有了改變,

哀的不像哀,憂的不是憂、愁的不是愁,怒的不是怒,那你只有喜樂之道,所有衰憂愁怒,都成了有意義的存在,用有意義的想法去看,就自然只有經驗、體驗與喜悅之道。

是一種記憶的管理,就像你收集了很多圖片,最終你只挑你喜歡的分享一樣。

你有權選擇你喜歡的記憶成為你時時回想的事物,沒必要活在不必要的記憶之中過久。

 

而如果沒有金錢呢?

我們這世間為了金錢紛紛擾擾的,跟人比較,你的薪水,我的薪水,

你的存款我的存款,你的享受與我的享受,

人比人,真的苦死人。

 

為了金錢上的差別,選擇不愉快的工作,

為了金錢上的差別,做了不該做的事,

為了金錢上的差別,追求了不該追求的人生,

為了錢跟人紛爭,為了錢忘恩負義,為了錢眾叛親離

人生最後再審視一生,值不值得?

 

我在假想,如果不以錢論高低的世界裡,會是如何?

滿足你的食衣住行育樂之後,基本生活都基本都有了,而交易是依著你的能量貢獻來做為交易對象。

貢獻多少得到多少,可交換多少,而基本生活大家都基本上滿足了,只剩你多做的貢獻,是為了什麼?

可以無私的貢獻,你就盡管拿吧,也可以有交換的貢獻,為了跟人交易他們能提供的東西。

 

在也不能有虛假的電子數字、紙張再欺騙換取物品。

如股票的價格動盪,當是內線交易,是資訊的問題,導致一場豪賭,賭的不是運氣,而是時機與技巧,而不是能力與貢獻的交換。

薪水的高低,也是一場豪賭,在某些公司拿不了的錢,在另一家公司給的了的錢,人生因一次的錯誤選擇而收入差異了兩倍。

學歷影響的薪水,而非能力貢獻影響著薪水,也是一種不實的狀況。

語言、膚色的差異也影響著薪水。

 

當世界的金錢消失了,沒有金錢的發明之後,人們追求的是什麼呢?

交易雖然不方便了,但人們懂得要換什麼東西,需要拿另一個東西去換,只能靠實實在在的東西,

就算要搶,也不會搶金子銀子,而是搶食物,

就算要搶食物,而要懂得合作的搶,畢竟糧食需要大量的人力去搬運,

要種食物,也需要大量的人力去一起通力合作

 

因著各種狀況,金錢轉成能量的記錄,記錄在個人的能量場或世界的能量場裡,

有實質的貢獻,才有實質的能量記錄,

會有妄想以利滾利的人嗎?會有為繼承、騙錢的人嗎?因為無法欺騙也無法繼承的話呢?

 

當沒有金錢,沒有金錢的比較時,也不需要為金錢工作時,

我想我會選一個讓自己能夠開心的工作環境、跟能開心的人合作

做著有意義的事情,過著少量的工作時段,清心自在的生活

這是一個清靜的工作模式,但目標,可能會是多學習,多想像與價值有關的事物去做,

寫寫文章,講講人生真理、多多看書、多多思考、多多走走這個世界。

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再為了錢工作,而是為了心中那感覺到的真理而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