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4784917.jpeg

這次,來個新風格,就是文章,貼上一個圖片做為開頭,

而這圖片,我特別的搜尋,網路有分享授權的照片。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784917/

 

一個文章,若沒有意境,則無法吸引人的眼光,也無法描述我當時的感受,

我是一位業餘攝影,有時候自己拍擁後,自己會浮出一些思想,

我也想找符合我思想的概念做為述說

 

其實我真的很想拋棄人世間的名與利,

享受過什麼樣的生活無需跟人說,

自己是什麼樣的地位,也不想跟人講,有多厲害,有多強,死後留給世人評論又如何,

 

曹操一部電影,當蔡琰問曹操,你希望以後的世人如何評論你,

曹操回,我何必去在意後世的人怎麼評論他。

 

曹操算是真的看透人生,那種儒家思想,在他眼裡,是一種限制,似乎非得那樣做不可的限制,

所以他不算有什麼儒家的道德要求,每到一個地方,就可以娶妻納妾的,

狡滑的想法,也是世人所不苟同的,

但在他眼裡,或許就是那又如何,我有自己的想法,與夢想,我想中興漢世,我哪在乎多麼的專制殘暴,

如何專制殘暴都有用意的。

 

他的高度,我想當時的士人,是很難看透的,

但他的確創造了魏國的基業,只差最後自侍甚高,失去了郭嘉這等謀士,以致於沒能搶在先機將劉備與孫權擊敗。

 

三國,是中國歷史上題材最讓人喜愛的歷史,許多的遊戲都有三國的角色,

裡面的角色,也是讓人崇拜的很,如趙雲、諸葛孔明、大喬小喬、貂禪、關羽、司馬仲達、劉備、…。

 

這就是人生,你何必在乎後世人如何說,這世人如何評,自己明白自己要做的,不受他人所左右。

看似專制,不聽人勸,但如果你計高一籌,又智謀高深,胸懷仁義,為何在其它不明白的人如何對你說、給你意見或傳言呢?

 

那些給意見的人,反而是不適合給意見的人。

 

我們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今天要做什麼,明天要做什麼,此時此刻的你又要什麼?

沒有人會無時無刻的監督你,也不會無時無刻的評論你,而你呢?

又何必無時無刻的在乎他人評論呢?

 

此時此刻的你,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在一小時內,找到自己的興趣,好比畫畫,好比攝影,好比寫文章,好比看書,

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投傖在讓創造興趣的環境裡。

 

我在做公司的簡報時,我也會做到不知不覺,我只想著,要怎麼把原理講清楚,

要怎麼讓人有收穫,要怎麼說出來有人聽得懂,要怎麼實作出範例,

要怎麼搞懂,

在搞懂的過程中,我運用了工作切割法,

大主題的簡報太多了,我決定,差分成多個小段,分天處理,

 

而我決定先搞資訊搞懂,閱讀前三頁的中文文章,閱讀前三頁的英文文章,

整理後,將每個術語搞懂,術語的細節搞懂,

再來實作,再來做簡單,

以自己預估的想法,應該是20小時內能完成這次的報告。

 

就默默的,完成了,

擔心害怕的自己,也完成了一個害怕的事,

得到的是,我怎麼開始處理簡單,怎麼改變心裡對簡報的想法,

而在默默的工作,我發現,只要有投入了,就難以停止下來,雖然我懶散,但一但動起身來,專注模式就開始了,就難以停止下來。

 

透過認真做一件事,在加上閱讀的上百本書的概念,化整為零、即刻動身的思維,也影響著自己

並進入專注模式、與放鬆模式、在加上透過重複性的熟悉文章,影響自己對認知的模式熟悉感,

加上投入做中學的方式,嘗試錯誤、體驗錯誤、學會,

親自撰寫後,很多就慢慢搞懂了。

 

困難嗎?不困難,累嗎?也不累。

如果有熱情,或許你每天都希望做這類的事,就是投入下去一個主題,好好的研究一個主題的所有狀況。

除了工作以外,是否可以願意為自己花大量的時間投入研究呢?

就像投入修圖一般,只為了修出最美的圖片,那動力都是來自別人的讚賞,或幫助別人的心態。

 

我的能力成長,或許不是我自己的能力成長,而是我為了幫助他人而使自己的能力成長。

如果我沒有一個想法,是我寫下一篇篇的文章,以讓別人獲得一些新知、心得、改變,那我便沒有這麼的有毅力的讀上百本書,

寫上百篇的文章了。

 

這或許就是一種發現,自己要如何給自己動力的一個心態,

一個有興趣的主題,開始,嘗試,研究,投入與專注,再來休息,再想想著,還想研究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