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所經歷過的事,持續、且頻繁的,就會成為你腦中的經驗資料庫,

也就是經常性的神經傳導迴路,這條迴路,不時的想起、不時的觸發你的動機、意圖、想像。

查詢一下「天堂」的相片

https://www.pexels.com/zh-tw/search/%E5%A4%A9%E5%A0%82/

pexels-photo-5228016.jpeg

會有多少心目中想像的空日,

當你查詢,你要的圖片後,哪些圖片與你有共鳴之處,

 

我心目中的天堂,的確是一片的寧靜,畢竟,我或許前世是是一個與世無爭的修行者,

紛爭的世界,我其實不愛參與,不喜歡被人管,也不是很想管人,喜歡自由自在,發懶的感覺。

 

這個世界現況的好處是,資訊的流通,可以知道不同國家、文化、公司、地區、世代的資訊。

我們不必親身經歷,卻能看見其它人的世界,

在靈魂的資料庫裡,我們可以看見所有的人生,以及他們的故事,以一個全息的投影,經歷、感受,得到他們的資訊,

比起看電影更親身經歷,但這終究是在一個非親身經歷的體驗。

來到這個世界,進行體驗,

我們規範在某一個國家、某一個地區、某一個家庭,過著一個已知可能的路徑,

因為出身不是含著金湯匙,走的路也就有些差距,但卻能經歷困難時期的狀況

pexels-photo-2181387.jpeg

怎樣的人生,有怎樣的路,

也會有怎樣的限制思維,種植在自己的心智之中,

每一個人化作為一個小小的亮點,在各個區域之中,

有點亮點大,有的亮點小,能量的集中,聚合,型成了當地的一個意識場,

所有的意識場,成為這星球的意識場,

所有星球的意識場,成了宇宙的意識場。

 

每一個意識場影響著人類集體可能的行為,

個人的意識,也可能影響集體的意識

個人影響集體,集體影響個人。

 

當有一個高靈活在人間,如孔子、孟子、老子、莊子、鬼谷子、孫子、蘇格拉底、柏拉圖、亞理斯多德、佛陀、耶穌。

教導著他們的知識在人間形成當代的顯學,便影響了當代的紛圍,

文藝復興、百家諸子、兵法、工業革命、資訊革命、佛教、道教、基督教、儒家思想、老莊思想、共產主義、資本主義、民主、專制

 

那時,他們與他們周遭接觸的有關,也因此形成強大的意識凝聚,

但隨著時代的影響,各國互通、電視、網路、媒體、手機、影音、電影,

我們可以混亂了,難以聚焦的各種意識互相干擾,

我知道,目前意識大多充滿著金錢至上的觀念,

傳統文化思想、孔孟思想、很少被人們所重視,

這也變成了不同人的差別,有人格特質的人,通常能夠成為英雄人物,做事認真負責、能力好、品德高尚,做人謙卑、知行合一、虛懷若谷、聰慧敏捷、

這種人少了,但這種人是由非利益導向的人核心思維所形成的,

在追逐薪水高低、利益多寡為出發點的人,品德、人格,是見利忘義,信用減少,說謊欺瞞,導致在商場上,騙局不多,也就形成不信任,

見小利而忘長久之計,也就只圖那短短的利益,而失去長遠的合作關係,少了持續的合作,也就少了持續的現金流,

做一次就沒了。

當無法培養值得培養的人格特質,就難以有眾多的合作機會,也相對影響未來的前景發展。

 

在職場上,光同事間的互動,工作的分配,略知一二,哪個能力好?哪個可受重用?哪個值得擔此大任?哪個欺上瞞下?哪個混吃等死?哪個打混摸魚?哪個裝忙裝死?

你的人格,影響著你的周遭人們的互動、評價與看法,

但你的人格,也由你的學習、教育、文化、家庭所影響,

也算是慶幸的,台灣的文化,是中華文化,由孔孟所傳導過來的文化,

重視一些基本的忠孝仁義、信義和平,禮義廉恥,都有短短的幾個字,形成我們的文化價值觀,

 

重視信用、重視忠誠、重視義氣、重視孝道、重視道德、重視做人道理、保守思想

雖然也難免不被人利用,或則限制自己的想像,

但在融入了西方的思維之後,

進取、積極追求、享受、開放、愛、。。

或許又開啟了另一個可能性。

打破原有的保守思想,但也擁有原有的基本思想。

增長智慧、成長、多種文化融合、思想學習、或許是開始了完人的開始。

 

當全球的網路互相連結之後,思想互通狀況已成網絡現象,

只要你想知道,便能透過網路取得,

在於你的意識是否只被意識型態控制了,

如果你這輩子,只當幾個單字,而未繼續取得新的單字,你的意識型態就可能只有某些可能性,工作賺錢、生兒育女、退休,三種模式。

但如果你取得更多的單字之後呢?

財務自由、享樂享受主義、文青、夜店、旅遊、攝影、出國、下午茶、電影、讀書會、運動、直銷、民主自由、正義、貪腐、高薪、

學習如何學習、思考如何思考、自我實現、健康、時尚、靈性、正念、冥想、靜心、療癒、追劇、美食、升學、

當你重視的是什麼單字,就會決定你經常性的搜尋與看見你所搜尋,你會愛看到怎樣的畫面

forest-trees-perspective-bright-957024.jpeg

幸好我之前的攝影,使得我會經常的到各地遊玩拍照,

也因此可以見到許多不曾去過的地方,

也為了拍出有創意的畫面,去到陽明山的咖啡廳、去到落羽松、去到古堡、去到紫藤花、去到農田、去到茶園

去海邊、去高山深谷、去老街、去車站、去花園、農場、去遊樂場、去過許多的地方,直到沒什麼新玩意兒。

當我不停的攝影之後,就擁有了不少的經驗,當不斷的累積,我的世界不在單調,

接著不停的閱讀,瞭解了更多,知識多了起來之後,在工作效率上也提升起來,

知道大腦的應用、 

知道靈性以來,我也能感受對方的痛處,知道該怎麼管理,就差一個知道怎麼管我的人。

也因此,我面試也要知道對方會如何管我,才能讓我有效發揮自己的長處。

 

要擴充自己的世界,先瞭解,你喜歡什麼,有興趣什麼、什麼是你的天堂狀態,

屬於你共鳴的天堂是什麼?或許我共鳴的天堂是一片森林,鳥魚花香、山間小屋、悠哉的生活、山水之間

我對老子的清靜無為比較有共鳴。

但我在都市,是事實,也是現實。

當然既然如此,就在現實中找到理想的工作、理想的工作環境。

建立起理想的工作模式,工作方法

找到充份給你自由的人

pexels-photo-3225531.jpeg

當每天花個時間,整理一下自己思緒中能想到的東西,

如果負面過多,就清理負面的思緒,若負面思緒遲遲不能移開,那瞭解真正的原因,在你的公司環境所影響,你的工作所影響,

那離開無彷,自從我離開了上份工作,就難再做惡夢了,遇到好的主管,便是一個絕佳的改變。

晚上睡的安穩。

雖然待工作不能經常的換,但主要是選擇的功力高不高的問題,

如果懂得選擇,便能待久,如果選擇錯誤,那也待的痛苦,

我也慢慢不信前人的那一套,一堆人都是經歷過來的,現在也很難一生中只待一、兩份工作,通常三到四份,甚至十份我都覺得正常。

畢竟沒有多少懂得任用人的老闆或主管,

員工離開的原因,多半都與環境有關,學校不告訴你的事,學校只會教你成為好員工,

卻沒告訴你,要待對好公司。

判斷公司的好壞,是很重要的,

 

待的開心、待的有成長、待的好,

保持良善的思維、喜悅的思維、熱情的思維,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別被「金錢」所鼓惑,使自己不開心

別被「名利」所鼓惑,使自己不開心

如果一家能讓你感覺舒適安穩,且不斷的有正面想法,若排除了外在因素,是否能讓你覺得好呢?不與人比較,是否能夠好一些呢?

只看你與你公司的感覺。

待了好多的工作,有時候也不免懷念那種會照顧你的老闆,懂你心情的老闆,會跟你溝通的老闆。

會在公司製造出歡樂氣氛的氣息的老闆。

如果不受其它人的鼓惑,會是怎樣的未來呢?

 

不時的,看看想想,你要的圖片是什麼?不忘本很難,因為你沒經常看見。

你需要時時想起,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